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会计和金融,你分的清楚吗

2024-04-28

1. 澳洲会计和金融,你分的清楚吗

很多去澳洲留学的小伙伴,都会选择商科作为自己的专业,其中以会计和金融最为多。但很多小伙伴其实并不明白这二者的区别,经常傻傻分不清楚。今天,澳际澳洲留学专家就告诉你们会计和金融的区别,还大家一个明白!
澳洲留学会计专业:应用实践性更强
会计专业作为一个应用性极强的实践专业,在中国的高等学府中,明显偏重财务会计的理论学习,而缺乏就业实践中的案例分析。澳洲的会计专业,主要篇幅投入在管理会计上,对企业整个财务状况的分析高度,是澳洲会计专业的主旨所在。
除此以外,还会开设一些实践性极强的财务会计专业课程,整个课程的学习与考核,则是为企业制作月财务报表以及年度财务报表。因此,澳洲会计专业毕业的学生在进入企业后,可以直接为企业制作基础会计科目的核算表, 而国内高校毕业的学生在毕业后,基本都需要企业做二次培训。
澳洲的会计硕士课程,设计新颖先进,课程实用性高,几乎每所澳洲大学都开设有CPA注册会计师协会认可的会计课程。
澳洲留学会计专业就业方向如下:
审计
审计工作包括检查企业或者政府机构的会计分类帐和财务报表。目前,这一工作越来越多借助于计算机系统以及复杂的随机抽样方法。审计工作是会计工作的重要方面。审计工作可能需要你长期出差,可以允许你真正了解企业中收入是如何创造的。这一工作可以为你未来提供良好的基础。
预算分析
预算分析员负责组织中财务计划的发展和管理,在政府和私人大型企业中有很多这样的工作机会。除了很好的数据分析能力外,预算分析由于需要大量的谈判,人际关系技能也是很重要的。
财务
财务会计根据普通分类帐来准备财务报表,同时参与在企业合并和兼并中的财务决定、收益计算和长期财务预算等活动。这一工作,在不同时间,工作内容变化比较大。你可能今天准备一个报表,第二天要去拜访一个客户或者供应商,来设立一个新的帐户。这一工作要求从事者对会计和金融都要有很好的了解。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国外大学设立Accounting & Finance 专业的原因。
管理会计
这一工作包括在企业中参与资本预算以及企业行业分析决策等。主要的功能包括成本分析、新合同分析以及参与如何控制费用支出等工作,同时也包括企业内部组织分析。
税务
税务会计帮助企业准备企业所得和个人所得税单,以及解决在例如财务选择、如何处理企业的合并和兼并、税务延期、什么时候进行支出等策略问题。这一工作要求对于经济学和财务制度有非常好的了解。目前,很多大的跨国企业希望能够找到具有会计和法律双背景的人。例如,如果一个同时具有法学学位和注册会计师,可以找到薪水相当高的工作。

澳洲会计和金融,你分的清楚吗

2. 悉尼大学会计硕士怎么样?好就业吗?拜托各位了 3Q

悉尼大学是澳大利亚最好的大学之一,这一点直接体现在其全澳第一的本科入学门槛。作为澳大利亚本科招生渠道最规范的大学,悉尼大学超过76%的本科生源都是通过澳大利亚高考正规录取,此比例远远高于其他的八大名校。悉尼大学校友领导并服务于澳大利亚各个行业,充当着澳大利亚社会的中流砥柱。

  职业会计硕士专业描述:

  该课程旨在培养学生成为职业会计师所需具备的知识和技能。该课程包括:会计学,商业法律和财政,选修课有经济学,经济计量学,信息系统及其他所有经济学与商学学生所学课程。每位学生须修满72个学分后方可毕业。

  就业方向:

  在财务,银行,咨询服务,金融咨询,中央银行,保险公司,政府政策咨询等领域从事会计,股票经纪,外汇经纪,期货买卖,投资经理等相关工作。

  入学要求:

  学术要求:

  本科毕业,获得本科学位证;

  语言要求:

  1、雅思7.0分,且单项不低于6.0分;

  2、或托福网考100分,且写作部分不低于23分以及单项不低于22分;

  3、有双录取.

