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A是什么意思?

2024-04-27

1. FATA是什么意思?

法达,一种手表名

FATA是什么意思?

2. 订阅了得到专栏,会对实际工作和生活有哪些改变吗?

买书之前一般都会问个问题,这东西有用么?其实我还是觉得这199对你来说还算是一笔开支,会让自己小小心痛一下,如果199换做1元,我估计大部分都会毫不犹豫的买了。

所以我觉得买还是不买,不要看钱,199元,不管你多穷其实对自己的生活影响都不会太大,因为你花钱了,你就要花时间来看,你时间是有限的,你必然会在其他地方减少支出。但是你花了199不看就是自己的问题了,其实这样的人也不少。

买之前要降低自己的期望,其实买一个199的专栏就能财富自由,那财富自由未免也太便宜了,真有这种便宜的技能,谁都会出199元的。对不对?所以买之前要自己深入研究才是王道。

研究什么?研究罗胖,研究李笑来。研究得到。把这些东西搞懂后,看清楚背后底层的逻辑,你自然就能做出理智的选择了。买还是不买,你心中自有答案。

至于李笑来这个专栏有用没用,这个每个人都有答案,但是想赚回199元还是很容易。无论你买了比特币,还是GAFATA,都会赚回这199.

3. 中产阶层的焦虑:怎样做才能使财富保值而又有所增长

去十几、二十年里,国人积累了大量财富,而近几年,伴随着产业的发展变化,中国金融市场也出现了一定波动,身处不断变化的浪潮之中,人们会困惑:新经济下,如何使我们的财富保值并不断增值?!
先来看看中国的富人们到底多有钱
根据《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2016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包括金融资产和投资性房产)1000万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规模已达到158万人,人均持有可投资资产约3100万人民币。即,这158万人持有的49万亿可投资资产。中国人口超过14亿人,全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规模为165万亿人民币,换句话说,0.1%的人掌握了全国30%的个人可投资资产。

