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ii基金是什么意思?qdii基金怎么买

2024-04-28

1. qdii基金是什么意思?qdii基金怎么买

你好,QDII基金是在一国境内设立,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从事境外资本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投资业务的证券投资基金。QDII是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s(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的英文首个字母缩写。翻译过来是: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人们常说的QDII基金是指在国家内建立,经过该国的同意从事境外证券市场的股票、债券等业务的投资基金。QDII基金是在货币没有顺利的自由兑换或者资本项目尚未完全放开的情况下,有限地允许境内投资者去购买境外证券的一项过渡性的制度。
购买渠道也与普通的基金无二般。可以通过银行的渠道进行购买,但是需要付比较高额的手续费用。除此之外当然也可以去基金公司或者第三方平台进行购买。一般来说第三方平台购买的性价比都会比较高,购买的方式也与普通的基金购买方式相同。

qdii基金是什么意思?qdii基金怎么买

2. 什么是QDII基金?

QDII,是"QualifiedDomesticInstitutionalInvestor"的首字缩写,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是指在人民币资本项目不可兑换、资本市场未开放条件下,在一国境内设立,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有控制地,允许境内机构投资境外资本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投资业务的一项制度安排。
设立该制度的直接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开放资本账户,以创造更多外汇需求,使人民币汇率更加平衡、更加市场化,并鼓励国内更多企业走出国门,从而减少贸易顺差和资本项目盈余",直接表现为让国内投资者直接参与国外的市场,并获取全球市场收益。
本条内容来源于:中国法律出版社《法律生活常识全知道系列丛书》

3. qdii基金行情到底好不好

QDII基金是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的基金类型,从基金类型来看,是比较容易出现亏损的情况,但是如果投资的QDII基金比较好,或者行情好的时候,也是可以赚钱的。
在买QDII基金的时候,要考虑到自身能承受风险的能力,QDII基金的基金波动是比较大的,如果不能承受高风险,一般是不建议购买的。
扩展资料:
QDII基金亏损到40%怎么办?
如果是QDII基金业绩一直不佳,投资的标出现持续性的下跌,并且基金更换基金经理,基金没有反弹的现象,为了避免更大的损失,一般建议是赎回。
如果是基金本身没有问题,是基金行情不好,并且有反弹的迹象,基金已经开始有上涨的趋势,那么是可以考虑等基金上涨的,当基金亏损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一定要去分析基金跌的原因,然后再考虑是持有还是赎回。
基金是属于有风险的投资,购买基金以后切记不能放在那儿不管不问的,这样是很容易出现亏损的情况,买了基金偶尔还是要关注一下。

qdii基金行情到底好不好

4. qdii基金值得投资吗

不值得。整体来看QDII基金的风险是比较大的,但如果不想承受很大的风险,那么是可以优先考虑债券型QDII,相对来说,是稍微的低一点风险,但投资者在购买的时候要考虑到自身能承受的风险能力,如果不能承受高的风险,那么最好是不要购买高风险的基金类型。【拓展资料】QDII基金是一种投资海外的标,然后组合发现的基金,有着风险高、收益高的特征,吸引了很多想赚钱的投资者。QDII基金怎么样?QDII基金也是分类型的,根据投资标的可以划分为:股票型QDII,混合型QDII,债券型QDII和另类型QDII产品,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另类型QDII基金主要投资于黄金、原油、贵金属等国际主要大宗商品,另外还有小部分产品涉及海外房地产信托投资。QDII基金可以持有吗?如果是新手,什么都不懂,一般是不建议购买QDII基金的,因为这类基金风险是很大的,比较容易出现亏损的情况,如果是懂基金的投资者,并且有一定的买基金的经验和能承受风险的能力,是可以尝试购买的。QDII基金是有多只的,投资者在买入的时候,可以从基金过往的业绩、基金经理、基金的收益率情况分析来考虑要不要持有。购买QDII基金的技巧有:选择获利上升的时候申购,同样的钱可以得到更多的份额。因为汇率上升,表示人民币升值,人民币升值就能买到更多的基金份额。反之在汇率下降的时候赎回基金能得到更多的份额。QDII基金是内地投资者投资海外资产的基金,有的人不建议购买QDII基金是因为:1.QDII基金主要是投资于美国、德国、日本等股票市场,而这些市场可以做多也做空,因此波动相对较大。2.不购买美股的qdii基金,是因为美国已经走出长达十年的牛市行情,若美股崩盘,那么亏损的概率很大。3.不购买港股的qdii基金、投资到日本市场的qdii基金,是因为日本股市和港股的走势几乎和美股一样,而美国任何一项指标变动都会影响到股市。4.由于人民币没有实现自由兑换,因此购买QDII基金会进行汇率结算,汇率的高低会影响收益。

