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s板块是什么意思

2024-04-27

1. rcs板块是什么意思

 RCS板块是指某些公司在股票市场上按照业务或者概念划分时从事RCS业务或者拥有RCS概念,因此就将这些拥有RCS业务或概念的版块统一命名为“RCS”版块。RCS版块的主要个股包括彩讯股份(300634)、海联金汇(002537)、吴通控股(300292)和佳都科技(600728)。
    
  RCS增强短信是在GSMA协会(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提倡的RCS(即Rich Communication Suite 融合通信)标准下,由中国移动联合各大手机厂商共同推出的手机短信功能。RCS增强短信是基于数据业务提供的即时消息服务,是对传统短信的升级。在兼容传统短信和彩信功能的基础上。支持通过短信应用发送富媒体消息,如文本、图片、语音片段、视频片段、位置信息等内容。RCS增强短信已经覆盖的手机品牌包括华为、三星、小米、魅族等。
  彩讯股份(300634):2018年年报披露:在企业应用创新平台领域,本项目包含企业服务能力代理、企业服务内容智能展示、企业应用接口智能兼容、企业应用资源管理4部分内容,通过对企业应用接入的能力归集、统一管理,有效降低企业对接多个RCS(融合通信)基础系统的沟通成本和技术复杂度。正在研发中,预计2019年8月结项基于RCS(融合通信),提供一站式解决集团企业客户应用接入RCS的能力平台,丰富RCS里应用种类和使用场景,提升移动互联网流量的价值,开辟新的市场空间进一步扩展面向互联网的ICT融合通信业务,提升公司向互联网厂家、企业开放合作融合通信的能力,助力公司该领域的业务发展。   
  海联金汇(002537):2019年10月21日公司在互动平台称:联动优势加入中国移动5G消息创新开放实验室,助力中国移动在RCS领域的产品创新与服务。目前公司已启动5G消息应用的研发与服务,提升产品富媒体能力、交互能力、业务办理能力,为行业客户提供更为优质和高效的信息交互解决方案。   
  吴通控股(300292):全资子公司国都互联是国内领先的企业移动信息化服务商,为行业短彩信等移动信息化产品解决方案、移动信息化产品运营服务、移动营销服务等其他移动综合服务.   
  佳都科技(600728):2016年7月5日公告:公司的通信增值业务为开发通信增值业务平台和软件,主要产品包括12345政府热线平台,富媒体融合通信产品RCS、基于IMS网络的移动互联网增值服务产品和其他通信增值业务平台等通信增值产品。   

rcs板块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