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女生千万不要学会计?未来会计专业就业前景及趋势如何?

2024-04-28

1. 为什么说女生千万不要学会计?未来会计专业就业前景及趋势如何?

会计学专业的就业网络热点早已转为高级。换句话说会计学专业假如是研究生、博士毕业找工作不会太难。或是拥有初级、高端会计证书也很容易就业。假如只不过是会计学专业大学本科毕业找工作也不太容易了。早些年会计学专业太受欢迎,挑选会计学专业的人太多,导致每一年大学毕业总数远高于就业职位,当然找工作就比较难了。

伴随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各种各样账务软件、办公室软件的开发设计和应用,低等的繁琐的人工客服电话慢慢降低,因此会计工作岗位还在降低。因为近些年社会经济发展缓解,一个新的企业和公司创立减慢,新用人公司发展缓慢,新的岗位就非常少,因此新手、并没有从业经验的找工作就比较难。假如挑选会计学专业,就准备好继续深造,首先选择有会计学专业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的学校,给大学毕业继续深造提供便利。

财务会计一般人听见都会觉得是女生的专享技术专业,女生的比重也非常大。但是男生也不是没有,女生想法密切,学习会计来也不如男生差。更何况许多的大公司会计全是女生,工资待遇也很好,因此在高校,挑选会计学专业的男生或是许多的。会计学专业好就业,在上学期间,还能够报考相对应的职业资格证,未来找工作的情况下好好努力,争得做到财务主管这种影响力,那样一来,工资待遇便会更为丰厚。

尽管说女生是填写会计学专业的中坚力量,都是最适合女生去报名的,可是,填写也需要认清现实,假如你是一所普本类,学校的学生们那么你能够填写该校竞争优势,未来前景较比较好的专业。假如你是一所高职专科学校,那么你千万别填会计专业,坦白说,可能你的就业就相当于下岗。宁愿自己去挑选一门技术专业的专业,因为在我国底层技术专业优秀人才的缺少,国家早已确立高职扩招100万,这也是一件好事,代表着国家的优秀人才缺少和就业机遇的增加。

为什么说女生千万不要学会计?未来会计专业就业前景及趋势如何?

2. 为什么说女生千万不要学会计?未来会计专业就业前景及趋势如何?

 会计学是大学里十分常见的专业,大多数高校都有开设。它的就业方向明确,对口的岗位主要是出纳、会计或者财务管理人员,日常工作稳定且加班情况比较少,所以每年都有很多考生报考。  
   可是,为什么网上有那么多人说女生千万不要学会计专业?未来会计专业就业前景及趋势如何?在接下来的文章中,老师就来分析一下会计学专业的优劣势和就业前景给同学们参考。
       
    一、为什么说女生千万不要学会计? 
   任何专业都是有优势和劣势的,“女生千万不要学会计学”这句话多少有些过于片面了,同学们不必太当真。
   在了解会计学专业的优劣势之前,先和老师一起看看会计学是一门怎样的专业。
   会计学是工商管理类专业,属于管理学学科。它的主要课程有微观/宏观经济学、基础会计、财务管理、税法等,目标是培养具备会计核算及监督、财务管理能力的人才。
   那么,会计学专业有哪些优势和劣势呢?
    优势: 
    ①就业方向及晋升路径明确 
   会计学专业的能从事的岗位很明确,主要就是在各大企业中从事出纳、会计、财务管理等工作,晋升路径一般是:会计—会计主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找工作的时候目标明确,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②会计岗是企业的核心,工作稳定且越老越吃香 
   会计熟悉企业的生产经营,业务流程等情况,大多数公司都不会轻易换人,所以会计岗的稳定性是很高的。
   随着工作经验的积累,会计在控制企业成本、管理企业财务、进行税务筹划等方面都会比新手熟练很多,在处理问题上也更有效率,很多企业都愿意高薪聘请经验丰富的会计人员。
    ③会计学专业是公务员考试的热门专业 
   国税局每年都会招收大量的财会类毕业生,岗位多、名额多。所以对想考公务员的考生来说,报考会计学专业是很不错的选择。
       
    劣势: 
    ①开设会计学专业的大学多,教学水平层次不齐。每年有大量的毕业生涌入就业市场,就业竞争激烈。 
    ②工作内容枯燥,重复性高。 
    ③需要不断考含金量高的证书来争取更好的发展前景,但有些证书(如CPA)的考试难度很大,不容易通过。 
   以上就是对会计学专业优劣势的详细分析。如果大家对这门专业感兴趣,并且有信心克服学习、工作上的困难,那么老师认为会计学就是很值得报考的专业,不用在意别人对它的看法。
       
    二、未来会计专业就业前景及趋势如何? 
   会计学专业的发展前景,主要取决于个人经验和考取的专业证书。
   如果只有初级会计证书,又缺乏工作经验,很可能只能做一些基础的会计核算工作,不但薪资比较低,工作也很琐碎,枯燥且无味。
   
