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120日线意味着什么

2024-04-28

1. 跌破120日线意味着什么

股票跌破120日均线说明个股市场上的空方力量较强势,导致个股跌破下方的支撑位置,支撑作用失效,股价可能会创立新低,是一种卖出信号。当然也存在一些主力利用股票跌破120日均线进行洗盘,即主力利用手中筹码的优势,先卖出一部分股票,导致股价下跌,跌破120日均线,引起市场上的投资者恐慌,从而抛出手中的股票,主力再趁机在下方接回,拉升股价,使其重新回到120日均线之上。除此之外,当股价在120日均线的下方,往上运行,突破120日均线,继续上涨,则说明个股在多方的推动下,突破上方的压力位,投资者可以适量地买入;如果股价上涨受到120日均线的压制,拐头向下运行,则说明个股上涨,受到上方的抛单压制,股价突破无望,继续下跌,投资者可以进行清仓操作。【扩展资料】120天线是按照股市120个交易日收盘点数相加的总和除于120而来。 如果说5日均线代表着大盘的短期走势,那么120日均线则代表着大盘中长期走势,通常可以作"牛"、"熊"界线的判断依据。半年线实际上是指数或个股在半年中交易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也就是说,投资者在这半年中所持有股票的平均价,往往不具备绝对意义。一般地讲,在上涨和下跌趋势中具有助涨和助跌的作用,也就是平常所说的支撑和阻力。半年线实际上是指数或个股在半年中交易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也就是说,投资者在这半年中所持有股票的平均价,往往不具备绝对意义。一般地讲,在上涨和下跌趋势中具有助涨和助跌的作用,也就是平常所说的支撑和阻力。由于在初步拉抬之后,主力很难轻易地达到洗盘的目的,因此多借用市场人士对120日均线的期望展开行动。股价有时会跌破120日均线下方,有时会在120日均线附近初步企稳,但成交量会有较大的萎缩迹象。而当股价止跌反弹时,多会伴有成交量的配合。此种震仓动作与下跌途中的下跌抵抗的最大区别在于成交量的变化。在下跌抵抗中,有明显的空涨无量的情况,此时,投资者应坚决离场。

跌破120日线意味着什么

2. 跌破30日均线的股票还可以持仓吗

这个没有确定答案。
做股票不能没有章法,也不能太过机械。尤其是技术派,刻意遵循某些框框,容易造成无谓的损失。
在不同市况,需要灵活处置。
比如震荡市,追涨杀跌就不如高买低卖。宽幅震荡的股价,可能会跌破30日均线,但可能维持箱体运行,向下跌破还会收复,所以,平仓结果不如持仓等待。
比如趋势市,股票在下降通道运行,跌破30日线是警戒信号,不及时处理,后面还有新的低点,过于犹豫,不及时平仓,可能造成更多损失。
但是,当局者迷,后期走势无法提前准确判断,所以,技术派有一句股谚“宁可做错,不可错过”。说的是遵循操作纪律,摒弃个人情绪影响,依照交易计划进行。
这里,技术分析的死穴是可能被打脸,基本分析的死穴是效率低下,一旦个股业绩判断失误,损失可能更巨大。
所以,股市有风险,付出代价在所难免,具体操作还是“运用之妙,存乎一心”,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灵活应变。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