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报考在职研究生,但是不知道在职研究生学费贵不贵啊?

2024-04-27

1. 想报考在职研究生,但是不知道在职研究生学费贵不贵啊?

自在职研究生报考政策改革后,仅剩五月份的同等学力申硕和一月联考两种形式,其中一月份的在职研究生学费相较于五月份来说高,五月份在职研究生学费是最低的。

五月份在职研究生学费一般在2万元左右,最高的也就4-5万,对于在职人员来说不是特别的高。而一月份在职研究生专业确定招生的专业有MBA、MPA、MEM、MPAcc、金融专硕、税务专硕、国际商务硕士、翻译硕士、心理学等等,这些专业的学习费用由于院校及专业不同,都是有所区别的,而且与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专业相比,费用都是偏高的,一般都在五万元以上,甚至十几万元。

所以建议大家在报考在职研究生时,还是要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那么,在职研究生学费什么时候交?怎么交呢?可通过这个http://www.eduego.com/content-58-21130-1.html来了解。

想报考在职研究生,但是不知道在职研究生学费贵不贵啊?

2. 报考在职研究生有哪些费用

每年想要报名参加在职研究生学习的人员都是非常多的,对于需要缴纳的费用是大家关注比较多的问题,担心会产生较大的经济压力。

3. 在职研究生报考费用是多少?

目前,在职研究生主要有三种报考方式,分别是同等学力、非全日制研究生和中外合办,不同的报考方式学费不同,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每年学费在1-2.5万元之间,非全日制研究生每年学费在1.1-7万元之间,中外合办每年的学费在3.5-22万元之间。1、同等学力每年学费:1-2.5万元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的学费在2-5万元之间。每所院校为同等学力课程班设定的学费学制均不相同,学制一般在2年左右。由上得知,同等学力每年的学费在1-2.5万元之间。2、非全日制研究生每年学费:1.1-7万元非全日制研究生学费在2.2-14万元之间,学费随着院校与学制的改变而改变,一般来说,其学制也在2年左右,比如中国政法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由此可知,非全日制研究生每年的学费大概在1.1-7万元万元之间。3、中外合办每年学费:3.5-22万元中外合办在职研究生的学费比较高,在7-44万元之间,学制在1.5-2年,平均每年的学费在3.5-22万元之间。由于中外合办是中方院校与国外院校相互合作,所以学费比较高,报考人群有局限性。4、注意事项除学费外,学员需自己承担教材费、考试费、证书制作费用、交通费、住宿费等,大概在6000-8000元之间。在职研究生的缴费方式有银行转账、网上支付、现场缴费等,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缴费。点击进入在职研究生报名入口

在职研究生报考费用是多少?

4. 在职研究生的报考费用是多少

每年想要报名参加在职研究生学习的人员都是非常多的,对于需要缴纳的费用是大家关注比较多的问题,担心会产生较大的经济压力。

5. 报考在职研究生需要缴纳的费用都有哪些方面?

在职研究生的费用一般会包括:报名费、学费、教材费、答辩费等。
报名费相对较低,一般几十元或几百元不等,具体以院校规定为准。学费是在职研究生诸多费用中的占比较大的一类,具体则与报考的院校、专业、报考方式等相关,少则1、2万元,多则数十万元。教材费相对也不是很高,一般两、三千元左右,具体以院校、课程需求为准。答辩费也相对较高,多在五千元到一万元左右。
除了上述这些费用外,如果是异地上课学员还有可能产生住宿费、餐饮费等,这些则与每个学员具体的选择有关。因此学员在报考在职研究生时,应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相关的课程。

报考在职研究生需要缴纳的费用都有哪些方面?

6. 在职研究生要如何报考?

