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利好哪些股票

2024-04-29

1. 金融危机利好哪些股票

在金融危机的时候,投资者可以配置一些黄金概念的股票,黄金概念股票是比较利好的,因为在金融危机出现的时候,投资者为了规避风险,会购买一些黄金进行保值的操作,在成交量的推动下,就会导致黄金价格的上涨。除此之外,在金融危机的时候,投资者可以配置一些业绩较比好的蓝筹股、或者是一些保守型股票,用来降低金融危机带来的损失。一、金融危机为什么会对股市造成影响1、全球金融危机的直接影响是针对严重依赖出口的实体上市公司及在海外有大量投资的金融机构。这部分损失还无法完全预计,最终的损失数字也将是个天文数字。2、银行业虽然直接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但由于中国金融管制较严,致使损失相对较小,涉水不深。中长期看中国有持续降息的预期,但是由于消费者的心理预期变更,将在短期内有更多的资金暂时回流到银行,后续就看各家银行如何应对了。3、房地产业的冬天开始,房地产业在过去的几年中由于固定资产投资过热、通货膨胀、中国货币升值的影响产生了大量泡沫。4、钢铁行业受危机的影响开始显现,表现在钢铁价格持续下跌,产能缩减。但是,就中国钢铁业来说,由于中国拉动内需的预期,势必将提供更多公共品,即时冒着再次陷入通胀的危险。5、石油、煤炭等能源业的影响将是长期的,表现在能源价格将持续走低(由于需求降低),未来风险处于中等水平。6、黄金等贵金属、奢侈品行业中期不看好。原因是黄金价格已经在过去持续升高中透支了其保值性,对于黄金及其奢侈品行业来说冬天即将到来。二、全球金融危机为什么现金最保值?全球金融危机之时最保值的东西绝对是现金,手握现金就是真正的保值。当然金融危机之时的保值与平时的保值概念是有区别的。平时大家所谓的保值,就是指收益率与通货膨胀率是持平或者高于通货膨胀率就是保值。三、金融危机买什么股票?金融危机买股要关注时机:在金融危机发生的前期和初期,我们操作可以将资金转换为美金或者黄金股,这个时候因为危机的到来,大家都想着对冲。 在金融危机的中期,我们的操作上就主要以消费股、医药股为主,因为这些股是最稳妥的一类股。 到金融危机的后期,我们操作上就要以弹性资产为主,即成长性个股。

金融危机利好哪些股票

2. 如果有金融危机了,投资什么最保值?

全球经济的不景气,让大家惶恐,金融危机的到来,自从2008年之后,经济越来越繁华,到如今受疫情影响,加上美国经济,带来的股市的震荡让大家人心惶惶,纷纷在找出路,想要投资点什么保值的东西。我认为如果金融危机来了的话,那么能够,投资的比较保值的东西,有黄金,债券股票等,还有生活日用品,土地房子。
一、黄金。黄金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一个东西,自古以来它可以说是硬通货,基本上黄金的价值就会不断的增值,就算是遇到了,金融危机,储存或者黄金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不过在金融危机来临的时候,人们大多都会选择买黄金来避险,那么金价一般也会上涨很多,不过随着黄金数量的不断减少,它的价格也是必然会上涨的,而且它具有,现金价值,所以是经济萧条时比较好的一个投资。二、债券,可转债,股票等。除了黄金以外,我认为手上多几只股票也是很不错的,因为当金融危机的时候,那么全,整个大环境,经济条件都比较萧条,那么股票这些都会跌很多,如果手头上有足够的现金的话,那么可以买一两只自己钟意的股票,然后慢慢的等它上升,到时候会有不错的收入。不在学股票的时候,一定要看准好的股票,这样子才更容易迎来牛市,当然可转债和债券是比较推荐的,因为当经济不好的时候,人们的债务会增多很多,因此投资这些也会有很大的上涨空间。三、房子,土地,日用品等。房子和土地,我觉得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吧,为毕竟人多地少,在我国房子和土地一直以来都是最贵的,所以在经济萧条的时候,我们可以称着谢欣的经济环境差,然后用手头的钱购入一些房产或者土地,到时候等经济回复的时候,坐等上涨,还有就是可以投资一些日用品,因为当经济萧条,人们的花费开销会减少,那么日用品,他们是必须用到的,所以基本上不会受太大的影响,所以投资这方面的话也会有不错的一个收入。每个人对经济的看法都不同,也会选一些不同的避险方式,其实在我看来,我们除了可以投资以上的几种比较保值得东西以外,当然最好是留一些现金在手上,因为无论何时都避免不了“现金为王”这个事实,但是也不能就把钱放到银行,因为我们应该都有发现现在得利率越来越低了,所以到时候很有可能不仅没了利息还会缩水很多,而且现在经济的动荡情况,谁也不能保证未来会发生什么。

