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支付的交易费用会用投资收益科目呢

2024-04-29

1. 为什么支付的交易费用会用投资收益科目呢

交易性金融资产,也就是股票,

企业买卖股票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得投资的收益

例如企业投出100万买股票,交易费用2万,一个月后卖出130万,一共投资收益是多少?

130-100-2=28万

交易费用减少了投资收益,会计分录

借:投资收益 2万
  贷:银行存款  2万

为什么支付的交易费用会用投资收益科目呢

2. 交易费用为什么通过投资收益核算?

1、股票交易费用:就是指投资者在委托买卖证券时应支付的各种税收和费用的总和的总和。包括(印花税,证管税,证券交易经手,券商交易佣金,过户费等等)\r\n2、投资收益:是对外投资所取得的利润、股利和债券利息等收入减去投资损失后的净收益。严格地讲所谓投资收益是指以项目为边界的货币收入等。它既包括项目的销售收入又包括资产回收(即项目寿命期末回收的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的价值。\r\n在会计核算方面是用借贷表示支出还是收入,与帐户名无关。也就是说,虽然记在投资收益,仍表示是支出,即亏损。\r\n更多关于交易费用为什么通过投资收益核算,进入:https://m.abcgonglue.com/ask/c3d9651615837877.html?zd查看更多内容

3. 交易费用为什么通过投资收益核算

1、股票交易费用:就是指投资者在委托买卖证券时应支付的各种税收和费用的总和的总和。包括(印花税,证管税,证券交易经手,券商交易佣金,过户费等等)
2、投资收益:是对外投资所取得的利润、股利和债券利息等收入减去投资损失后的净收益。严格地讲所谓投资收益是指以项目为边界的货币收入等。它既包括项目的销售收入又包括资产回收(即项目寿命期末回收的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的价值。
在会计核算方面是用借贷表示支出还是收入,与帐户名无关。也就是说,虽然记在投资收益,仍表示是支出,即亏损。
更多关于交易费用为什么通过投资收益核算,进入:https://m.abcgonglue.com/ask/c3d9651615837877.html?zd查看更多内容

交易费用为什么通过投资收益核算

4. 这道题的投资收益怎么求 为什么要把20万元的处置收益算进去?为什么不扣除0.5万元的交易费用?

题目问的是出售时的投资收益,0.5万它是购入时的,跟这个没关系。
出售时的分录:
借:银行存款/其他货币资金等    300   
   贷: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  200
                            ---公允价值变动   80
           投资收益          20
所以出售时的投资收益是20

5. 计算内部收益率时是否扣除财务费用

计算内部收益率时,扣除财务费用。
 
内部收益率,是资金流入现值总额与资金流出现值总额相等、净现值等于零时的折现率。它是一项投资可望达到的报酬率,该指标越大越好。一般情况下,内部收益率大于等于基准收益率时,该项目是可行的。投资项目各年现金流量的折现值之和为项目的净现值,净现值为零时的折现率就是项目的内部收益率。在项目经济评价中,根据分析层次的不同,内部收益率有财务内部收益率(FIRR)和经济内部收益率(EIRR)之分。 
 
公式  (1)计算年金现值系数(p/A,FIRR,n)=K/R; 
  (2)查年金现值系数表,找到与上述年金现值系数相邻的两个系数(p/A,i1,n)和(p/A,i2,n)以及对应的i1、i2,满足(p/A,il,n) >K/R>(p/A,i2,n); 
  (3)用插值法计算FIRR: 
  (FIRR-I)/(i1—i2)=[K/R-(p/A,i1,n) ]/[(p/A,i2,n)—(p/A,il,n)] 
  若建设项目现金流量为一般常规现金流量,则财务内部收益率的计算过程为: 
  1、首先根据经验确定一个初始折现率ic。 
  2、根据投资方案的现金流量计算财务净现值FNpV(i0)。 
  3、若FNpV(io)=0,则FIRR=io; 
  若FNpV(io)>0,则继续增大io; 
  若FNpV(io)<0,则继续减小io。 
  (4)重复步骤3),直到找到这样两个折现率i1和i2,满足FNpV(i1) >0,FNpV (i2)<0,其中i2-il一般不超过2%-5%。 
  (5)利用线性插值公式近似计算财务内部收益率FIRR。其计算公式为: 
  (FIRR- i1)/ (i2-i1)= NpVl/ │NpV1│+│NpV2 │ 
  注:│NpV1│+│NpV2 │是指两个绝对值相加

计算内部收益率时是否扣除财务费用

6. 取得短期投资时所支付的相关交易费用是否通过投资收益来核 算?

企业为短期持有目的而购入的股票或债券等投资,通过“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来核算。取得时按照公允价值借记“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按发生的交易费用借记“投资收益”,按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利息或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借记“应收利息”或“应收股利”科目,按实际支付的金额,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交易性金融资产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的现金股利或在资产负债表日按分期付息、一次还本债券投资的票面利率计算的利息,借记“应收股利”或“应收利息”科目,贷记“投资收益”科目,不冲减交易性金融资产的成本。【摘要】
取得短期投资时所支付的相关交易费用是否通过投资收益来核 算?【提问】
企业为短期持有目的而购入的股票或债券等投资,通过“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来核算。取得时按照公允价值借记“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按发生的交易费用借记“投资收益”,按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利息或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借记“应收利息”或“应收股利”科目,按实际支付的金额,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交易性金融资产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的现金股利或在资产负债表日按分期付息、一次还本债券投资的票面利率计算的利息,借记“应收股利”或“应收利息”科目,贷记“投资收益”科目,不冲减交易性金融资产的成本。【回答】
是【回答】

7. 为什么购入股票时另外支付的手续费要计入投资收益?


为什么购入股票时另外支付的手续费要计入投资收益?

8. 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时 投资收益计算问题, 那一万的交易费用呢 最后的收益不用减掉么?

你好。

题中问题问的是“出售A债券时”的投资收益,而购入时支付的1万元交易费用,应当于购入入账时计入投资收益,与“出售A债券时”的投资收益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