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个人财产投资股票获得的收益算夫妻共同财产吗

2024-04-28

1. 婚前个人财产投资股票获得的收益算夫妻共同财产吗

法律分析:婚后收益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八百三十九条 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为夫妻的共同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资、奖金和其他劳务报酬;
(二)生产、经营、投资的收益;
(三)知识产权的收益;
(四)继承或者受赠所得的财产,但是本法第八百四十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
(五)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
夫妻对共同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婚前个人财产投资股票获得的收益算夫妻共同财产吗

2. 婚前个人财产投资股票获得的收益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吗

法律分析:属于,婚前股票部分属个人财产,婚后股票增值收入是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应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夫妻一方个人财产在婚后产生收益,除孳息与自然增值外,应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股票增值是投资收益,该案中,某男婚后不仅在所持股票的公司工作,而且也积极的进行管理,因此股票的增值倾注了某男对A公司的智力和体力劳动和其他成本。同时,股票增值部分不属于天然孳息或者法定孳息,法定孳息是因法律关系所得收益,一般是租金和利息最为常见。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二条 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为夫妻的共同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一)工资、奖金、劳务报酬;(二)生产、经营、投资的收益;(三)知识产权的收益;(四)继承或者受赠的财产,但是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三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五)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夫妻对共同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第一千零六十三条  下列财产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一)一方的婚前财产;(二)一方因受到人身损害获得的赔偿或者补偿;(三)遗嘱或者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一方的财产;(四)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五)其他应当归一方的财产。

3. 婚前个人财产投资股票获得的收益算夫妻共同的财产吗

法律分析:婚前股票部分属个人财产,婚后股票增值收入是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应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三条 下列财产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一)一方的婚前财产;(二)一方因受到人身损害获得的赔偿或者补偿;(三)遗嘱或者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一方的财产;(四)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五)其他应当归一方的财产。

婚前个人财产投资股票获得的收益算夫妻共同的财产吗

4. 婚前个人财产投资股票获得的收益归夫妻共同财产吗

法律分析:一方用婚前个人财产投资股票的,属于该方的个人婚前财产,因为投资该股票获得的投资收益,一般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由夫妻双方共同所有。但是还需要结合其他信息综合考虑,例如:双方是否办理离婚。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二条 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为夫妻的共同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资、奖金、劳务报酬; (二)生产、经营、投资的收益; (三)知识产权的收益; (四)继承或者受赠的财产,但是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三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 (五)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 夫妻对共同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第一千零六十三条 下列财产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一)一方的婚前财产;(二)一方因受到人身损害获得的赔偿或者补偿;(三)遗嘱或者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一方的财产;(四)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五)其他应当归一方的财产。

5. 婚前财产投资股票收益属于夫妻共有吗

婚前财产投资股票的收益为夫妻共有。股票投资属于生产、经营、投资的收益,如果是在婚后才取得收益的,那么就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在结婚前就取得的,属于夫妻个人财产。【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二条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为夫妻的共同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一)工资、奖金、劳务报酬;(二)生产、经营、投资的收益;(三)知识产权的收益;(四)继承或者受赠的财产,但是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三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五)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夫妻对共同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第一千零六十三条下列财产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一)一方的婚前财产;(二)一方因受到人身损害获得的赔偿或者补偿;(三)遗嘱或者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一方的财产;(四)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五)其他应当归一方的财产。

婚前财产投资股票收益属于夫妻共有吗

6. 婚前财产投资股票的收益为夫妻共有吗

  属于夫妻共有。2001年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十八条中,首次明确了夫妻个人财产的概念,并同时确定了夫妻个人财产的范围,包括:  1、一方的婚前财产;
  2、一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
  3、遗嘱或赠与合同中明确只给夫或妻一方的财产;
  4、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5、其他应当归一方的财产。
  按照以上规定,你在婚前享有的存款是你的个人财产。但《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在第十七条也明确规定了夫妻共同财产的范围,即:  1、夫和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工资、奖金;
  2、生产、经营的收益;
  3、知识产权的收益;
  4、未明确指定由夫或妻一方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和其他应当归夫妻共同所有的财产。
  最高人民法院在2003年发布了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十七条中所指的“其它应当归夫妻共同所有的财产”进行了明确。其中,该司法解释第十一条明确指出,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夫和妻一方以个人财产投资取得的收益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按照以上法律规定,你在婚后从股票中所得收益,属于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财产投资取得的收益,应将该收益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

7. 婚前买的股票在婚后的收益是否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婚前买的股票在婚后的收益是否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8. 在婚前买的股票在婚后的收益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