5. qdii基金是什么意思

一、QDII基金的定义QDII基金是指在一国境内设立,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从事境外证券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业务的证券投资基金。和QFII一样,它也是在货币没有实现完全可自由兑换、资本项目尚未开放的情况下,有限度地允许境内投资者投资境外证券市场的一项过渡性的制度安排。二、QDII基金的投资范围与策略(一)投资范围本基金以港股、海外交易所交易基金和主动管理型基金为主要投资标的。对基金和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目标比例为95%,其中对基金的投资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货币市场工具及其他金融工具占基金资产的0-40%。(二)投资策略本基金主要投资于港股、海外市场的交易基金以及主动管理型基金,其中香港市场直接投资股票,其他海外市场则通过投资基金,以“基金中的基金”运作模式操作。三、各种类型的QDII基金分别有哪些特点?1、REITs基金:投资境外房地产将投资者的钱集中起来去购买房地产,然后将房屋升值和出租的收益分配给投资人。除了住宅,REITs还可以投资商场、写字楼、公寓、酒店、医院、养老院、仓库等各类地产。从长期来看,REITs有稳定的收益,而且与其他资产的相关性不高,是很好的资产配置品种。2、黄金基金:避险配置品种投资黄金的基金分为国内的黄金基金和黄金QDII两类,其区别在于国内黄金基金跟踪的是境内的金价,而黄金QDII跟踪的是国际市场金价。由于全球的黄金主要都以美元计价,因此不论买哪类黄金基金,其投资收益中都包含了金价上涨和美元汇率升值两部分。3、海外市场股票基金:捕获全球证券牛市目前投资海外股票市场的QDII数量是最多的。虽然近年来全球化进程加快使得大部分国家的股票市场周期都有一定的趋同性,但是在阶段性时段,部分地区股票市场涨幅远超国内市场,因此对于有一定国际眼光的投资者,选择合适区域的股票QDII可以分享海外资本市场的收益。4、 海外市场债券基金:防范人民币汇率风险对于需要防范人民币汇率风险的投资者来说,海外债券基金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相对股票基金的高波动性,海外债券虽然本身收益不会太高,但作为外币投资品,在人民币汇率下跌的阶段,其通过外汇升值获得的收益会远高于债券资产本身的收益。

qdii基金是什么意思

6. 什么是QDII基金

QDII(即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s,认可本地机构投资者机制),是允许在资本帐项未完全开放的情况下,内地投资者往海外资本市场进行投资。 

QDII不是直接允许国内的机构和个人去国外的股票市场购买股票,而是你在可以发行QDII产品的机构,比如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像买基金一样购买QDII产品,然后这些机构会将募集的钱委托给国外或香港的专业投资人投资于国外或者香港的投资产品,如股票、债券等。

7. qdii基金怎么买

QDII基金是内地投资者投资海外资产的基金,因为人民币还没有实现自由兑换,所以需要把人民币换算成外币购买。因此QDII受到汇率的影响,购买QDII基金的技巧有:1.选择获利上升的时候申购,同样的钱可以得到更多的份额。因为汇率上升,表示人民币升值,人民币升值就能买到更多的基金份额。2.QDII基金是投资全国市场的基金,因此要对国际经济和海外市场交易时间有所了解,买入时尽量在海外股票市场下跌的时候买进,这样成本就会减少。投资者要注意,由于海外交易市场交易时间和A股市场不一样,因此QDII净值公布一般是T+2日。赎回QDII基金可以人民币贬值的时候赎回,外币升值换算的钱就越多,赎回后资金可能要4-7个工作日才会到账。【拓展资料】QDII基金是指在一国境内设立,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从事境外证券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业务的证券投资基金。和QFII一样,它也是在货币没有实现完全可自由兑换、资本项目尚未开放的情况下,有限度地允许境内投资者投资境外证券市场的一项过渡性的制度安排。QDII(国内机构投资者赴海外投资资格认定制度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S,QDII)制度由香港政府部门最早提出,与CDR(预托证券)、QFII(国外机构投资者到内地投资资格认定制度,即QUALIFIED FOREIGN INSTITUTIONAL INVESTORS)一样,将是在外汇管制下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权宜之计,以容许在资本账项目未完全开放的情况下,国内投资者往海外资本市场进行投资。QDII意味着将允许内地居民外汇投资境外资本市场,就目前而言,即指投资于香港资本市场。QDII可以为我国有序开放资本市场积累经验,将为培育内地机构投资者起到积极作用。特别是对香港资本市场,虽然从资金状况看,对市值已近34000亿港元的香港市场而言,可能只是杯水车薪,据有关专家预测如果允许施行QDII,先期进入香港市场的资金不会超过五十亿美元。

