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二次贷款条件

2024-04-29

1. 公积金贷款二次贷款条件

法律分析:(一)申请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必要条件:1.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2.当前个人公积金账户缴存状态显示为正常;3.申请人购(建)的住房不属于第三套及以上住房;4.所购(建)的住房在肇庆市行政区域范围内;5.申请人必须是所购(建)住房的产权人或产权共有人;6.按我市规定的首付比例交付首期房款。首次购房20%,已有一套20%(已结清贷款),已有一套30%(未结清贷款)。7.按我市规定提供办理公积金贷款所需的资料。(二)申请二次公积金贷款须符合以下条件:1.我市公积金存、贷款比例(即“个贷率”)在90%以内;2.贷款对象只限于我市的公积金缴存职工(不含非本市的公积金缴存职工);3.申请人家庭(指夫妻双方)须结清第一次公积金贷款;4.只限于购买普通住房;注:普通住房的标准为建筑面积144_以内,或套内面积120_以内。5.贷款利率上浮10%。注:夫妻双方均正常缴存公积金,其中只有一方婚前办理了公积金贷款,婚后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也属于二次公积金贷款。法律依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 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可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5日内作出准予贷款或者不准贷款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准予贷款的,由受委托银行办理贷款手续。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风险,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承担。第二十七条 申请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应当提供担保。第二十八条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保证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的前提下,经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可以将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国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得向他人提供担保。

公积金贷款二次贷款条件

2. 公积金二次贷款要符合什么条件?住房公积金第二次贷款条件

  想用住房公积金申请第二次贷款,贷款人需要满足公积金中心的一些要求,贷款人需要特别注意以下4个方面。
   
      1、贷款人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候,一定要结清第一套房子的公积金贷款债务,也就是说名下不能存在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
   
      2、对于第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许多地区对于首付款的比例也有要求,一般来说,需要贷款人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
   
      3、贷款人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这是最基本的要求,不管是公积金贷款还是商业贷款,都很难接受征信报告有污点的贷款人。
   
      4、贷款人需要有稳定的收入来偿还贷款,借了的贷款最终还是要偿还,如果贷款人没有足够稳定的收入,还款就会出现问题。
   
      在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候,贷款人最好还是不要使用公积金账户里面的资金,避免对贷款产生负面作用。不同的地区对于公积金贷款的要求会有区别,在申请以前,贷款人可以先咨询公积金中心。

3. 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条件

借款人提供家庭(户籍)人均建筑面积小于30平方米(不含)的证明,可在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后1个月内申请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离开。首付比例不低于50%(含),贷款利率不低于同期首期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利率的1.1倍。借款人提供家庭第一套房(户籍)建筑面积小于90平方米(不含)的证明,可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后一个月内申请第二笔住房公积金贷款得到回报。首付比例不低于50%(含),贷款利率不低于同期首期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利率的1.1倍。借款人提供无房主证明(第一期公积金贷款购买的房屋已被拆迁、转让等),可申请第二期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含),贷款利率不低于同期首期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利率的1.1倍。拓展资料1、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民营企业等城镇企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缴纳的长期住房公积金。及其在职员工。根据全国住房公积金划转管理部门发布的全国住房公积金划转业务平台要求,自2017年7月起,继续开展住房公积金划转业务。2021年7月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发展确定了全国住房公积金服务标识,决定即日起使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是直属城市人民政府的独立的非营利性机构。有条件的县(市)可以设立分支机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其分支机构实行统一的规章制度,统一核算。2、公积金贷款是指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根据国家规定,凡存入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照公积金贷款的有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2012年,部分城市放宽了公积金贷款条件。 2012年6月1日起,山东省临沂市9个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由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 2014年10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发文,包括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推广非地方贷款,降低中间成本,取消收费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制度保证,以减轻贷款从业人员的负担。其中,已缴费6个月的员工可申请公积金贷款(现为12个月)。 2017年8月1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通知,自2015年9月1日起取消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20%。