   
   
   但如果具备多年的工作经验,又考取了中级会计、高级会计,甚至是注册会计师等含金量较高的证书,就可以在大型企业、会计事务所成为更高层级的会计人员,不但有很好发展前景,工资也会很高。

3. 女生会计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我是会计专业的大二学生,我感觉大学生学会计专业是非常不错的。

我学会计俩年感觉会计专业很有难度的。从课程上来说,我们学习了基础会计,财务管理,财务会计,管理会计,成本会计,管理学基础,市场营销,会计电算化等一系列课程,基础是打的很扎实。现在都是电子做账了,所以我们学习了很多电脑实操,这个也是有一定难度。

从专业证书来看,在大学必须要考了初级会计。初级会计的通过率每年也就是个百分之20左右,我去年考过一次,差三分就过。难度来看还是很大的,毕竟我也是学了半年。然后就业背景上也是很可观的,毕竟会计的就业面很广,会计虽然多,但是精湛的人很少,所以推荐以后考注册会计师,难度特别大也特别吃香,考出来之后衣食无忧了吧。
 
                                    
                        
就业来看,现在社会对会计的需求还是很大的,如果从大学出来的话有相关的证书,会实操,虽然工资会很低,但就业是可以顺利就业的。
总体来说会计有稍微的难度,但总体来说还是很好学的,会计基础打好就好学。  

女生会计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4. 女生学会计就业前景如何

女生学会计就业前景很好。

女生学习会计专业,毕业以后从事会计工作是非常好的选择,因为会计相对工资水平高,工作环境也比较好,而且会计行业看重从业人员的工作经验,随着工作年限的增加,工资会来越高,是个可以长期从事的工作,非常符合女生对工作的需求。
另一方面,会计工作要求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很适合女生来学习,多数单位也喜欢录用更为认真细心的女性担任会计人员。


就业方向:
1、财务工作(包括会计、出纳等)。
工作比较稳定,相对清闲,但是工资未必会很高。而且从事具体财务工作的人,更多的是看经验,刚入职待遇不会太好,随着经验的积累会越来越吃香。
2、审计。
很多财务制度健全的单位都有自己的内部审计机构,另外会计事务所也主要从事审计工作,待遇会比较好,财务部门供着,但是忙季会很忙。
3、税务。
可以去各级税务机关。税务也属于被供着的单位,任何单位都不敢得罪税务,当然,税务知识本身比较繁琐,想进税务机关,需要对税务知识有全面的了解,而且如果在基层的税务所,会很忙。
4、金融机构。
比如银行、证券、保险业,待遇很好,但是压力会很大。
5、统计。
很多单位的统计工作都由财务人员来做,一般都是财务人员兼职。

5. 未来几年会计就业前景与方向分析

会计专业,该专业是研究企业在一定的营业周期内如何确认收入和资产的学问。会计师除了准备财务报表以及记录企业交易行为外,更重要的是能够参与企业间的合并、质量管理、信息技术在财务方面的应用、税务战略以及很多企业的管理决策活动,会计专业领域涉及面广:鉴证,审计,税收,公司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破产清算,法务会计,预算制定,商业咨询等等都是会计专业将要涉及的领域。下面让我为你介绍一下会计专业就业前景与就业方向吧!
 
 一、会计专业就业前景
 
 在美国和中国,会计专业一直是热门专业,随着经济的发展,企业对会计人员的需要从04年开始剧增。跟其他专业相比,就业形势一直是不错的。会计专业是以研究财务活动和成本资料的收集、分类、综合、分析和解释的基础上形成协助决策的信息系统,以有效地管理经济的一门应用学科,可以说它是社会学科的组成部分,也是一门重要的管理学科。会计学的研究对象是资金的运动,会计是以货币为主要计量单位,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主要目标,运用专门方法对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经济活动进行全面,综合,连续,系统地核算和监督,提供会计信息,并随着社会经济的日益发展,逐步开展预测、决策、控制和分析的一种经济管理活动,是经济管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计分类:
 
 1、按其报告的对象分类
 
 按其报告的对象不同而分为: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
 
 ①财务会计:编制财务报表,为企业内部和外部用户提供信息。财务会计的信息是提供广泛的用户。其重点在于报告财务状况和营运状况。
 
 ②管理会计:主要是对企业的管理层提供信息,作为企业内部各部门进行决策的依据。没有标准的模式、不受会计准则的控制。
 
 2、按行业分类
 
 按行业分为:工业企业会计、商品流通会计、金融证券会计、保险企业会计、施工企业会计、房地产业会计、邮电通讯会计、农业企业会计、旅游餐饮会计、医疗卫生会计、交通运输会计、文化教育会计、物业管理会计、行政事业会计、上市公司会计、物流企业会计、连锁经营会计、出版印刷会计、私营企业会计、小企业会计(制造业)会计、小企业会计(商业)会计、电力企业会计、煤炭企业会计、钢铁企业会计、石油化工会计、汽车行业会计、烟草企业会计、酒类企业会计、食品企业会计、药品企业会计、加工制造会计、轻工纺织会计、外经外贸会计、信息咨询服务业会计、广告服务会计、房屋中介服务会计、市场(农贸、五金、批发、建材、服装等)会计、个人独资企业会计、高新技术企业会计、软件及集成电路会计。
 
