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理财三个月负利率

2024-04-29

1. 中行理财三个月负利率

中行理财三个月负利率不要慌
 负利率和复利率不是一回事。负利率是说现在存钱的利率要低于物价的上涨,所以是负利率,中国现在的情况就是。复利率是一种计算利率的方法,复利就是利息计进本金再计利息,相当于过去的驴打滚。中国有很多理财产品都是复利的,例如银行销的银保理财产品等等。
“当下,最稳妥的投资还是银行理财产品。”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即便近几个月以来CPI比较高,银行理财产品显得“魅力不足”,但从长期来看,收益率还是相对稳健的,应该是可以跑赢通胀的。
2019年11月12日,在财经年会2020上,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表示,十年前中国的储蓄率为50%,时至今日,我国的储蓄率虽有下降,但也有45%水平,仍继续保持全球储蓄率最高国家桂冠。中国人爱存钱几乎已经成为一个共识,看病贵、买房贵、上学贵等,老百姓消费有后顾之忧,让很多普通家庭不得不早早就进行预备性储蓄,不得不“积谷防饥”。但是把钱存在银行利率确实是太低了!所在,随着资本市场发展,城乡居民投资渠道大大丰富,但从实际投资份额来看,我国居民金融资产结构依然单一,农村居民尤为如此,这与我国宏观分配格局中财产性收入占比非常低的情形相一致。我们在此呼吁,资本市场亟待进一步完善,以推动城乡居民金融资产的多样性,进而提高城乡居民的财产性收入。

中行理财三个月负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