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诈骗几十万,报案后,受害者有权知道案件的进展情况吗?

2024-04-28

1. 被诈骗几十万,报案后,受害者有权知道案件的进展情况吗?

通常受案机关都会主动告知案件的进展情况。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规定,报案人主要权利和义务如下:
(1)报案人对案件事实有如实反映、陈述的义务,诬告、作伪证以及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或者隐匿罪证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对于案件无关的问题,报案人和证人有权拒绝回答。
(2)报案人有权向公安机关提供自书材料。
(3)报案人有权核对询问笔录,认为笔录有误或者遗漏的,有权要求更正或者补充。对于没有阅读能力的报案人,调查人员应当向其宣读笔录。询问笔录应当由报案人逐页签名、捺指印。报案人拒绝签名或者捺指印的,调查人员应当在询问笔录中注明。
(4)先行登记保存期间,持有证据的报案人不得损毁、转移、丢弃证据。
(5)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者个人的隐私的,公安机关将予以保密。

被诈骗几十万,报案后,受害者有权知道案件的进展情况吗?

2. 诈骗案,嫌疑人都抓到了,需要多长时间能够结案。

根据法律的规定,犯罪嫌疑人从被拘留到法院判决,大约需要五个月左右的时间,一般不用那么久。如果证据不足,案件可以退侦。这样最多可以增加四个月左右的时间。
而针对诈骗案件,破案时间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也不能规定,因为案件的情况不一样。如果对案件侦破后,抓获犯罪嫌疑人,对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或者逮捕以后,两个月内侦查终结移送检察院.检察院审查起诉一个月,认为涉嫌犯罪,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审理两个月判决。
《刑事诉讼法》
第一百五十四条 对犯罪嫌疑人逮捕后的侦查羁押期限不得超过二个月。案情复杂、期限届满不能终结的案件,可以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批准延长一个月。
第一百六十九条 人民检察院对于公安机关移送起诉的案件,应当在一个月以内作出决定,重大、复杂的案件,可以延长半个月。

扩展资料
云南省第五届人大关于实施《刑事诉讼法》延期的决定
一、在执行《刑事诉讼法》第九十二条规定中,对被告人在侦查中羁押期满两个月,不能终结的重大、复杂案件,羁押期可延长两个月。特别重大、复杂的案件,依照上述延长期限还不能终结的,由省人民检察院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继续延期。
二、在执行《刑事诉讼法》第九十七条和九十九条规定中,人民检察院对公安机关移送起诉的重大、复杂案件,延长半个月期满后仍不能作出决定的,可再延长一个月。人民检察院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的案件,一个月以内不能补充侦查完毕的,可延长一个月。
三、在执行《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二十五条规定中,人民法院对于重大、复杂的公诉案件的审理期限,可以延长为在受理后两个月内宣判,至迟不得超过三个月。
四、在执行《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四十二条规定中,第二审人民法院受理的上诉、抗诉案件,可以延长为在受理后两个月内审结,至迟不得超过三个月。
五、公安机关对被拘留的人犯,认为需要逮捕的,仍应按照《刑事诉讼法》第四十八条的规定办理,不得延长拘留人犯的法定期限。
参考资料:法律法规网▬云南省第五届人大关于实施《刑事诉讼法》延期的决定

3. 电信诈骗案

电信诈骗是指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不法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 
2016年12月20日,最高法等三部门发布《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明确规定,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实施诈骗,诈骗公私财物价值3000元以上的可判刑,诈骗公私财物价值50万元以上的,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电信诈骗案

4. 诈骗案,警察会去查吗,怎么了解到案件进展情

《从头跨》休说大话,莫要自夸,山外有人家。天也忒大,地也忒大,挺要紧自家脚步从头跨,从头跨……

5. 我想问一问公安局刑侦我上次报我被网络诈骗的案子有没有进展,已经一个多星期了

嗯,首先我想回复你的一个问题是,嗯,诈骗类网络诈骗类的案子不归刑侦管,是归经侦管。第二咨询所谓的案情进展,你就去你当时报案的地方去咨询嘛,在网络上问其实没有什么用的。

我想问一问公安局刑侦我上次报我被网络诈骗的案子有没有进展,已经一个多星期了

6. 诈骗案一般要多久才有消息?

1、刑事案件立案后,拘留嫌疑人的期限是30天,37天内检察院批准逮捕;
2、逮捕后侦查期限不得超过2个月。案情复杂,期限届满不能终结的案件,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批准可延长2个月。
也就是说一般情况要三个月的时间案件能到检察院。案件到检察院之后,家属可以委托律师阅卷,了解案件的详细情况

7. 李天源诈骗案公安机关立案了没有?现在案件进展情况如何?

这里不是司法机关
百度也不是万能的
建议咨询办案机关

李天源诈骗案公安机关立案了没有?现在案件进展情况如何?

8. 诈骗案受理多久后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