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权和除权价什么意思?

2024-04-28

1. 除权和除权价什么意思?

就比如,我是一家上市公司,股价是100块一股,你喜欢我,买了我100股, 然后我发现很多人也喜欢我,但就是不买我的股票,嫌贵,于是我就把1股拆成 2股来卖,这样1股就变成了50,让更多喜欢我的人能买的起我的股票, 这就是除权。

除权和除权价什么意思?

2. 什么叫每股理论除权价格

  简单说每股理论除权价实际就是每股除权价的概念。
  除权指的是股票的发行公司依一定比例分配股票给股东作为股票股利,此时增加公司的总股数。除权是由于公司股本增加,每股股票所代表的企业实际价值(每股净资产)有所减少,需要在发生该事实之后从股票市场价格中剔除这部分因素。
  除权产生系因为投资人在除权之前与当天购买者,两者买到的是同一家公司的股票,但是内含的权益不同,显然相当不公平。因此,必须在除权当天向下调整股价,成为除权参考价[。

3. 除权价和除息价有什么不同吗

  除权日(除息日) 股权登记日后的第一天就是除权日或除息日,这一天或以后购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不再享有该公司此次分红配股。
  除权(除息)股与含权(含息)股的差别就在于是否能够享受股利、股息,这也决定了两者市场价值之间存在差异。
  除权日当天开市前要根据除权除息具体情况计算得出一个剔除除权除息影响后的价格作为开盘指导价,这也称为除权(除息)基准价,其计算办法是:   (1)除息基准价的计算办法为:除息基准价=股权登记日收盘价-每股所派现金。
  (2)除权基准价计算分为送股股权和配股股权:送股除权基准价=股权登记日收盘价 /(1+每股送股比例)。
  配股除权基准价=(股权登记日收盘价+配股价×配股比例)/(1+每股配股比例) 。
  (3)有送红利、派息、配股的除权基准价计算方法为:除权基准价=(收盘价+配股比例×配股价-每股所派现金)/(1+送股比例+配股比例)。
  上市公司在送股、派息或配股或召开股东大会的时候,需要定出某一天,界定哪些主体可以参加分红、参与配股或具有投票权利,定出的这一天就是股权登记日。也就是说,在股权登记日这一天仍持有或买进该公司的股票的投资者是可以享有此次分红或参与此次配股或参加此次股东大会的股东,这部分股东名册由证券登记公司统计在案,届时将所应送的红股、现金红利或者配股权划到这部分股东的帐上。也就是股权登记日是界限,当日持有者有权利享受分红。卖出者不享有。

除权价和除息价有什么不同吗

4. 什么是除权价?


5. 除权价格的问题

“10送5转10”即原来的10股变成了25股。所以有206/25—1.30=81.1,你看是不是这样算的。

除权价格的问题

6. 计算出除权价后有什么参考价值

配股是上市公司向原股东发行新股、筹集资金的行为。按照惯例,公司配股时新股的认购权按照原有股权比例在原股东之间分配,即原股东拥有优先认购权  

配股除权价格的确定要根据发行公司配售情况来计算。
一种情况是公司所有股东都参加配股,则配股除权价  
 计算公式为:   配股除权价=(除权登记日收盘价+配股价*每股配股比例)/(1+每股配股比例)   
另外一种公式是:   配股除权价=(股权登记日收盘价*原总股本+本次配股价*配股股本)/(原总股本+配股股本)(深市)   
这表示,参加配股的只是部分股东,国有或法人股股东放弃部分配股权。 
 
因此,投资者在计算时应仔细阅读配股说明书,区别情况加以计算,以便作出合理的投资选择   
例如,某上市公司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元,同时按10配5的比例向现有股东配股,配股价格为6.40元。若该公司股票在除权除息日的前收盘价为11.05元,则除权(息)报价应为9.40元。

7. 除权价如何计算?最好举例说明?