3. 去澳大利亚学会计好还是学金融好

澳洲留学:学会计和金融的区别是什么
澳洲的会计专业,课程实用性高,几乎每所澳洲大学都开设有CPA注册会计师协会认可的会计课程。会计专业就业方向如下:
审计:审计工作包括检查企业或者政府机构的会计分类帐和财务报表。目前,这一工作越来越多借助于计算机系统以及复杂的随机抽样方法。
预算分析:预算分析员负责组织中财务计划的发展和管理,在政府和私人大型企业中有很多这样的工作机会。
财务:财务会计根据普通分类帐来准备财务报表,同时参与在企业合并和兼并中的财务决定、收益计算和长期财务预算等活动。
管理会计:这一工作包括在企业中参与资本预算以及企业行业分析决策等。
税务:税务会计帮助企业准备企业所得和个人所得税单,以及解决在例如财务选择、如何处理企业的合并和兼并、税务延期、什么时候进行支出等策略问题。这一工作要求对于经济学和财务制度有非常好的了解。
澳洲高校中,金融专业任课的教师,多是来自世界商业战线和有多年工作经验的精英。这样天时地利人和的独特优势,不但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素材,增强了课程趣味,更为学生就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金融专业包括的专业方向有:金融投资、财政学、金融市场公司金融学、金融工程学、金融经济学、银行金融学、国际金融学、金融计量经济学等。
会计绝不仅仅是记账,金融更不仅仅是用来炒股的。一个优秀的财务人员所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逻辑思维能力、分析能力、表达能力。而一个优秀的金融人才除了强大的计算能力以外,还需要灵活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去澳大利亚学会计好还是学金融好

4. 金融与会计专业留学澳大利亚选哪一个学校好

会计专业:
  悉尼大学商学院
  成立于1920年,是亚太地区最著名的商学院之一,毕业生包括现任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和诺贝尔学奖获得者JohnHarsanyi等。悉尼大学商学院受到澳大利亚CPA认证的课程是MasterofCommerce,13门课,学习时间为1年半,学费:22176澳币/年。
  墨尔本大学
  澳洲顶尖八所大学集团成员。创建于1853年,是澳洲最古老、规模最大、声望最高的大学之一。墨尔本大学师资及研究力量雄厚,一批国际知名的学者应邀在校工作,其中包括诺贝尔奖得主PeterDoherty教授和BertSakmann教授。学科广泛,并以教学、研究规模大、质量高而举世闻名。
  墨尔本大学商学院受CPA认证的课程有:
  1。MasterofAppliedCommerce,12门课程,1年半学习,入学要求有1年工作经验
  2。MasterofAppliedCommerce,16门课程,2年学习,无工作经验要求
  以上两个课程的学费:22400澳币/年
  麦考瑞大学
  麦考瑞大学创建于1967年,位于悉尼西北部18公里处,校园内共有8个国家级研究中心,另外还有13个研究中心和10个博物馆以及数学成果收藏室。麦考瑞能够提供一系列高质量的专业课程,如:会计、应用金融、商务管理、市场学、信息科学以及学等。
  麦考瑞大学商学院受CPA认证并且将CPA项目融入课程学习的课程是:MasterofAccounting,学制2年半,总学费:28800澳币。
  金融专业:
  第一阶梯是澳洲国立大学和悉尼大学,属于是国际级研究强校。
  第二阶梯是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这三所属于国际级研究名校。
  墨尔本大学是此三所中表现最好的,涉及科目广,虽然从绝对数量来看墨尔本大学表现很好,但其真正入世界前一百的科目不多,而且论文质量的表现亦不尽人意。墨尔本大学从2008年开始推行
  “Melbourne Model” 来终结墨尔本大学150年来的教学传统--将现有的96个本科课程消灭为6个General
  本科课程:Bachelor of Arts, Bachelor of Science, Bachelor of Commerce, Bachelor
  of Environments, Bachelor of Bioscience and Bachelor of Music.结果将凶多吉少。
  昆士兰大学表现算是不过不失的老牌大学,近几年进步神速,财源广进,科研实力大增。
  新南威尔士大学是研究质量比较高的大学,刚刚更换了新的校长,工科、商科的教学和科研都可排到澳洲前3名。
  第三阶梯是,莫纳什大学、西澳大学、阿德雷德大学,属于一般性的国际级研究大学。

