申请第二批黄河银行助学金需要提交什么资料?

2024-04-29

1. 申请第二批黄河银行助学金需要提交什么资料?

1、评选条件:
①、全日制正常在校的中职院校一、二年级学生;
②、全国11个贫困地区的农村户口(不含县镇非农)直接享受,
③、不是11个贫困区的农村户口,剩余人数按20%评选(贫困优先);
2、所需材料
①、全国11个贫困地区的农村户口(不含县镇非农)直接享受的学生,需要提交国家助学金申请表1份;户口本户口类别页和本人页复印件各1份;
②、不是11个贫困区农村户口的学生,如按20%比例评选学生,需要提交国家助学金申请表1份;户口本户口类别页和本人页复印件各1份;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1份;
3、评选时间和上交材料时间
每学期开学的第一个月评选并上报国家资助系统,春季3月份,秋季9月份,每学期都要上交评选申请材料,不上交申请材料过期视为自动放弃;

申请第二批黄河银行助学金需要提交什么资料?

2. 大学生助学金申请到后家里买了车还能继续得到助学金吗?

可以继续的,只要是不被发现的话,没有人说你好就继续可以用。

3. 申请贫困生助学金需要什么条件?

一、国家助学金申请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并且有身份证(如果没有可以用监护人的身份证);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
3、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4、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5、因家庭经济困难所能筹集到的资金不足以支付其在校学习期间学习和生活基本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基本生活费)。
二、国家助学金申请需要提交的资料:
1、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
2、学生证、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未成年人须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和书面同意申请贷款的声明);
3、经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核实确认的《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
三、国家助学金金额
国家助学金主要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费用开支。国家助学金的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000元,具体标准在每生每年1500-4000元范围内确定,可以分为2-3档。中央高校国家助学金分档及具体标准由财政部商有关部门确定,地方高校国家助学金分档及具体标准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
“为缓解价格涨给大中专学校家庭困难学生基本带来压力国务院决定从2015年秋季学起:将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助学均资助标准从原来生均2000提高到3000,惠及430万名家庭困难学生,占在校生总数20%。”

扩展资料
审核办法
1、班级成立贫困生考核小组,成员5—7人(视班级人数多少而定),由本班里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班干部及多数同学认可的普通(非贫困生)同学代表组成,考核小组必须做到看问题客观,办事公平、公正,忌感情用事;
2、贫困生考核小组对申请贫困生的学生进行调查,其在校期间的生活表现,平时消费情况,充分征求同寝室同学的意见,必要时可通过查询“金龙卡”消费情况予以确认;
3、调查结果交给班主任,由班主任根据所掌握的情况综合衡量,进行初审后报学院审核。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

申请贫困生助学金需要什么条件?

4. 2015黄河银行助学金申请书

发张申请表好吗?

5. 大学申请助学金需要在户口所在地开证明吗?

申请助学金需要你自己打申请报告,到户籍所在地盖章,并出具证明,才可以到学校办理助学金。

大学申请助学金需要在户口所在地开证明吗?

6. 我在柜台申请的黄河银行信用卡快一个月了没有任何消息怎么回事?

如果在柜台申请的信用卡快一个月了没有任何消息,可能是审核没通过,你也可以拔打黄河银行客服电话进行查询,一般柜台申请信用卡进度稍慢一点。


7. 高中国家助学金有私家车可以申请吗

嗯~你在逗我么~助学金是给贫困生的啊~原则上是不可以申请的~
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
第一条 根据《财政部 教育部关于建立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资助制度的意见》(财教〔2010〕356号),为加强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管理,确保资助工作顺利实施,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普通高中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中学校和完全中学的高中部。
第三条 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的资助对象为具有正式注册学籍的普通高中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第四条 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资助面约占全国普通高中在校生总数的20%。财政部、教育部根据生源情况、平均生活费用等因素综合确定各省份资助面。其中:东部地区为10%、中部地区为20%、西部地区为30%。各地可结合实际,在确定资助面时适当向农村地区、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倾斜。
第五条 国家助学金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地方所属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所需资金由中央与地方财政按比例分担。中央部门所属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政策,与所在地区同步实施,所需经费按照现行经费渠道予以保障。
第六条 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500元,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费用开支,具体标准由各地结合实际在1000元-3000元范围内确定,可以分为2-3档。
第七条 国家助学金的基本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5.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高中国家助学金有私家车可以申请吗

8. 我只是想知道有农村户口可以申请助学金吗?

当然是真的,符合条件的可以向学校申请,经过必要的程序后就可以申请到助学金。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