qdii基金怎么买

8. 什么是QDII基金

  QDII是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 (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的首字缩写。它是在一国境内设立,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从事境外证券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业务的证券投资基金。和QFII一样,它也是在货币没有实现完全可自由兑换、资本项目尚未开放的情况下,有限度地允许境内投资者投资境外证券市场的一项过渡性的制度安排。
  基金系QDII正越来越快地走近投资者,最近,有4家基金公司的QDII资格正式获批,分别为本土的南方和华夏两家基金公司,以及具有合资背景的嘉实和上投摩根。
  ■比银行系QDII投资门槛低
  对很多投资者来说,QDII的最大意义是打开了投资海外市场的有效渠道,从而增加了一条有效分散A股市场投资风险的新渠道。此前推出的银行系QDII产品由于只能够投资固定收益的产品,大多数选择与汇率、结构性票据和指数等挂钩的策略,风险小,但是收益率偏低,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明显不足。那与银行系QDII相比,基金系QDII会有吸引力吗?
  与银行系QDII产品最低认购额从5万、10万到30万不等的高门槛不同,基金QDII的投资门槛要低很多,如南方和华夏基金QDII产品最低认购额只有1000元人民币,更便于普通投资者参与。
  基金QDII的投资范围也更广泛。中国银监会规定了投资股市的资金不得超过理财产品总资产净值的50%,这一限制摊薄了银行系QDII产品的可能收益率。而基金系QDII产品则没有这一限制,其理论上投资于股市的比例可以达到100%。
  “目前与银监会签订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只有香港证监会,银行按照规定应选择与银监会已签订备忘录的境外监管机构监管的股市投资,因此银行系QDII只能投资港股。而与证监会签订备忘录的国家和地区有30多个,因此基金系QDII的投资范围基本上可以锁定全球主要市场。”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副总经理傅帆介绍说。
  此外,银行推出的QDII产品均交由该产品的外方合作伙伴来操盘,由于银行无对外资产管理业务,因此外方具有决策权;而基金系QDII产品将由基金公司亲自操作,主动权更大一些。
  与A股开放式基金有啥不同?
  在投资对象上,目前国内A股开放式基金均约定投资于股票、债券、部分现金工具以及衍生产品,并未允许投资于其他基金。而某些基金系QDII在一些新兴市场,如墨西哥、巴西、俄罗斯等市场的投资,可能会采取直接购买当地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和部分主动投资基金的方式进行。在另外一些相对较熟悉的市场,如香港市场等,则采取直接购买股票的方式。
  与A股开放式基金相比,在回款时间上,基金QDII可能会稍慢一些。多数A股开放式基金赎回时,回款时间一般为T+4,也有部分基金可能是T+3或T+5到账;而基金系QDII产品的回款周期可能更长。以拟将QDII产品设计成开放式基金的南方基金为例,该公司认为QDII基金赎回周期可能为T+7到T+8,最晚不迟于T+10。这主要是由QDII产品采取本币募集、外币投资的形式决定的。
  ■该怎么选择基金系QDII?
  目前,4家基金公司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备自己的首只QDII产品,对于刚刚弄明白A股开放式基金的投资者来说,基金系QDII显然是一个新事物。那么,投资者该从哪些角度来选择基金系QDII呢?
  首先,选择基金公司非常重要,要看公司的专业性和诚信度;其次,由于基金系QDII投资海外市场,因此海外投资经验、投资海外市场的人才储备、海外的托管行、外方技术支持也很重要。这些对于投资者来说好像有点复杂,但通过该基金公司外方投资基金的过往业绩可以对此有个大概的了解。据悉,目前市场上只有20多家基金公司和不到10家证券公司符合申请QDII业务资格要求,尚未达到要求的公司也在积极创造条件。
  QDII风险
  通过QDII进行境外投资,除了要面临证券投资的一般风险(包括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利率风险及投资管理人风险等)外,还要关注海外投资的特别风险,主要包括:
  汇率风险:境外证券投资基金是以人民币计价,但以美元等外币进行投资。美元等外币相对于人民币的汇率的变化将会影响本基金以人民币计价的基金资产价值,从而导致基金资产面临潜在风险。
  境外市场投资风险:境外投资要考虑各国汇率、税法、政府政策、对外贸易、结算、托管以及其他运作风险等多种因素的变化导致的潜在风险。此外,境外投资的成本、境外市场的波动性均可能会高于本国市场,也存在一定风险。
  新兴市场投资风险:相比较成熟市场而言,新兴市场往往具有市场规模较小、发展还不完善、制度还不健全、市场流动性较差、市场波动性较高等特点,投资于新兴市场的潜在风险往往要高于成熟市场,从而导致资产面临更大的波动性和潜在风险。
  法律风险:由于各国或地区的法律法规方面的原因,导致某些投资行为受到限制或合同不能正常执行,从而面临损失的可能性。
  政府管制风险:所投资国家或地区可能会不时采取某些管制措施,比如资本或外汇控制、对公司或行业的国有化、没收资产以及征收高额税款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政治风险:所投资的国家或地区政治经济局势变化(如罢工、暴动、战争等)或法令的变动,将对市场造成波动,会给投资收益造成直接或间接的影响。
  金融衍生工具投资风险:投资于金融衍生产品,包括期货、远期、掉期、期权以及其他结构性产品,由于金融衍生产品具有杠杆效应,价格波动较为剧烈,在市场面临突发事件时,可能会导致投资亏损高于初始投资金额。
  此外还有会计核算风险、税务风险、证券借贷风险、初级产品风险等其他风险。
  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