有3种主要除权方法:
(1)是按总市值不变除权,即根据除权前后公司发行的总股本的市值不变来除权。
(2) 是按照公司可流通股份的市值不变除权。
(3)是根据公司老股东增发前后持有的股份市值不变原则, 即老股东持股成本来除权。
举例来说,一家总股本为1亿股的公司,现增发新股2000万股,其中50 %向老股东配售,采用市价折扣法,折扣率为10%。现在我们来比较一下上述除权方法的除权价。
按照第(1)种、第(2)种办法来除权,其除权价=[原总股本×前收盘价+增发股本×前收盘价×(1-折扣率)]÷(原总股本+增发股本)=[(1+0.2×0.9) ÷(1+0.2)]×前收盘价=0.983×前收盘价。
若采用第(3)种除权方法, 则其除权价=[原总股本×前收盘价+老股东可配售股份×前收盘价×(1-折扣率)] ÷(原总股本+老股东可配售股份)=[(1+0.2×0.5×0.9)÷(1+0.2×0.5)]×前收盘价=0.991×前收盘价。

扩展资料
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实施增发新股股票的除权公式是:除权参考价= (前收盘价×原股本+发行价×增发股本)÷(原股本+增发股本)。此处的原股本是指该公司的总股本,但不包括发行的B股。
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除权公式是:除权参考价=(股权登记日收盘价×原总股本+发行价×增发数量)÷除权后总股本。 此处总股本中不包括发行的B股。由此可见,两个交易所对增发新股除权方法, 是采用类似“公司A股股本总市值不变”的原则来进行的。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除权

除权价如何计算?最好举例说明?

8. 什么是除权价?除权价是怎么计算的?对个人投资者的影响?

        什么是除权价?      在公司分红时要进行股权登记,因为登记日第二天再买股票就领不到红利和红股,也不能配股了,股价一般来说是要下跌的。所以第二天大盘上显示的前收盘价就不再是前一天的实际收盘价,而是根据该成交价与分红现金的数量、送配股的数量和配价的高低等结合起来算出来的。在显示屏幕上如果是分红利,就写作DR**,叫做除息;如果是送红股或者配股,就写作XR**,叫做除权;如果是分红又配股,则写作XD**,叫做除权除息。这一天就叫做该股的除权日或除息日(除权除息日)。计算除息价的方法比较简单,只要将前一天的收盘价减去分红派息的数量就可以了。例如一只股票前一天的收盘价是元,分红数量是每股5分钱,分红除权价为_元)。  除权价是怎么计算的?      计算除权价时如果是送红股,就要将前一天的收盘价除以第二天的股数。例如一只股票前一天的收盘价是元,送股的比例是送股除权价为÷(1+3/10)= 元)。      配股时还要把配股时所花的钱加进去。例如一只股票前一天的收盘价是14元,配股比例是配股价是8元,配股除权价为:(14×10+8×2)÷(10+2)=13(元)。      经过一天的交易,如果收盘价的实际价格比算出来的价格高,就称作填权。相反,如果实际收盘价比计算出来的价格低,就称作贴权。这往往与当时的市场形势有很大关系,股价上升时容易填权,股价下跌时则容易贴权。在市场形势好的时候,人们往往愿意买入配股分红或刚刚除权的股,因为这时容易填权,也就是说,股价很容易在当天继续上涨,虽然收盘时可能看上去股价比前一天低,而实际上股价却是上涨了。  除权价对个人投资者的影响?      除权主要是市场自发形成的,假如股权登记日收盘股价10元,每股分红元,想象一下,如果第二天股票开盘高于元,那么股权登记日买入的投资者,第二天卖出就可以套利(事实上对个人投资者,还要交元的红利税,再加上印花税手续费什么的,大概元以上卖出才能套利),有效市场会自动消除套利,另外一方面,分红后,公司每股净资产下降了,后来的投资者自然也不愿意出原来的价格, 这样买卖双方的博弈,除权缺口就自动产生了。      因为中国证券市场有涨跌停板制度,所以交易所规定的除权价,只是为了计算涨跌停板的基准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