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办上学被骗怎么办

2024-04-27

1. 给孩子办上学被骗怎么办

法律分析:给孩子办上学被骗可以亲自到公安机关报警;如果诈骗公私财物超过当地的受案标准的,可以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给孩子办上学被骗怎么办

2. 骗子是如何进入学生家长群,且10分钟就骗走1.3万元?

如今,二维码转账使得付款变得更加方便,但它还为犯罪分子提供了便捷。近日,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公司逮捕了一个欺诈团伙,伙计成员假装向父母组织提交并使用在线转账支付来实施欺诈。目前,六名嫌疑人已被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26家父母
骗子撒谎到超过10分钟。
在2020年11月16日下午,江北区公安局收到父母闹局,说有些人假装收取本集团的信息费,还有很多父母被欺骗。
警方后,江北区公安局的刑事调查脱落迅速提起案件调查并建立了一支工作队。在线跟踪和判断后,警方将继续一步一步。 11月14日(星期六)下午3点,嫌疑人通过将学生的班级添加到微信中进入课堂组。在本集团2天后,嫌疑人秘密地替换了所有与徐老师班教师的近视的头像,昵称,介绍等。 11月16日(星期一)下午3:50,嫌疑人发布了该集团的新闻,称学校购买了一批学习材料,以及500元的总费用,然后附上二维码。在仅10分钟的时间里,26所房子长到嫌疑人,欺骗金额达到1300万元。欺诈手头后,嫌疑人退出了微信组。

据了解,失控警方通过了调查和分析,最后锁定了嫌疑人张。今年1月11日,经过进一步研究,警方发现张的车辆在永川卫星湖的住宅楼附近停下来。通过与鱼嘴的警察局密切合作,工作队成功地捕获了帮派和六个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如何防止“李鬼”
应该收好这些技巧
“由于职业的特殊性,许多教师在课程期间从新闻中开启了新闻,或直接打开飞行模式,因此犯罪分子往往会在周一到星期五进行跛脚。只需下载化身,快速复制昵称创建高模仿账户,花时间差异,让老师能够及时找到它,非常困惑。公安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老师将加强QQ和微信集团改进安全设置。
负责人告诉封面报纸记者,首先“加上小组”需要验证消息,“访问”被设置为非组成员可能无法输入,将QQ组“会话权限”设置为所有禁令,非管理员不能在小组聊天中发出新闻。此外,当老师收到父母的要求时,私信的要求,教师是加强预防的必要条件,确认父母的真实身份只能被要求。

“父母必须学会区分真实性。”负责人表示,学校通常不会在本集团中发送二维码,要求家长通过网络转移支付费用,并要求父母支付个人银行号码是更不可能的。因此,无论是在微信组还是QQ集团中,父母都不应该渴望在收到任何扫描代码付款时汇款,必须直接验证与教师还是学校的真实和虚假

3. 孩子上学钱被骗报警有用吗

法律分析:有用,对于一个具体的刑事案件,数额是其中一个方面,报案后,能否立案,还要公安机关根据实际情况再决定。诈骗罪的具体量刑:1、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2、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孩子上学钱被骗报警有用吗

4. 学生家长被骗怎么处理

如果看到老师

在孩子的班级群内发消息

“请大家交资料费、培训费”

作为家长你会怎么做?



如果孩子发消息告诉你

“需要报名两门科目的培训班

时间比较紧,名额有限”

你又会怎么做?

是只要有利于孩子学习成绩提高

就不假思索立刻、马上缴费!

还是谨慎求证不轻易转账?

选择立马转账的家长们千万注意了!

近期全国已有多名家长被骗!



案例一

11月4日,柳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通报:10月29日至11月3日,柳州发生10余起利用QQ冒充学生、班主任, 以缴纳高额“培训费”为由诈骗家长的案件,损失金额达37万余元。



其中,“报名清华大学培训班诈骗案”有3起, 诈骗金额3万元至5万元不等。



案例二

10月31日以来,河南省驻马店西平县,已有六名家长被骗:骗子用QQ冒充在外上学的孩子, 以要买清华大学培训课程为由,骗取钱财。最终,家长们损失金额达十几万!



案例三

10月26日,山西省太原市某小学的一个家长群内有骗子冒充班主任发布群收款, 通知家长收取“研学活动费”。





200元的费用看似合情合理,短短几分钟就有家长转款。当真正的班主任发现时, 已有14名学生家长被骗。

冒充老师、孩子要培训费学费等

各种费用的诈骗手段并不少见

明明这骗术也不咋高明

却为啥总有家长被骗?

其实

骗子们就是利用了

家长对子女学业的重视和对老师的信任

才能屡屡得手!



提醒大家

替孩子未来打算是好事

但同时也一定要提高警惕!

如何避免类似诈骗“陷阱”

家长

在日常生活中不要随意泄露群号和二维码,保存好老师的电话号码。

如遇有人在群内收费或私信要求收费,应保持警惕,切勿轻信, 务必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向老师、孩子核实情况,不可盲目转账付款,避免上当受骗。

老师

要积极检查自己所在班级群、家长群,核实所有成员身份, 严格落实实名制度,对身份存疑的尽快踢出群。

将QQ群、微信群设置为“审核通过后方可入群”,加群方式设置为“需要身份认证”,关闭“允许被搜索”。

学校

要在校内设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栏, 提升全校师生及家长的防骗意识,防止此类案件发生。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以下这些针对孩子的诈骗手段

家长也要知道

擦亮眼睛

谨防掉入诈骗陷阱

5. 孩子上学钱被骗报警有用吗

有用,对于一个具体的刑事案件,数额是其中一个方面,报案后,能否 立案 ,还要公安机关根据实际情况再决定。 诈骗罪 的具体量刑: 1、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 有期徒刑 、 拘役 或者 管制 ,并处或者单处 罚金 。 2、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3、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 没收财产 。  《 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罪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孩子上学钱被骗报警有用吗

6. 孩子上学钱被骗报警有用吗

报警是有用的,对于一个具体的刑事案件,数额是其中一个方面,报案后,能否立案,还要公安机关根据实际情况再决定。诈骗罪的具体量刑:1、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2、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3、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法律依据:《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7. 孩子上学钱被骗报警有用吗

有用,对于一个具体的刑事案件,数额是其中一个方面,报案后,能否立案,还要公安机关根据实际情况再决定。诈骗罪的具体量刑:1、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2、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3、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法律依据:《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孩子上学钱被骗报警有用吗

8. 孩子上学钱被骗报警有用吗

有用,对于一个具体的刑事案件,数额是其中一个方面,报案后,能否立案,还要公安机关根据实际情况再决定。诈骗罪的具体量刑:1、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2、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3、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法律依据:《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