3. 现在金融危机啊,买些什么股票好啊,大家讨论下

09年前二季度的GDP增长率将低于6%,到第三季度才会有明显回升,一般来讲股市会提前半年反映经济面的情况,所以理论上来讲今年5月份附近应该是阶段性的底点.
09年还是要关注政策利好支持的基建、消费、重组类股票。

现在金融危机啊,买些什么股票好啊,大家讨论下

4. 经济危机时 买什么股票

你可以购买中国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的股票。尽管每股收益下降,但它仍在赚钱。重点是每年给我分红。当经济好转时,每股收益和股息将会增加。此外,在经济危机中仍能盈利分红的企业,在市盈率为6至4倍时,可以多次买入,这样持仓成本低,利润也会大。经济危机时整个市场处于低价区间,正是囤粮的好时候,这时候可以用很便宜的价格买到很多优质的资产,而最适合普通人投资的就是巴菲特老爷子每年都要推荐一次的指数基金。指数基金作为一只负有跟踪优质标的责任的被动股票型基金,能够从市场上成千上万只股票中最准确地选出最佳批次,因为其选股标准严格,劣质公司股票不配上榜,为我们普通投资者节省了大量的研究分析时间和精力成本。股市作为经济运行的先行指标,比经济的正常运行有3-6个月的超前期,即经济危机爆发前3-6个月,股市开始下跌;反之,在经济复苏的前6个月内,股市开始上涨。拓展资料在市场资金缺乏、枯竭的背景下,不管是什么股票,估值都要往下减一减,因为股市是市场的股市,也是衡量资金充裕程度的市场。这不难理解,股票市场对应的是真实市场中的各家上市公司。而处于经济危机阶段,又有哪家公司独善其身呢?各行各业都会有着冲击,业绩出现下滑,甚至出现亏损、甚至出现倒闭,也会出现一些连锁反应。当消极情绪出现以后,市场的抛售盘也会成为主力军。当经济危机出现转机的时候,优质的公司股票最值钱。因为,通过市场出现的危机,优质的公司股票价格或者有着“打五折”。在这种情况下,再叠加经济衰退阶段开始步入复苏阶段,自然而然市场中最为优质的那部分公司,是最值钱的,也是未来股票价格上涨最具有潜力的。

5. 现在是金融危机能买股票吗买什么好

什么股都一样,绩优股也许明年就成为垃圾股,热门板块也许只有一两只股票长的好。现在大盘不稳定,真想买就再等等,现在应该相对到底了吧。
不过最好是自己拿主意,这种事还是信自己比较稳妥

现在是金融危机能买股票吗买什么好

6. 最近金融危机,让你选股票你会选什么样的?

选受金融危机影响少的,比如说商品流通类的.
选安全性高的,比如说折价率高的封闭式基金.
选低市盈率,低市净率,行业前景好,比较超跌的股票.

7. 金融危机时该买什么样的股票

不能买股票,而是买黄金!

金融危机时该买什么样的股票

8.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什么股票相对最保值?

个人觉得现在不是买最保值的股票。而是买最有成长性的股票。
两个方面:
1、这次下跌跌的最多的。如有色。
2、政策=原因未来成长性最好的。如新能源。
个人建议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