钱从哪来的呢?
从1978年到今天的三十多年中,中国从全球经济体中排位第八,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历了三大产业周期。
第一个周期,1978年到1997年。
在这二十年里,中国由重工业经济变成轻型经济,由短缺经济变成了过剩经济。中国人绝大多数是在吃、穿、用这三个方面,通过食品、保健品、饮料、纺织、家电等行业赚到的钱。
第二个周期,1998年发生东南亚金融危机。
从那一年起,中国为了应对危机,推出了很多的产业政策。房地产和城市化建设开始崛起,能源价格大幅度上涨,包括煤炭价格、钢铁价格等等,这使大量资本进入到产业的上游领域。
第三个周期,1998年到2014年,中国制造“席卷”全世界。
中国从完全的内向经济转向外向经济发展的新型经济模型,出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产业,就是互联网经济。另外,房地产行业或与房地产相关的行业、能源行业、外贸行业等,也可以赚很多钱。
在过去,富人们的财富增值高度依赖房地产。在中国家庭的总资产中,房地产的占比长期徘徊在70%左右,这比美国的两倍还多,这也显现出了中国家庭财富的脆弱性:
☑ 家庭资产配置太单一,经不住风险动荡;
☑ 房地产价值不容易变现,财富容易被钢筋水泥“凝固化”。
而在经济转型大背景下,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不管是房地产还是其它行业,都已进入了全面的严监管和规范整顿的时代,经济发展中的不利因素得到抑制。同时也意味着,过去靠监管套利、资产泡沫获利的财富增长逻辑已不适应当下的环境。
因此,高净值人群的避险情绪逐渐升温,从单一的以房地产为主要资产配置变为精细化的资产配置。
未来会怎么样?
从经济层面来看,中国长达16年的产业周期结束,钱已经不在消费、出口、投资这“三驾马车”上,原来靠成本和规模优势,进行重工业投资获得经济增长的逻辑结束,未来十年,中国的产业将进入到四个新动力区,即新实业、新消费、新金融、新城镇化,同时实体经济发展,消费产业、服务产业还会发展,金融业也在变革,新的城镇和新的城市仍然会建设。
中国虽然仍是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发动机,但财富和投资的模式已悄然改变。
我们怎么办?
资产配置多元化
01私募股权基金(股权投资)
2016年,随着IPO开闸,中国私募股权及风险投资基金实缴金额创出历史新高,私募股权基金主导的并购交易金额持续快速增长。在近期发行的私募基金中,有不少认购者就是从楼市撤下来的投资者。经过近半年来楼市调控政策的狂轰滥炸,私募股权投资因为较好的风险收益比和持续的利好政策受到高净值人士的普遍青睐。
未来,宏观政策对私募股权行业持续利好,政府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等政策为私募股权投资带来更多投资机会和退出渠道。因此,随着竞争加剧,行业分化也将进一步凸显,聚焦于行业投资和早期投资且构建了较强投资管理和退出能力的GP将胜出。
无商不富,无股权不大富,私募股权将是个人财富增值的下一个风口。
未来十年,中国最值得投资的是两方面:一个是投好的企业,即进行股权投资;第二是投“好的人”。
现在,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大规模的中小企业创业公司。政府提出全民创业,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说我们要去投好的企业。所以,股权投资是赢得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
“好的人”就是二十年前的我们,也是今天的80后、90后,可能是你的孩子,你的下属,也可能是马路上的小伙子,或者所有对金钱渴望的人,找到他们,把钱投给他们。
通俗来讲就是,60后、70后拿着自己上半生赚的钱支持年轻的企业和年轻的人,用这样的方式来继续建设中国经济。
02股票市场(二级市场)
2016年上半年的时候,上市公司常被外界质疑为不务正业,不停地买房子,因为几套房子的盈利就能抵得上主营收入。从2017年起,形势发生了很大逆转。根据2017年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半年的数据,45.3%的上市公司在卖房子。不仅仅李嘉诚一直抛售内地和香港的房产,王健林和潘石屹等大佬也在接连卖掉自己的房地产项目。
与此同时,上市公司进行卖房炒股,股票投资的数量与金额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今年上半年,参与股票投资的上市公司家数也达到490家左右,初始投资金额高达1252.45亿元。
03全球化的资产配置和优质的不动产投资
对房地产资产有较强偏好的有钱人,其资产配置的风格正在转换为海外配置,海外配置也呈现多元化、合理化,海外股票、海外基金、海外保险都成为超过海外地产的配置类别。
其中,海外股票在今年成为大众富裕阶层的热门投资领域,这得益于海外股市特别是港股、美股行情的一路上涨。而投资者熟知的GAFATA,也就是Google、亚马逊、Facebook、苹果、腾讯、阿里巴巴这六家公司的投资组合,其近来三年的回报率是同期理财产品的数倍。投资海外股票符合投资者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并逐渐成为主要投资方式。
真正的全球化资产配置是把资产交给专业公司打理的过程。要安排一些对冲性的产品,这些产品不仅仅是买房子、买商铺那么简单,全球性的一个资产配置,是需要学习的。
关于优质的不动产投资,过去十几年,一个人在中国任何一个城市买的房子都是对的,但是在今天,我们谁也不敢想这句话。一个城市的房子,值不值得购买,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今天买房子不能闭着眼睛买,要睁得非常大才可以买到好房子,好的不动产才是值得珍藏和配置的。

有钱人从单纯的追求房地产投资到现在的开始全球化的资产配置,不仅布局固定收益类、私募股权、股票等多元化投资方式,还同时兼顾海外市场。把不同的资产放到不同的篮子里,是缩小风险放大收益的新型投资方式。这也就是为什么处于世界TOP1%的有钱人资产能够一直积累、传承,和其余的人不断拉开差距。

中产阶层的焦虑:怎样做才能使财富保值而又有所增长

4. farfalla 是什么意思?

密密折叠的蓓蕾
因为凝视陌生人是不礼貌的,
在受伤流泪的穹苍里,
永不疲倦奶酪?
罗池 译
在夏一个的墙中哈哈

5. 电源线里有根fata1是什么意思

fatal
adj.致命的,攸关的; 毁灭性的,严重的; 命中注定的; 重大的; 

[英][ˈfeɪtl][美][ˈfetl]

电源线里有根fata1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