 3、按工作内容分类
 
 按工作内容分为:总账会计、往来会计、成本会计、材料会计等。 成本会计:指为了求得产品的总成本和单位成本而核算全部生产费用的会计。成本会计的中心内容为成本核算。成本会计分为管理及财务两个方面,成本会计协助管理计划及控制公司的经营,并制定长期性或策略性的决策,并且建立有利的成本控制方法、降低成本与改良品质。
 
 4、按工作范围分类
 
 按工作范围分为:公共会计、私用会计、政府会计。
 
 会计是一个非常讲究实际经验和专业技巧的职业,它的入职门槛相对比较低,难就难在以后的发展。想要得到好的发展,就要注意在工作中积累经验,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专业技巧,开拓自己的知识面。
 
 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会计行业已经开始和其它的专业慢慢融合从而产生了很多新职业,这也为以后会计人员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
 
 以会计作为职业会获益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是,可以了解企业到底是如何运作的。会计领域为从业者提供了不断变化并富有挑战性的工作。所以很多商界成功人士最早都是从事会计工作的,同时,很多大企业的财务总监必须具有会计的背景。
 
 职业方向
 
 第一种是“做会计的”,即从事会计核算、会计信息披露的狭义上的会计人员,全国大约有1200万人,其中总会计师或“CFO”级别的,全国大约有3万人左右。
 
 第二种是“查会计的”,包括注册会计师和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审计部门的审计人员、资产清算评估人员,全国目前有8万以上名注册会计师以及30万左右的单位内部审计人员。
 
 第三种是“管会计的”,全国估计不少于20万人。
 
 第四种是“研究会计的”,全国估计不超过3万人。
 
 会计专业的就业前景可以概括为以下五点:
 
 1、内资企业:需求量大,待遇、发展欠佳
 
 职业状况:这一块对会计人才的需求是最大的,也是目前会计毕业生的最大就业方向。很多中小国内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对于会计岗位他们需要找的只是“帐房先生”,而不是具有财务管理和分析能力的专业人才,而且,此类公司大都财务监督和控制体系相当简陋。因此,在创业初期,他们的会计工作一般都是掌握在自己的亲信(戚)手里。到公司做大,财务复杂到亲信(戚)无法全盘控制时,才会招聘“外人”记记帐。
 
 2、外企:待遇好,学得专业
 
 职业状况:大部分外资企业的同等岗位待遇都远在内资企业之上。更重要的是,外资企业财务管理体系和方法都成熟,对新员工一般都会进行一段时间的专业培训。工作效率高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分工细致,而分工的细致使所负责岗位上只能学到某一方面的知识,尽管这种技能非常专业,但对整个职业发展过程不利,因为难以获得全面的财务控制、分析等经验。后续培训机会多是外企极具诱惑力的另一个原因。财务管理也是一个经验与知识越多越值钱的职业,而企业提供的培训机会不同于在学校听老师讲课,它更贴进实际工作,也更适用。
 
 3、事务所:小所和外资大所的云泥之别
 
 职业状况:所有的事务所工作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累!区别在于很多小事务所,待遇低,加班不给加班费,杂事多……外资事务所例如普华永道则待遇要好的多,但从某种方面来说,他们的工作任务更重,坊间甚至有传言说在那里是“女人当做男人用,男人当做牲口用”,加班更是家常便饭,著名的“安达信日出”就是指员工经常加班后走出办公楼就能看到的日出。但在事务所确实能学到很多东西,即使是小所,因为人手的问题,对于一个审计项目,必须从头跟到尾,包括和送审单位的沟通等等,能充分锻炼能力。大所则是对团队合作以及国际会计准则、专业性、意志等方面能给予地狱般的磨练。
 
 4、理财咨询:方兴未艾的阳光职业
 
 职业状况:去过银行等金融机构招聘会的同学应该知道,个人理财咨询职位的招聘需求量正在慢慢放大,而且,由于社会投资渠道的增多和保障制度的改革,理财咨询服务必将走进更多城市白领的生活。此类人才的需求增长点应在社会投资理财咨询服务机构
 
