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科技股东李东生卖出公司500万股是什么原因?

2024-04-29

1. TCL科技股东李东生卖出公司500万股是什么原因?

TCL科技股东李东生卖出公司500万股是因为委托的交易服务人员因证券代码输入错误导致误操作。
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2日收到了公司大股东李东生先生《关于误操作TCL科技股票的致歉声明》,声明内容如下:
2020年9月1日下午13点03 分,李东生先生委托的交易服务人员因证券代码输入错误导致误操作,卖出TCL 科技(000100.SZ)股票500万股,成交金额35,909,839.00元;该交易服务人员于 同日下午14点48分买回上述500万股公司股票,成交金额35,764,669.91元。
李东生先生郑重声明:本人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创始人及董事长,多次 增持公司股份,对公司业务发展充满信心,持续看好公司长期价值。本人将本次 误操作所产生收益归公司所有,所产生的交易税费由本人承担,并接受因误操作 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为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本人已收回账户管理权, 由本人自主管理。
本人承诺将引以为戒,加强对《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 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的学习,严格规范股票买卖行为,加强对证券 账户的管理,坚决杜绝此类事项再次发生。

扩展资料
获利金额全数上交公司
TCL科技的公告称,上述交易行为客观上违反了《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等法规关于短线交易的规定。经公司核查,该笔短线交易行为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亦不存在利用短线交易谋求利益的目的。
截至公告出具日,李东生持有TCL科技的股份数量未发生变化。李东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158,599,39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56%,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依据《证券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
参考资料来源:北京商报—TCL科技:因操作错误导致股东李东生卖出公司500万股,获利金额全数上交公司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TCL科技股东李东生卖出公司500万股是什么原因?

2. TCL李东生:有人说做实业投入大不划算,那梦想该怎么算?

 李东生,祖籍广东省揭西县 。中国著名企业家,中共十六大代表,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中国家电行业有一位低调内敛的CEO,他是第一个大胆进行国际并购的开拓者,经历了企业“18个月亏18亿”的巨大创伤后艰难重生的全过程。
     
   1996年底,李东生出任TCL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2004年TCL集团公司宣布收购阿尔卡特手机业务。《时代》周刊、CNN“25名最具影响力商业领袖”之一、《财富》杂志封面人物、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李东生先生现任TCL集团董事长兼CEO(首席执行官)、集团党委书记、创始人之一。他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商界领袖之一,带领TCL集团在全球消费电子行业中脱颖而出,开创了中国企业国际化之先河。
     
    坚持“双+转型”和国际化战略 
     
   李东生表示,越来越多中国 科技 企业成为全球主导力量,TCL将坚持“智能+互联网”以及“产品+服务”的“双+转型”、以及突破重点区域市场的国际化布局战略。
     
        
   “我们海外业务已经占到集团接近50%收入,未来占比会越来越高。”据李东生透露,TCL电视业务目前突破2000万台,全球排名第三,在美国市场排到第四位,手机销量在美国也上升到第五位。
     
   “手机业务我们需要巩固在海外市场的地位,但在中国市场去年发展不尽人意,接下来要努力重建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对于TCL而言,能在家电市场超越日本公司索尼松下成为全球第三,很重要的一个战略决定是三年前成立华星光电,发展自己的面板业务。
     
   李东生说当初自己花了半年时间来思考、决定面板业务的布局。“韩国企业在面板、芯片业务都有自己的产业链布局,这是三星LG能够在全球领先的重要原因。”
     
   从电视业务技术路线来看,李东生表示公司会坚持发展量子点技术,他认为量子点技术超过LG等公司主导的oled技术,其显示技术、性价比、成熟度更加有优势,三星和创维也是推广量子点的主力厂商。
     
   “中国的量子点技术是产业链集体推进,三星的做法是自己研发,其实中国投入的人力资源已经超过了三星。”李东生表示,以前中国公司是技术跟随战略,通过更好的性价比生存,未来中国的技术水平能够和国际企业同步,甚至实现局部领先。
     
    未来布局三大国际市场 
     
   TCL集团是国内“出海”较早的一批企业,早在2004年,TCL收购汤姆逊后,在北美成立了分公司。2010年TCL北美分公司总部迁至加利福尼亚,TCL电视品牌正式进入美国市场。
     
   “TCL的特点,我们在海外市场布局得比较早,所以我们在海外市场的销量是我们的特色和优势。我们在美国市场、欧洲市场、拉美市场,就是比较有优势的三个主要市场。未来,我们会在亚太市场、中东市场和非洲市场持续努力,让我们海外的业务能够有更大的发展。”李东生说。
     
   李东生表示,从长远的国际化战略来讲,TCL集团会逐步转向TCL品牌,在北美市场“转得比较快一些”,未来随着TCL集团在开放市场的发展,TCL品牌的比例会越来越高,“切换的时间点完全取决于怎么有利于提升我们的国际竞争力”。
     
   李东生认为,中国品牌国际化跟市场竞争有关系,中国企业销售量很大,但是在全球的品牌排序当中能够进入前500的并不多,因为中国企业的产品还是以中低端为主,为了快点把品牌拉到高端市场,企业可能要采取一些策略性的举措。
     
   李东生所言的“策略性的举措”便是收购当地品牌,“前几年我们还购买了美国的另外一个品牌Palm,是手持智能终端一个比较有名的品牌,但是后来做得不太好。但是我认为这个品牌在美国和很多其他市场还有相当的影响力。我们会开发出有特色的手持智能终端设备,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可以看到TCL制造的Palm的某个创新性的产品。”
     
    对实业的呐喊震撼中国顶层 
     
    历史 上中国实业最为艰难的时期早已开始。相对于一些狂热的互联网信徒,不少实体巨擘都认为世界上不存在所谓的互联网思维,互联网只是工具,实体才是根本。马云、王健林都不止一次发表过类似观点。
     
   TCL的李东生更是一个实体-互联网的实践标杆。
     
   2016年底,李东生在央视《对话》发表观点
     
   在谈到“实业兴国”这一话题时,李东生曾以美国为例:“美国并不只是虚拟经济,美国的航空航天、生物医药、信息系统的核心技术、设备都非常强大,美国的惠普、思科,美国的英特尔、IBM,这些强大的实业公司,成为美国经济重要的竞争力来源。”
     
   2014年,在李东生的主导下,TCL以实业为本,推出双+转型,即智能+互联网、产品+服务,成为传统企业成功转型的一个新的标杆。当年,集团营收和利润再创 历史 新高,实现营业收入1010.29亿元。
     
   2015年TCL品牌价值更是达到710.28亿元人民币,连续10年蝉联中国彩电业第一品牌。在中国实体集体遭遇转型之痛、业绩持续下滑的今天,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奇迹。
     
   李东生说:中国实业一定要先立住,要强,不光是要大,从大到强,这样整个中国经济在全球才能立的住,这是我的看法,也是我自己的一个理想。
     
   国际化巨亏时,李东生想过离开,想过房地产救急,但最终坚守在家电业,重新站立起来。少有人能看到李东生与TCL经历残酷试炼的意义,以及对中国企业的价值,绝大多数在幸灾乐祸地评点着李东生的失误。事实上,用大 历史 的眼光来审视追逐"中国企业世界级梦想"的李东生,对他或许才更加公平。
     
        
   李东生亮相纽约时代广场的广告中最打动人心的一句话是:有人说,做实业投入那么大,划算吗?我说,梦想该怎么算?
   【融资】在这个最坏的经济周期,产业与资本联姻才是最好的出路。我们在全国范围寻找优质的项目进行股权融资对接,利润100万以上,有良好地理优势,政策优势,技术优势优先!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