一 、报考方式
1、十月联考(已经取消)2016年与全日制研究生合并;
2、同等学历申硕(单证);每年5月份考试;
3、一月统招在职研究生(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会计硕士MPAcc、旅游管理硕士MTA、工程管理硕士MEM、金融硕士MF、教育硕士及体育硕士。)。
二、报名条件:
五月同等学历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
1、本科、学士学位满3年;
2、本科无学位的学生可直接报名研修班进行学习,但想要申硕需满足本科、学士学位满3年的条件。
一月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
1、有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专科有两年工作经历的人员。
2、专科毕业5年,本科毕业3年,已获硕士及博士学位满2年后可报考(年限以当年考生入学时间为截止点计算)。
十月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2016年与统招研究生合并共同招生):
1、在职,工作3年或以上;
2、有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根据《关于2014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十月在职研究生报考形式已经取消并入到一月联考之中)。

扩展资料
在职研究生备考:
1、注意考试时间
因为是考试入学,因而对于在职人员而言,并没有太多的备考时间,所以在职研究生要对双证在职研究生考试的时间有个充分的了解,根据考试时间提前做好备考准备,有备无患,不至于到了考试的时候临时抱佛脚。
2、注意历年真题的练习
对于报考双证在职研究生考生而言,历年真题的作用性不言而喻,根据历年真题的模拟训练,针对自己软肋的科目、题型归纳总结加强训练,能够让自己的备考事半功倍,并且可以总结出很多答题技巧。
3、参加考前辅导班
若对专业知识已经有所生疏的话,不妨报一个考前辅导班,一般情况下,考前辅导的老师都是辅导过好几届的双证在职研究生,有着丰富的备考经验和意识,能够在短期内有效的去提升学习效率与成绩。
不同的学员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案不同,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出一套自己的备考方案,执行到位,一定能够增长通过率,不过双证在职研究生属于择优录取的制度,必须是成绩排名靠前的学员才能入校学习,因而难度较大,不如报考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可免试入学,申硕相对简单。
参考资料来源:
百度百科—在职研究生

7. 如何报考在职研究生?

在职考研究生怎么考
1、网上报名
满足招生条件后,大家可在每年10月左右登录研招网进行报名。随后还要在11月左右参加现场确认。经过个人影像资料采集后,才可视为报名成功。
2、参加考试
报名成功后,学员就要参加招生考试。通常先参加初试,时间在12月底或次年1月初进行。初试成绩达到招生院校分数线后才能参加复试。复试时间在3、4月,请大家准时参加。
3、院校录取
院校根据两次考试的综合成绩,以择优方式进行录取。一般院校会在6月左右发放录取通知书,并且按时缴纳学费和办理入学注册等工作。
4、毕业拿证
当学员完成课程学习,并且通过论文答辩后,可获得研究生毕业证和硕士学位证。
在职考研报名流程
报名流程:(以2021考研为例)
►报考院校、单位发布招生简章:7、8月份。
►公共课考研大纲:9月中旬
►网上预报名:2020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网上正式报名: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
►网报信息确认:网报48小时后
►现场确认(含拍照和缴费):2020年11月10日之前(具体时间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自行确定和公布)
►下载准考证:2020年12月19日-28日



2019年流程图(图片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如何报考在职研究生?

8. 报考在职研究生,一般学费有多少

在职研究生的报考方式有同等学力申硕、非全日制研究生和中外合办三种形式式,其学费也是不同的,具体如下:1、同等学力申硕学费:2万―5万元同等学力申硕的学费是比较低的,费用在2万―5万元之间,学员需一次性缴清整个学习期间的学费,一般是不可以分期缴纳的。另外,在申硕阶段,申硕报考费用是在参加全国统考时缴纳的,每次报名每门考试科目是100元,由当地学位办收取。在进行论文答辩的时候,需要单独缴纳论文指导费用,在5000-10000元之间。2、非全日制研究生学费:2万-几十万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招生院校,开设的专业不同,学费也有有很大的差别,在2万-几十万不等,比如心理学、金融学、经济学、法学、护理学等热门专业学费在5万元左右,报考MBA专业就要超过10万元了。学费相较于同等学力还是稍微高的。在报名全国初试考试和院校复试时,都需要缴纳报名考试费用,在100-200元之间不等,一般是网上缴纳,比较方便灵活。3、中外合办的学费:7-43万元中外合办的学费在三种方式中学费是最高的,在7-43万元不等,这种方式是不出国学习就能拿国外学位证书,且考生不需要参加全国性的考试。报考在职研究生,社科赛斯给考生最好的帮助。社科赛斯是一家股东层、管理层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高校研究生毕业生组成的专业考研辅导机构,社科赛斯的核心业务涵盖考研全程规划、考研试题教研、教材规划出版、考研教学实践、研究生入学专业课辅导、复试(面试)规划指导、考研资讯发布等,是一家线上线下结合的综合性硕士入学规划、辅导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