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保障卡有什么用?

2024-04-28

1. 退伍军人保障卡有什么用?


军人保障卡三大功能,看病、金融、证明身份,比如上银行可以享受免排队优待,买车票可以证明自己退役军人身份,退役士兵持退役士兵保障卡就医可在退役士兵专用窗口优先挂号、缴费、免办就诊卡;可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入住院等;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健全完善。给予他们基本的生活保障,以及切切实实的优待,才能真实而又充满感情地感受到全社会的尊崇。有利于广大退役军人增强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退伍军人保障卡有什么用?

2. 退伍军人保障卡是什么?

  一个因战五级退役残疾军人回答提问者:我们国家解放军(武警)目前并没有《退伍军人保障卡》的,而只有现役军人的《军人保障卡》、现役军人家属的《军人家庭医疗保障卡》或《中国人民解放局家属医疗卡》:

《军人保障卡》

军人家庭医疗保障卡

《中国人民解放局家属医疗卡》

3. 退役军人保障卡是干什么用的

法律分析:退役军人保障卡是为了使退役军人享受应有的待遇,保障其生活的举措,退役军人持保障卡,可以在退役士兵专用窗口优先挂号、缴费、免办就诊卡;可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入住院等。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第八条 国家加强退役军人保障工作信息化建设,为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实现有关部门之间信息共享,为提高退役军人保障能力提供支持。
国务院退役军人工作主管部门应当与中央和国家有关机关、中央军事委员会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统筹做好信息数据系统的建设、维护、应用和信息安全管理等工作。

退役军人保障卡是干什么用的

4. 退役军人专属卡有哪些银行

退役军人银行卡在很多家银行都能够办理,比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退役军人银行卡可为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质及优惠的金融服务。退役军人可持军官证、士兵证、退役证等证件到支持退役军人银行卡办理的线下银行网点办理即可。【拓展资料】崇军卡是浙江民泰商业银行为退役军人定制的专属卡,该卡不仅有特属的军人卡面设计,同时还享有专属的金融服务权益。崇军卡以退伍军人作为主题元素设计,用剪影的艺术形式突出军人形象,采用远近景的渲染效果表现军人刻苦训练保家卫国的英勇身姿,突出“军民鱼水、拥军优抚”的情谊,体现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银行也将在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张贴军人、退役军人优先标识,对持有专属银行卡的客户提供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还将免收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费、跨行转账费,并提供其他个性化专属金融优惠服务。同时,银行也将为在协议框架内开展拥军优抚活动提供必要的资金、人力等支持。退役军人事务部介绍,这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动员社会力量为优抚对象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还将在更多领域开展社会化拥军优抚工作,在全社会形成“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鲜明社会价值导向。据相关媒体透露,我国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可凭军官证、士官证、退伍证等相关证件到进行合作的10家银行申请办理专属银行卡,据介绍,银行方面也会建立军人窗口,让军人们享受到优待。就在协议签署两天后,山东省昌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昌邑市工商银行率先做出举动,举行了退役军人专属银行卡首发仪式,卡内还自带12项优待。

5. 军人保障卡是什么银行

军人保障卡是中国工商银行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联合发行的具备军队后勤供应保障和银行金融服务功能的复合卡,银行应用实行部队和银行双重管理。
军人保障卡具有代发工资、消费结算、转账汇款和存取现金等功能,可在工商银行、特约单位和银联成员机构等联网终端上使用。

军人保障卡是什么银行

6. 退伍军人的社会保障卡有什么用途?

个人社会保障相关信息记录、电子凭证和信息查询等。查询本人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缴纳情况。可持卡到医院就医,到药店买药。办理医疗、失业、养老、工伤和生育等社保事务。查询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累计总额等信息。将具有一卡多用功能,例如缴纳水电费、公交车乘车刷卡和电子钱包功能。法律分析如果流量远远低于保证精确度的最小流量,将导致无输出(如涡街流量计)或输出信号被当作小信号予以切除(如差压式流量计),这对供方来说都是不利的,有失公正。为了防止效益的流失,对于一套具体的热能计量设备,供需双方往往根据流量测量范围和能够达到的范围度,约定某一流量值为“约定下限流量”,而且约定若实际流量小于该约定值,按照下限收费流量收费。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可以根据需要设置计量检定机构,或者授权其他单位的计量检定机构,执行强制检定和其他检定、测试任务。执行前款规定的检定、测试任务的人员,必须经考核合格。这一功能通常在流量显示仪表中实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根据本地区的需要,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器具,经上级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主持考核合格后使用。企业、事业单位根据需要,可以建立本单位使用的计量标准器具,其各项最高计量标准器具经有关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主持考核合格后使用。计量检定工作应当按照经济合理的原则,就地就近进行。计量检定必须按照国家计量检定系统表进行。国家计量检定系统表由国务院计量行政部门制定。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第十条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第十一条 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

7. 退伍军人的社会保障卡有什么用途

社保卡主要的8项作用
  1.个人社会保障相关信息记录、电子凭证和信息查询等。
  2.记录参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
  3.查询本人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缴纳情况。
  4.可持卡到医院就医,到药店买药。
  5.办理医疗、失业、养老、工伤和生育等社保事务。
  6.查询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累计总额等信息。
  7.办理领取养老金等社保事务,进行求职、失业登记,甚至参加职业培训等。
  8.将具有一卡多用功能,例如缴纳水电费、公交车乘车刷卡和电子钱包功能。
  社保卡功能很强大,如有遗失,参保人应及时补办。

退伍军人的社会保障卡有什么用途

8. 退伍军人军保卡有什么用?

         尽管全国性的《退役军人优待证》(并不是《军保卡》)至今还没有颁发到退役军人本人的,但是《退役军人优待证》即将起到的24项基本优待项目已经,在今年的一月十四日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个国家机构的《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网页链接颁布了,文件中大部分对于退役军人的优待项目亟需《退役军人优待证》的。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