5. 澳洲留学:会计与金融专业到底有何区别

  在众多澳洲留学专业中,商科颇受澳洲留学生欢迎,其中以会计与金融专业尤为炙手可热。同属于商科,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这两个专业与国内在教学内容上又有什么不同呢?中域留学讲:
  澳洲留学会计专业:应用实践性更强
  会计专业作为一个应用性极强的实践专业,在中国的高等学府中,明显偏重财务会计的理论学习,而缺乏就业实践中的案例分析。澳洲的会计专业,主要篇幅投入在管理会计上,对企业整个财务状况的分析高度,是澳洲会计专业的主旨所在。除此以外,还会开设一些实践性极强的财务会计专业课程,整个课程的学习与考核,则是为企业制作月财务报表以及年度财务报表。 因此,澳洲会计专业毕业的学生在进入企业后,可以直接为企业制作基础会计科目的核算表, 而国内高校毕业的学生在毕业后,基本都需要企业做二次培训。
  澳洲留学金融专业:理论分析层面更高
  中澳之间关于金融课程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唯一的区别在于核心内容的应用宽度与广度。由于拥有扎实的理科基础,金融专业对于国内的大学生来说,优势可谓非常明显。但强大的数学计算能力,并没有使中国学生在金融领域中脱颖而出。归根结底,是由于中国学生不清楚自己计算这些数据的最终目的是什么、每个数据需要应用到哪个领域、何种情况需要运用何种数据模型、还需要考虑哪些会影响到最终数据计算结果的客观因素……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而这些正是澳洲专业课程中所最为关注的。数学计算是金融专业的基础,但绝不是金融专业的核心。

澳洲留学:会计与金融专业到底有何区别

6. 在澳洲读金融与会计区别有什么

1、不管去什么地方读书,金融与会计的差别都是很明显的;
2、金融学的研究对象是包括金融史、金融学说史、当代东西方各派金融学说等金融理论,以及对各国金融体制、金融政策的分别研究和比较研究。另外,对于证券、信托、保险等方面的理论也属于金融学的研究范围;
3、会计学是以研究财务活动和成本资料的收集、分类、综合、分析和解释的基础上形成协助决策的信息系统,以有效地管理经济的一门应用学科,可以说它是社会学科的组成部分,也是一门重要的管理学科。会计学的研究对象是资金的运动。
4、虽然所学内容都与“钱”有关,但是研究的角度、对象、方法。内容等都具有很大的差别的;不仅如此毕业后的就业方向同样是具有很大的差别的。

7. 金融会计是墨尔大学好还是悉尼好

悉尼大学的会计专业不是最好的在澳大利亚,但是可以排进前三,个人觉得会计好学些,就业方向:通过学习该专业,学生可以全面的提高个人的技能,学生
可以从事在在国有或私营企业从事相关金融方面的工作。会计实务、股票经纪、财务、外汇交易、期货和期权交易、投资组合经理、银行机构、咨询服务、财务顾
问、准规划者、中央银行、保险公司以及政府政策顾问。
最新的悉尼大学会计专业资料:最新资讯:2013年7月起,悉尼大学商学院的商学硕士(Master of Commerce)和会计专业硕士(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课程有所调整。
  具体调整为:2 年制商学硕士和会计专业硕士课程将取代目前1.5年的课程。新的课程更加强调学生的学习质量,可为学生将来找工作打下更好的基础。
  商学硕士的新课程会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注重学生解决问题和辩证分析能力的培养。成绩优秀的学生会获得实习机会。
  会计专业硕士的新课程将把会计学基本原理与会计师考试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此外,该专业将增加商业信息以及法律、金融、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内容。成绩优秀的学生将会获得实习机会。
  学习新课程,学生有机会减免学分。对商学硕士,本科专业是商科或有相关背景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学分,最多可以减免24学分,减免学分之后修完72个学分,一年半即可毕业。学分是否减免取决于学生的个人意愿。
  对会计专业硕士,本科专业是商科或有相关背景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学分,最多可以减免18学分,减免学分之后修完78个学分即可。同样,学分是否减免取决于学生的个人意愿。
你也可以多了解一下悉尼大学各个方面的详细信息和资料在下面供参考!

金融会计是墨尔大学好还是悉尼好

8. 悉尼大学会计和金融专业本科毕业就业

悉尼大学会计专业申请条件

1、悉尼大学会计专业学术要求:

均分要求:985学校录取分数是:78%;211学校录取分数是:78%;非985、211学校录取分数是:85%

2、悉尼大学会计专业背景专业要求:

本科为任何专业背景的都可以申请;

3、悉尼大学会计专业语言要求:

雅思:总分7,单项:6;托福:托福96,写作19,其他17

悉尼大学会计专业优势

据立思辰留学介绍,悉尼大学提供给学生的会计教育,不是简单的会计培训。学校是从分析的角度来看会计如何实践以及应该如何实践。学生不是机械地去学习,而是真正地去理解会计这门学科。在2010年澳大利亚科学研究Excellence in Research forAustralia (ERA)排名中,悉尼大学会计专业的5项研究成果获得最高排名,是澳大利亚唯一的三所在会计的审计与责任的研究领域获得排名的院校之一。作为学生,这个排名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学生将在会计问题研究方面的世界领先的研究人员和讲师的指导下学习。学生会经常看到我们的教职人员出现在国家报纸或者时事类节目的采访上,因为学校的教职人员被视为他们所在的专业领域的领导者。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