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诈骗的金钱能追回来吗

2024-04-28

1. 网上诈骗的金钱能追回来吗

可以向当地公安机关反映情况,具体以实际情况为准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第五十一条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以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冒充军警人员招摇撞骗的,从重处罚。

网上诈骗的金钱能追回来吗

2. 网上诈骗的金钱能追回来吗

法律分析:可以向当地公安机关反映情况,具体以实际情况为准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四十九条 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第五十一条 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以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冒充军警人员招摇撞骗的,从重处罚。

3. 经济诈骗的钱还能追回来吗


经济诈骗的钱还能追回来吗

4. 网上被诈骗的钱能追回来吗?

现在网络诈骗实在太多,很多人在被骗后还不自知,有些人虽然在遭遇到诈骗后都会在第一时间报警,希望警察能快速处理,把被骗的钱要回。但现实很残酷,绝大多数网络诈骗案,最终都难以得到回本。
这里面有很多原因,首先是办案警力关系,部分警所虽然也很痛恨诈骗犯罪,但苦于警力不足,难以全心全意地去办理。再者办案经费关系,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由于网络诈骗往往是跨部门、跨市、跨省、跨国的,需要的办案经费比较大,如果是数额不大的诈骗一般来说,就很难出手了,他们不大可能为了你被骗一千元而去花费数十万元破案的,除非有很多人共同报案才行。因此如果你被骗的钱数不是特别多,而诈骗犯又没有在其它方面被抓,你是很难把钱要回来的。

5. 诈骗钱能追回来吗

第一、犯罪嫌疑人被抓时,如果在他身上扣押到赃款的话,这些现金肯定会发还给你的。
第二、犯罪嫌疑人如果用了赃款来购买财物,则要等到法院判决之后才归还。
第三、犯罪嫌疑人将钱存银行,公安机关需要对嫌疑人的银行帐号冻结,然后由法院来判决。
第四、犯罪嫌疑人如果将钱用完了,或公安机关追不回赃款,那你只能向法院提请《附带民事诉讼》,向犯罪嫌疑人索赔。
你目前的情况就是要看嫌疑人是如何交待赃款的去向,才能决定你的钱能追回多少。

诈骗钱能追回来吗

6. 网上诈骗的钱能追回来吗

法律分析:可以。
只要报警就有希望,如果不报警的话,可能一点希望都没有。如果你在转账之后,短时间内意识到自己被诈骗。然后马上拨打110电话进行报警,当那边也采取了相关措施,比如止付对方银行卡号。那还是有机会拦截和冻结到钱的,这个时候追回来的几率还是很大。
被诈骗转账后,15分钟以内是最佳止付拦截时机。如果一个小时以上或者两三天,那希望就更小了。这样的话只能等到警察立案侦查,找到诈骗犯破案了以后,才有可能把钱追回来。所以说不管是谁,只要意识到自己被诈骗,就要马上进行报警。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百四十八条 一方以欺诈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受欺诈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
第一百四十九条 第三人实施欺诈行为,使一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对方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该欺诈行为的,受欺诈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
第一百五十条 一方或者第三人以胁迫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受胁迫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一百九十二条 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7. 被诈骗了。钱怎么能追回来

但概率很低,防止对方转移该笔财产
网银升级诈骗等,应该追缴或者退赔,追回钱的可能性就低得多,电信欺诈的绝大多数都没有收回,追回损失,或者通过欺诈手段诈骗受害人钱财的证据。

被诈骗了。钱怎么能追回来

8. 诈骗钱能追回来吗

被骗钱报案后能追回来吗?若你被骗的钱达到三千元以上且属于刑事上的诈骗,构成诈骗罪,同时对方的人和账户都在国内的情况下,是很有可能能够追回的。若不是的话,则追回的概率会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