 5、公务员、教师:稳定有余,发展不足
 
 会计人考上公务员或被招进高校做老师,和其他专业的人从事这些职业一样,有稳定、压力小的优势,也有发展艰难的缺点。
 
 二、会计专业就业方向
 
 会计专业就业领域包括:
 
 1、国企或外企
 
 如果你的会计专业知识掌握还不错,自己又比较愿意适应那种较为忙碌的生活,就业时不妨多关注一下这些单位。在这些企业里面,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压力,但压力也会变成继续努力的动力。
 
 2、会计师事务所
  
 3、公务员
 
 近几年国家机关每年都要招考公务员,对那些从小就有治国理想的同学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如果你感觉能忍受公务员的清贫生活,并且对公务员这个职业有较浓厚的兴趣,可以在每年毕业前参加公务员。
 
 
       ;

未来几年会计就业前景与方向分析

6. 未来会计学就业前景好不好

内资企业:需求量大
职业状况:这一块对会计人才的需求是最大的,也是目前会计毕业生的最大就业方向。很多中小国内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对于会计岗位他们需要找的只是“帐房先生”,而不是具有财务管理和分析能力的专业人才,而且,此类公司大都财务监督和控制体系相当简陋。
外企:待遇好,学得专业
职业状况:大部分外资企业的同等岗位待遇都远在内资企业之上。更重要的是,外资企业财务管理体系和方法都成熟,对新员工一般都会进行一段时间的专业培训。工作效率高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分工细致,而分工的细致使所负责岗位上只能学到某一方面的知识,尽管这种技能非常专业,但对整个职业发展过程不利,因为难以获得全面的财务控制、分析等经验。后续培训机会多是外企极具诱惑力的另一个原因。财务管理也是一个经验与知识越多越值钱的职业,而企业提供的培训机会不同于在学校听老师讲课,它更贴进实际工作,也更适用。
事务所:小所和外资大所的云泥之别
职业状况:所有的事务所工作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累!区别在于很多小事务所,待遇低,加班不给加班费,杂事多……外资事务所例如普华永道则待遇要好的多,但从某种方面来说,他们的工作任务更重,坊间甚至有传言说在那里是“女人当做男人用,男人当做牲口用”,加班更是家常便饭,著名的“安达信日出”就是指员工经常加班后走出办公楼就能看到的日出。但在事务所确实能学到很多东西,即使是小所,因为人手的问题,对于一个审计项目,必须从头跟到尾,包括和送审单位的沟通等等,能充分锻炼能力。大所则是对团队合作以及国际会计准则、专业性、意志等方面能给予地狱般的磨练。
理财咨询:方兴未艾的阳光职业
职业状况:去过银行等金融机构招聘会的同学应该知道,个人理财咨询职位的招聘需求量正在慢慢放大,而且,由于社会投资渠道的增多和保障制度的改革,理财咨询服务必将走进更多城市白领的生活。此类人才的需求增长点应在社会投资理财咨询服务机构

7. 现在会计学的就业前景?

貌似确实饱和了。个人感觉,会计专业就业上问题不大,不像其它的专业,很多工作了专业并不对口,毕业就要重新开始。但会计的工资普遍不高,去银行之类的地方竞争也异常激烈。归结起来就是:就业不难,收入不高。

但如果在大学期间考上注册会计师了,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如过英语好(至少CET6),毕业进入四大,起薪4000+,表现好,几年后年薪超十万不是问题。

注册会计师的难度:每年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的人中,有一半以上的人报名了但不去考试。而考试的人中,通过率不到20%。也就是说,报名参加CPA考试的人,十个不到一个能通过考试。

现在会计学的就业前景?

8. 会计学的就业前景怎么样啊?

  给你提供点会计专业就业方向。很多开始接触会计或者对会计不是很了解的人都不大知道会计能干的事情有哪些。目前,各个公司的会计要做的事都大同小异,当然,高级一点的职位对会计的从业年龄、经验、资格证等方面的要求还是要高出很多,要做的事情也很不同。基本上来说,会计能做的工作有以下几种
  1、财务工作。包括会计、出纳等。工作比较稳定,相对清闲,但是工资未必会很高。而且从事具体财务工作的人,更多的是看经验,刚入职待遇不会太好,随着经验的积累会越来越吃香
  2、审计。很多财务制度健全的单位都有自己的内部审计机构,另外会计事务所也主要从事审计工作。待遇会比较好,而且被财务部门供着,但是忙季会很忙,尤其在事务所,容易对身体造成慢性损耗。
  3、税务。可以去各级税务机关。税务也属于被供着的单位,任何单位都不敢得罪税务,当然,税务知识本身比较繁琐,想进税务机关,需要对税务知识有全面的了解,而且如果在基层的税务所,会很忙。
  4、金融机构。比如银行、证券、保险业。这个不用多说了,待遇很好,但是压力会很大。
  5、统计。很多单位的统计工作都由财务人员来做,一般都是财务人员兼职。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