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玉米的保存方法,你知道吗?

2024-04-27

1. 新鲜玉米的保存方法,你知道吗?

一、保存新鲜玉米的方法

首先,买玉米的时候,应注意挑选玉米粒颗颗饱满、排列紧密、软硬适中的鲜嫩玉米。将玉米煮熟后,立即放入冰水浸泡一分钟左右,可以使玉米保持鲜嫩不干瘪长达一个小时。
1、常规煮玉米的方法,将玉米煮熟(可留两层外衣增加甜度),冷却控干水分以后,用保鲜袋包好后冷冻保存,想吃的时候重新大火蒸或煮后即可食用。
2、剥去玉米外层的厚皮,留3层玉米的内皮,不必择去玉米须,新鲜的玉米,买的时候就被卖菜的剥的很干净了,所以也不必清洗。然后放入保鲜袋或塑料袋中,封好口,尽量排除袋内的空气,扎紧袋口。放入冰箱冷冻室内即可长久保鲜了。想吃的时候从冰箱里拿出来先剥皮,再放入水中解冻,解完冻洗干净放入锅中煮熟就可以吃啦,口感与新鲜玉米没什么两样。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熟后食用。
第二种方法适于保存糯玉米,甜玉米虽然也可以,但口味不如煮熟后保存的好。其实不论是哪种方法,如果能够采用真空包装,口味更佳。

二、煮新鲜玉米的方法
1、嫩玉米食用前,把玉米从冰箱里拿出,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继续煮8分钟即可。不用提前解冻,更不要水开后再放入冷冻的玉米煮。
2、煮玉米,无论是新鲜的玉米,还是冷冻保存后的玉米,在煮的时候,都不要剥去所有的玉米皮,留几层内皮和须子,煮出来的味道才香。煮玉米要冷水下锅,煮的时候,放一点点盐,可以使玉米的口感更甜香。
三、煮熟的玉米保鲜技巧
新鲜嫩玉米保鲜后随吃随去很方便,不用解冻直接就可以煮。如果是煮熟的玉米没吃完的,可以将玉米粒剥下来,放入冰箱冷冻,这样还可以节省空间,在焖饭的时候抓一把玉米粒焖米饭也很不错滴。

新鲜玉米的保存方法,你知道吗?

2. 鲜玉米如何保存,学会这1个小诀窍,放1年不会坏,全年吃新鲜的


3. 教你保存玉米,一整年照样还新鲜的方法,快试试


教你保存玉米,一整年照样还新鲜的方法,快试试

4. 新鲜玉米怎么储存?教你一招,储存一年,玉米照样很新鲜?

玉米是生活中常见的蔬菜,我们把玉米煮熟,可以直接啃着吃,还可以把玉米粒掰下来,做成小饼,吃起来都是玉米的香味,越吃越过瘾! 
通常储存玉米的时候,都是把玉米直接放在冰箱冷冻,冬天吃的时候,玉米粒总是塌陷,而且还不新鲜 。应该多加几步,把玉米的外皮剥掉,只留下2-3层左右,然后裹上一层保鲜膜,装在保鲜袋中储存,最后放在冰箱冷冻 ,这样冬天吃的玉米,照样很新鲜 。
【食材】:玉米、食盐、保鲜膜、保鲜袋。
【储存玉米的方法】:
1.准备适量的玉米,玉米皮不要全剥掉,留着2-3层就可以,再用剪刀把玉米须剪掉,千万不要把玉米粒露出来(不露出玉米粒,可以锁住玉米的水分)。在盆里加上清水,再加上一勺食盐,取出几根玉米,放进去浸泡20分钟。 2.玉米浸泡好后,都摆放在蒸笼里,然后凉水上锅蒸,水开蒸10分钟。剩下的玉米不要清洗,用保鲜膜裹起来,直接装在保鲜袋中,放在冰箱冷冻即可。玉米蒸熟出锅,先自然晾凉,然后裹上保鲜膜,装在保鲜袋中,放冰箱冷冻,这就是两种储存玉米的方法。
【温馨小贴士】
第一:先把玉米的外皮剥掉,只留下2-3层即可,把玉米上面的须剪掉,剪的时候,要注意一下,不要露出玉米粒(否则储存的玉米就不新鲜了)。
第二:首先说第一种做法,把玉米放在盐水中浸泡20分钟,然后放在锅里蒸10分钟,把玉米自然晾凉,再用保鲜膜裹起来,装在保鲜袋中,放进冰箱冷冻,想吃玉米的时候,取出来放在锅里加热一下即可。
第三:还有一种储存玉米的方法,玉米不要放在水中浸泡,直接裹上保鲜膜,装在保鲜袋中,然后放在冰箱冷冻,想吃玉米的时候,就得煮熟或者是蒸熟。

