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有那些专业,具体分数线是好多?

2024-04-28

1. 西南财经大学有那些专业,具体分数线是好多?

比较好的专业有金融、会计、经济学、证券与期货、财务管理、税务、保险、统计等。其他还有很多专业。具体分数线要看你是在哪个省,而且分数线每年也都不一样,2012年在四川的录取分数线是530多,听说是比较低的一年;2011年是560、570多。

西南财经大学有那些专业,具体分数线是好多?

2. 请问西南财经大学有多少专业?

根据西南财经大学最新招生计划数据查询,西南财经大学开设专业有税收学、投资学、财政学、CFA国际化实验班、金融与理财实验班、信用管理、金融学、金融工程、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等。【摘要】
请问西南财经大学有多少专业?【提问】
你好,你的问题已收到,打字需要一点时间,还请稍等一下,请不要结束咨询哦,你也可以提供更多有效信息,以便我更好为你解答。【回答】
根据西南财经大学最新招生计划数据查询,西南财经大学开设专业有税收学、投资学、财政学、CFA国际化实验班、金融与理财实验班、信用管理、金融学、金融工程、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等。【回答】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你,祝你顺心顺意,如果对我的服务满意,请给个赞哦[good][good]【回答】

3. 西南财经大学哪些专业最值得读?

金融工程系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成立于2001年,现有专业教师16位,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其中10位是从美国名校学成归国的海外博士。目前教授2人,副教授13人,讲师1 人。师资队伍知识结构合理、学科搭配科学,教学水平高,学术研究能力强。金融工程系从2002年招收金融工程本科学生,是全国首批设立金融工程专业的5所高校之一。十多年来,培养了近千名金融工程人才。其学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社会好评。   

信用管理系
金融学院信用管理系成立于2008年。2015年,学院根据国务院(2014)21号文件精神,“把信用管理列为国家经济体制改革与社会治理发展急需的新兴、重点学科”,开设本科信用管理专业,成为全国仅有的几所有能力培养金融信用本科和硕士专业人才的高校之一。信用管理隶属于应用经济学、金融学主干学科。现代信用管理体系是建立在大数据分析、建模和应用基础之上的智能决策系统,涉及经济学、金融学、管理科学、信息科学、统计学、法学等多学科交叉知识。

财政学系
专业特色:198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授权点,1986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授权点。1995年被评为省(部)级重点学科。2000年批准成为四川省唯一建设的财政学本科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项目,2007年成为四川省特色专业并荣获四川省高校优秀教学团队。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学科和财政(公共经济)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系统掌握财政学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具有优异的专业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掌握财政(公共经济学)学科学研究的方法。
毕业生去向:在国内国外高校继续深造;在政府财政税务部门及其他公共部门、金融行业、大中型工商企业、社会中介机构等从事相关工作。

西南财经大学哪些专业最值得读?

4. 西南财经大学有哪些专业

西南财经大学的专业有:保险学、经济学、经济统计学、财政学、税收学、金融学、金融工程、投资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等。
一、保险学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经济学原理(微观、宏观)、管理学原理、经济法律通论、货币金融学、统计学、会计学、保险学原理、财产与责任保险、人寿与健康保险、寿险精算、风险管理、投资学、保险法、计量经济学、社会保险、保险财务会计、保险经营管理、保险医学、企业年金与员工福利、公司金融等。


二、经济学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经济学原理、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新制度经济学、数理经济学等。
三、经济统计学
主要课程:经济学、会计学、投资学、计量经济学、应用多元统计分析、应用时间序列分析、数据挖掘、抽样技术与应用、货币与金融统计、市场调查与预测、企业经营管理统计、证券与期货投资分析、统计学导论、数理统计等。

5. 西南财经大学专业排名最好的专业有哪些


西南财经大学专业排名最好的专业有哪些

6. 西南财经大学的什么专业好?

财大是经济类专业学校,所以它的经济类学科很不错。
会计、财管、金融、保险、统计等等,其中会计、财管、金融应该算数一数二的了。但有些专业本科阶段比较注重理论研究,所以要长远发展的话,建议继续修读研究生,如经济基地班。但会计、财管之类的实操比较强,本科出来就业,也还是比较有优势的。

7. 西南财经大学里有些什么专业啊?

2011年专业
金融学 金融学双语实验班 金融工程 
保险 保险双语实验班 劳动与社会保障 
会计学 财务管理 会计学双语实验班 财务管理双语实验班 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  审计学 
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双语实验班 市场营销 旅游管理 物流管理 
财政学 投资学 税务 
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 
统计学 
管理科学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电子商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法学与英语双学位班 法学 英语 商务英语 
汉语言文学 新闻学 
人力资源管理 行政管理 社会工作 
国际商务双语实验班 国际经济与贸易双语实验班 
数学与经济学双学位班 
金融学(证券与期货方向) 
会计学(国防生) 财务管理(国防生)

登陆西财主页本科生招生可以看招生章程~而且每个省份专业招的不一样的

西南财经大学里有些什么专业啊?

8. 西南财经大学有什么好的专业?

作为一名西财生,西南财经大学在的经济学和金融学专业上有非常大的名气,以经济学管理为主体,在专业方面设立多个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不断培养人才,就业率也是很高的。

1、关于西南财经大学最好的专业
首先推荐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理论经济学、法学,其次推荐政治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金融学,再次推荐统计学、金融学、法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经济学、保险。

2、如果是想只本科毕业就业
建议选择会计、财务管理,这两门实用性较强,本科期间多学习多考证,攻下CPA(貌似现在本科不让考了,那就可以复习,大四毕业后6门一起拿下),找的工作不一定比本专业研究生差。

3、如果想专心学术,想读研读博,
建议选经济学、金融、金融工程等本科涉猎广需要研究生阶段进一步学习研究的专业。其中经济学基地班保研保博名额比较多。因为西财的管理学都大多数都会偏向学术性,都可以读博而且导师实力比较强,整个学院的学术氛围都很好。在里面专心学术、读个研究生或者博士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所以说,金融会计精算是西财公认的好专业,金人金工统计都是新兴专业也很不错。不过我还是要隆重推荐一下经济数学学院相关专业(金融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学的数学真的很多,金融英语计算机也样样不拉,虽然会很累,但是所有从事财经类工作的课程都能学到哦,数学学得好对保研考研也都很有好处。这里导员老师都超级细心,任课老师们也很负责,自己的亲学院有亲身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