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韭菜”被血洗,两天亏1300万,为何会这样?

2024-04-29

1. 美国“韭菜”被血洗,两天亏1300万,为何会这样?

因为很多美国散户商量一起购买了大量游戏驿站的股票,想让游戏驿站股票上涨,最终却被机构割了一波韭菜,短短几天损失惨重。

事情起始作为国外老牌的游戏零售商,Gamestop(游戏驿站)受到网游冲击,再加上疫情影响,日渐式微。在风险投资人瑞恩·科恩开始大量买入游戏驿站的股票后,游戏驿站的股价终于有了起色,但也引起了诸多做空机构的注意。他们普遍认为,游戏驿站的股价上涨只是暂时的,最终还是要回落,他们准备趁此机会收割散户。由于不满大型做空机构对股市的看衰和操纵,以及对于老情怀的一些怀念,不少散户在Reddit等国外论坛上聚集,声称要大量购买游戏驿站的股票,让游戏驿站股价上涨。但最终这些散户都被资本家割了一波韭菜,损失惨重。尤其是带头与资本家作斗争的战役发起人,短短时间内损失了3000多万元

具体分析散户与资本家作斗争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第一,散户的心不齐扛不住一直暴跌,第二散户的资金有限,抵不上资本的资金。就拿我最近买基金的今天来说吧,前几天抄底的券商一直暴跌,到现在都快有10个点了,有很多人心态崩了急着抛掉。不过更多的人是打算拿着等待一波行情。不管是买基金还是买股票,确实心态很重要,但有时候还是要懂得及时止损。毕竟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赚不了钱也别赔太多,在这里回不了本,到别的地方早赚回来了。

写在最后股票本来就是个风险性很大的东西,他有太多的不确定性了,不了解的人还是尽量别去玩,免得损失惨重。

美国“韭菜”被血洗,两天亏1300万,为何会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