5. 新鲜玉米怎么保存 新鲜玉米如何保存

1、首先,我们想要保存新鲜玉米的话,我们是可以选择将新鲜玉米摆在冰箱的保鲜层里面的,这个摆放在里面是可以保鲜一段时间的,但并不能保存特别久的时间,一般能够保存一周左右。
 
 2、需要注意的是,玉米短期内不吃的话最好不要剥叶子的,因为剥后保鲜就不太好了,所以,能不剥叶子的话最好不剥,我们之后是可以将其摆放在无光线干燥的地方进行保存的,这样保存是可以很久的。
 
 3、我们还可以选择将玉米摆放在地窖中保存,这样也是可以保存很长时间的,地窖中的温度是比较恒温的,而且比较干燥,是有很好的存储效果的。
 
 4、我们还可以将新鲜玉米用袋子装起来然后摆放在冰箱的冷冻里面的,这个也是可以的,而且保存的时间可以很久,只是需要在吃的时候进行一下解冻。

新鲜玉米怎么保存 新鲜玉米如何保存

6. 新鲜玉米怎么保存?鲜玉米怎么保存?

 吃食物讲究吃新鲜的比较好,因此,食物保存非常的重要。不然吃了变质的食物很容易引起不适,如果保存久了不新鲜吃起来味道也不好。那么,新鲜的玉米怎么保存呢?
    
  新鲜玉米怎么保存  家庭里可两种方法:
  1、常规煮玉米的方法将玉米煮熟,冷却控干水分以后,用保鲜袋包好后冷冻保存,想吃的时候重新大火蒸或煮后即可食用。
  2、剥去玉米外层的厚皮,留3层玉米的内皮,不必择去玉米须,更不必清洗,放入保鲜袋或塑料袋中,封好口,放入冰箱的冷冻室里保存。食用前,把玉米从冰箱里拿出,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熟后食用。
  注:
  1、第二种方法适于保存糯玉米,甜玉米虽然也可以,但口味不如煮熟后保存的。
  2、不论哪种方法,如果能够采用真空包装,口味更佳。
    
  大量新鲜玉米怎么保存  目前比较成熟可行的保鲜方法主要有两种:
  一是利用冷库低温速冻法,投资较大。
  二是预煮后真空包装,工艺烦琐。
  以甘藻聚糖水溶液作保鲜剂克服了利用动物血清蛋白为主料配制保鲜剂常温贮存嫩玉米所存在的成本高、保鲜完好率低等缺点,可使秋季收获的嫩玉米穗鲜贮到春节销售,气味、口感与刚采摘的基本相同。在无阳光直射的房间内,地面用砖排成30-40厘米高的通风道,将保留一层内皮的嫩玉米穗用0.5%的甘藻聚糖水溶液浸渍5分钟,捞出沥去水分后码放在通风道上即可。
    
  保存鲜玉米的注意事项  大家学会了鲜玉米的保存方法以后,还有一些小地方需要注意,那就是在冷冻鲜玉米以前,要对玉米做仔细的检查,有虫咬或者颗粒不饱满的玉米,一定要挑出不,不然保存起来,也会失去原有的新鲜。还要注意一点就是煮熟后保存应该以粘玉米或者水果玉米为主,因为这种品种直接保存时会让甜味有所流失,影响食用时的口感。
      

7. 保存新鲜的玉米的方法 怎么保存新鲜的玉米

1、新鲜的玉米,买的时候就被卖菜的剥的很干净了。见意大家最好自己剥皮,留下两三层会更好。
 
 2、取一保鲜袋,将玉米放入保鲜袋内,注意玉米无需清洗。
 
 3、尽量排除袋内的空气,扎紧袋口。
 
 4、放入冰箱冷冻室内即可长久保鲜了。想吃的时候从冰箱里拿出来先剥皮,再放入水中解冻,解完冻洗干净放入锅中煮熟就可以吃啦,口感与新鲜玉米没什么两样。
 
 5、新鲜嫩玉米保鲜后随吃随去很方便,不用解冻直接就可以煮。如果是煮熟的玉米没吃完的,可以将玉米粒剥下来,放入冰箱冷冻,这样还可以节省空间,在焖饭的时候抓一把玉米粒焖米饭也很不错滴。

保存新鲜的玉米的方法 怎么保存新鲜的玉米

8. 新鲜嫩玉米怎么保存 新鲜嫩玉米如何保存

1、购买了新鲜玉米以后,回到家要把它外层的老皮去掉,只留里面两三层比较嫩的外皮。
 
 2、玉米的须也不要去掉,更不能清洗,直接把它们放在保鲜袋中,进行密封,再存入到冰箱里面的冷冻室中,这样存放的鲜玉米保质期会很长。
 
 3、这样保存可以一直保存到第二年新玉米上市也不会变质,为人们随时食用鲜玉米提供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