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酒为什么这么贵,是因为出名吗?

2024-04-29

1. 茅台酒为什么这么贵,是因为出名吗?

茅台酒为什么那么贵?还有这么多人买,看完你就知道了

茅台酒为什么这么贵,是因为出名吗?

2. 茅台酒的地位为什么这么高?


3. 白酒茅台为什么这么贵

这个问题很深,我以自己浅显的认知试着回答下吧

1、茅台本身就是四大名酒之一,酱香型酒之首。在中国白酒界里可以说地位不可撼动,这早在1952年全国评酒会上就有定论。
2、茅台酒几十年在全国乃至世界上的声誉或者说商誉,这种品质在同行业中也属罕见
3、保密配方无法复制,我猜就好像米国的可口可乐那种吧,那种口感是很难再造的
4、由于这家上市企业越做越好,资金流也十分充足,所以形成了良性循环,企业更加注重产品品质,这样商誉越来越好,买的也就越来越好。
5、市场需求大,老百姓手头钱多了,有钱为啥不喝好点的呢,老百姓的消费也逐渐转向追求品质
6、也有经销商、黄牛炒作原因。线下的控制不住了,跑去线上抢茅台,囤积再卖,茅台飞天的价格一直水涨船高,不得不说贵州茅台的营销手段厉害,这其中原因就很复杂了,这里就不细说了。全部手码!还望采纳!谢谢!

白酒茅台为什么这么贵

4. 茅台酒为什么这么贵


5. 茅台酒为什么出名?

有以下几点原因:
1、历史悠久:
据史书记载,公元前135年,汉武帝令唐蒙出使南越,唐蒙在南越国(今茅台镇所在的仁怀县一带)所产的构酱酒。后此酒受到汉武帝的称赞,并留了“唐蒙饮构酱而使夜郎”的传说。
据清代《旧遵义府志》所载,道光年间,“茅台烧房不下二十家,所费山粮不下二万石。”1843年,清代诗人郑珍咏 赞茅台“酒冠黔人国”。1949年前,茅台酒生产凋敝,仅有三家酒坊,即:华性出资开办的“成义酒坊”、称之“华茅”;王性出资建立的“荣和酒房”,称之“王茅”;赖性出资办的“恒兴酒坊”,称“赖茅”。“华茅”就是现在的茅台酒的前身。
2、制作工艺独特:
贵州茅台酒是以优质高粱为料,优质小麦制曲,每年重阳之际投料,巧妙地利用茅台镇特有的气候,优良的水质,适宜的土壤,采用了一系列与一般白酒截然不同的高温制曲、高温堆积,高温酒,轻水分入池等工艺条件,经过二次投料、九次蒸馏、八次发酵、七次取酒、分型入库、长期陈酿、精心匀兑而成。 
3、贵州茅台酒素味道特别:
以低而不淡、香而不艳著称,被尊为国酒,是世界三大名酒(另外两种是英国英国苏格兰威士忌、法国柯涅克白兰地)之一。茅台酒具有“酱香突出、幽雅细腻、酒体醇厚、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的独特风格。侨胞称赞茅台酒为“祖国之光”。

扩展资料:

主要工艺流程及要求:
1、制曲:小麦经破碎,加入母曲和水制成曲胚,用稻草间隔入仓发酵40天后拆曲,贮存6个月后投入制酒生产。
2、制酒:
①投料阶段:重阳开始分2次投料,即下沙和造沙(沙指高粱)。下沙高粱经破碎后加热水润粮,次日加母糟蒸粮,下甑摊晾,之后加曲和尾酒拌匀堆积,达到工艺要求,入窖发酵30天后开窖取醅,再与造沙经破碎、润粮后的高粱拌匀,从蒸粮开始重复上述工序。
②馏酒阶段:馏酒阶段共有7个轮次,每个轮次均经摊晾、加曲、堆积、入窖和馏酒操作。
制酒过程共经历9次蒸煮(馏),8次摊晾、加曲、堆积、入窖,7次取酒,一年一个生产周期。
3、贮存勾兑:基酒(轮次酒)分酱香、醇甜香、窖底香3种典型体贮存于陶坛中,将不同轮次、不同典型体、不同酒度、不同酒龄的基酒进行勾兑,勾兑后贮存于陶坛。贮存勾兑工序至少历经3年。
4、包装:勾兑后的酒经检验合格后,采用不透明容器包装出厂
参考资料来源:中央电视台-贵州茅台酒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茅台酒

茅台酒为什么出名?

6. 茅台酒为什么这么贵?

不过喝酒不同于喝饮料,饮料的价格相对比较固定一些,一般都是几块钱而已。而酒就不一样了,便宜都酒几块钱都有,而贵一点都酒就要上百块上千块了。当然了,像小优这种普通老百姓也只喝得起普通都酒,而对于一些土豪来说,平时喝的都是一些名贵的酒。

说到名贵的酒,当然就要提一提这茅台了,大家都知道,茅台是白酒来的?不过很多人就很疑惑,这茅台跟普通白酒究竟有什么不同,为何价格会这么贵,难道就因为它是国酒?其实这个原因说来也简单,第一点就是制作工艺了,茅台在酿造都过程中比较的讲究,每一环节都是有步骤的。


每一个步骤都不能出差错,要不然酿出来的茅台就不好喝了,所以整个过程既费时又费力,成本也就高了不少。还有就是存放时间了,一般茅台在酿造好之后还需要存放,最短的存放时间是一年,有些存放时间比较长的也有六七年都,自然存放时间越长,它喝起来会越好喝。
最后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它的品牌了,一直以来茅台就有国酒之称,它在整个行业的地位都是不可撼动了。而且茅台酒到现在已经有了一定都历史积淀,不少人就是相信这样的百年老酒,所以即使价格卖得再高,不少人还是愿意花高价购买。不知道大家觉得茅台这样都价格合理吗?

7. 茅台酒为什么这么贵

茅台酒,已经成为中国白酒乃至世界白酒的第一品牌,并且自称国酒,而且已经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和肯定。之所以有人喜欢喝,原因如下:
1、面子消费的需要。有品牌影响力的酒,喝起来才有面子,要面子的人当然喜欢用茅台酒来充面子。
2、追求优良品质的酒。茅台酒由于特殊的工艺,造就了优良的品质和口感,一些追求品质生活的人自然对茅台酒情有独钟。
3、一些官场人士,在严控三公消费之前,喝惯了茅台酒的味道。现在虽然严控了三公消费,但为了满足习惯了口感和味道,所以想办法也要喝茅台酒。
4、因为茅台酒价格昂贵,所以通常是喝茅台的不买,买茅台的不喝,通俗地说就是,买茅台的人一般是用来送礼的而舍不得自己喝,而喝茅台的人一般不花钱买而是收礼所得。

茅台酒为什么这么贵

8. 茅台酒为什么这么贵?

茅台酒为什么这么贵?
这就涉及到多方面了,酒好是一方面,最重要的就是资本炒作赋予的金融属性,其他的还有送礼、请客等需求。
茅台作为行业龙头,资本自然更青睐之,而普茅又是茅台的核心产品,对资本来说,这就是个香饽饽。
飞天茅台俨然不再是一瓶酒,而是可以变现、升值的金融产品,背后是各个资本在炒,别说是标准化可量化的茅台,前些年的蒜你狠,今年的水果也一样炒得风生水起。
越是经济不景气,这样的事情越多,你甚至不知道下一个被炒的产品、商品是什么,只不过飞天茅台这一次被相中了。
由于茅台短期内不会扩产能,导致茅台的紧俏程度被一再放大。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