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条件

4. 住房公积金二次贷款条件

想用住房公积金申请第二次贷款,贷款人需要满足公积金中心的一些要求,贷款人需要特别注意以下4个方面。1.贷款人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候,一定要结清第一套房子的公积金贷款债务,也就是说名下不能存在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2.对于第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许多地区对于首付款的比例也有要求,一般来说,需要贷款人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3.贷款人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这是最基本的要求,不管是公积金贷款还是商业贷款,都很难接受征信报告有污点的贷款人。4.贷款人需要有稳定的收入来偿还贷款,借了的贷款最终还是要偿还,如果贷款人没有足够稳定的收入,还款就会出现问题。在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候,贷款人最好还是不要使用公积金账户里面的资金,避免对贷款产生影响。不同的地区对于公积金贷款的政策会有区别,在申请以前,贷款人可以先咨询公积金中心。【拓展资料】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到银行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如实提供下列资料:1.申请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2.申请人及配偶身份证明(指居民身份证、常住户口簿和其他有效居留证件),婚姻状况证明文件;3.家庭稳定经济收入证明及其它对还款能力有影响的债权债务证明;4.购买住房的合同、协议等有效证明文件;5.用于担保的抵押物、质物清单、权属证明以及有处置权人同意抵押、质押的证明,有关部门出具的抵押物估价证明;6.公积金中心要求由第三方担保人做担保,并缴纳担保费用,由借款人、贷款人及第三方担保人共同签订三方合同。7.公积金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银行按公积金中心审批的结果通知申请人办理贷款手续,由借款人夫妻双方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及相关的合同或协议,并将借款合同等手续送公积金中心复核,公积金中心核准后即划拨委贷基金,由受托银行按借款合同的约定按时足额发放贷款。

5. 住房公积金第二次贷款条件有哪些

  (一)在借款人提供家庭(户口)人均建筑面积低于30平方米(不含)证明情况下,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清一个月后,可以申请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含),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利率的1.1倍
  (二)在借款人提供家庭(户口)首套住房建筑面积低于90平方米(不含)证明情况下,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清一个月后,可以申请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含),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利率的1.1倍
  (三)在借款人提供无房户证明情况下(首次公积金贷款所购房屋已拆迁、转让等),可以申请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含),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利率的1.1倍。

住房公积金第二次贷款条件有哪些

6. 住房公积金第二次贷款条件有哪些


7. 住房公积金第二次贷款条件有哪些

贷款的条件是:
单位在职职工签订劳动合同3年期以上(或连续3年签订1年期劳动合同);正常连续按月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定期限以上;未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借款人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和偿还本息的能力。
借款人同意办理住房抵押登记和保险;提供当地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及所属分中心同意的担保方式;同时提交银行要求的相关文件,如购房合同或房屋预售合同、房屋产权证、土地使用证、公积金缴存的证明等。

扩展资料:
还款方式
根据贷款银行与借款人签订的《借款合同》约定,借款人应在贷款发放后的次月按月还款,具体方式有两种,由借款人自行选择:
1、每月1-20日到贷款银行用现金偿还贷款本息;
2、委托贷款银行代扣偿还。借款人与贷款银行签订《代扣还款协议书》,并办理个人还款储蓄卡。借款人可以一次预存多个月份的还款金额,或在每月20日以前就近在银行储蓄所存入足额的还款金额,由银行直接从借款人储蓄帐户中扣划应还贷款本息。
借款人可以提前一次性偿还全部贷款本息,也可以提前偿还部分贷款本金。
1、提前偿还全部贷款本息,贷款银行将按照贷款实际占用的天数重新核定借款人剩余部分的贷款本息。
2、提前偿还部分贷款本息,贷款银行按剩余的贷款本金重新计算借款人的月还款金额或贷款期限。
贷款优势
(1)方便程度,办理时间等上差不多。
(2)商贷一般没有贷款上限或上限很高,借款人可以直接申请比较高的贷款金额,住房公积金贷款有上限控制,但高额度的贷款需求可以通过组合贷款方式解决。
(3)商贷的贷款对象范围比较广,住房公积金贷款一般是住房公积金缴存人。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第二次贷款条件有哪些

8. 公积金第二次贷款条件

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没有什么特别规定:
上次公积金贷款没有还清就不能再次贷款;
一个人只允许同时贷一次公积金贷款;
符合公积金贷款的条件:
① 一是没有住房公积金贷款;
② 二是贷过公积金已还清,当月还清,次月才有资格进行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套房二套房的限制;
贷款利率是固定的,5年以上为年息4.9%;
只要已还清上次公积金贷款,然后满足公积金贷款条件,第二个月就可以用公积金贷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