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中国50字

2024-04-28

1. 介绍中国50字

中国是以华夏文明为源泉、中华文化为基础并以汉族为主体民族的多民族国家,通用汉语。中国人常以龙的传人、炎黄子孙自居。
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距今约5000年前,以中原地区为中心开始出现聚落组织进而形成国家,后历经多次民族交融和朝代更迭,直至形成多民族国家的大一统局面。20世纪初辛亥革命后,君主政体退出历史舞台,共和政体建立。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中国大陆建立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

介绍中国50字

2. 中国历史简介50字 中国历史资料介绍

1、中华人民共和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2、1949年(己丑年)10月1日成立,以五星红旗为国旗,《义勇军进行曲》为国歌,国徽内容包括国旗、天安门、齿轮和麦稻穗,首都北京,省级行政区划为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是一个以汉族为主体民族,由56个民族构成的统一多民族国家,汉族占总人口的91.51%。

3. 中国简介50字

简介:中国是以华夏文明为源泉、中华文化为基础并以汉族为主体民族的多民族国家,通用汉语。中国人常以龙的传人、炎黄子孙自居。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
中国历经多次演变和朝代更迭,持续时间较长的朝代有夏、商、周、汉、唐、宋、元、明、清等。20世纪初辛亥革命后取而代之的是共和政体,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扩展资料中国是是世界国土面积第三大的国家  ,世界第一大人口国,与英、法、美、俄并为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第一贸易大国,世界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世界第一大钢铁生产国和世界第一大农业国,世界第一大粮食总产量国以及世界上经济成长最快的国家之一。第二大吸引外资国,还是世界许多国际组织的重要成员,被认为是潜在超级大国之一。
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面积约960万平方公里,大陆海岸线1.8万多千米,岛屿岸线1.4万多千米,内海和边海的水域面积约470多万平方千米。海域分布有大小岛屿7600多个,其中台湾岛最大,面积35798平方千米。陆地同14国接壤,与6国海上相邻。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中华人民共和国

中国简介50字

4. 中国简介50字

中国是以华夏文明为源泉、中华文化为基础并以汉族为主体民族的多民族国家,通用汉语。中国人常以龙的传人、炎黄子孙自居。

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距今约5000年前,以中原地区为中心开始出现聚落组织进而形成国家,后历经多次民族交融和朝代更迭,直至形成多民族国家的大一统局面。
20世纪初辛亥革命后,君主政体退出历史舞台,共和政体建立。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中国大陆建立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

5. 中国历史人物介绍 50字左右 不要太多

1、陈化成,一百多年前,英国侵略军进范吴淞要塞。江南提督陈化成率领上海军民英勇抵抗。由于清政府的错庸和怯懦,陈化成陷入孤军作战的境地,最后粮尽援绝,为国牺牲。陈化成的英雄行为,在中国人民反抗帝国主义侵略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2、苏武,苏武奉了汉武的帝命令,出使匈奴,被单于扣留。单于千方百计地胁迫他投降,但他在冰天雪地北海边,忍受着长期的苦难,不肯屈膝。苏武不畏艰苦的精神和高贵的民族气节,为后人所称颂。

3、于谦,明代一位杰出的民族英雄。当时,北方的瓦剌部族侵犯明朝,在“土木堡”将明英宗浮去,明廷大震,于谦率领军民,保卫北京,终于把强敌击败,英宗也被送回。朝中的奸臣怀恨于谦,借英宗、代宗争夺的时机杀害了他。可是于谦忠勇为国的事迹,直至今天一直为人们所称颂。
4、秦始皇,嬴姓,赵氏,名政,又名赵正(政)、秦政,或称祖龙,秦庄襄王之子。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战略家、改革家,完成华夏大一统的铁腕政治人物,也是中国第一个称皇帝的君主。
5、武则天,武则天自名武曌并州文水(今山西文水)人。中国历史上唯一的正统女皇帝(690年-705年在位),也是即位年龄最大(67岁)、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82岁),与汉朝的吕后并称为“吕武”。

中国历史人物介绍 50字左右 不要太多

6. 中国历史人物介绍 50字左右 不要太多

苏武,苏武奉了汉武的帝命令,出使匈奴,被单于扣留。单于千方百计地胁迫他投降,但他在冰天雪地北海边,忍受着长期的苦难,不肯屈膝。苏武不畏艰苦的精神和高贵的民族气节,为后人所称颂。【摘要】
中国历史人物介绍 50字左右 不要太多【提问】
苏武,苏武奉了汉武的帝命令,出使匈奴,被单于扣留。单于千方百计地胁迫他投降,但他在冰天雪地北海边,忍受着长期的苦难,不肯屈膝。苏武不畏艰苦的精神和高贵的民族气节,为后人所称颂。【回答】
秦始皇,嬴姓,赵氏,名政,又名赵正(政)、秦政,或称祖龙,秦庄襄王之子。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战略家、改革家,完成华夏大一统的铁腕政治人物,也是中国第一个称皇帝的君主。【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