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家银行定期存款的利率最高?选择不好利息亏不少,赶紧看看吧!

2024-04-28

1. 哪家银行定期存款的利率最高?选择不好利息亏不少,赶紧看看吧!


哪家银行定期存款的利率最高?选择不好利息亏不少,赶紧看看吧!

2. 现在哪些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比较高?

2022年定期存款利率最高的银行为邮政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银行一年存款利率为2.25%,一年存款利率为3.15%,三年存款利率为3.85%,五年存款利率为3.85%。交通银行一年存款利率为1.95%,一年存款利率为2.73%,三年存款利率为3.52%,五年存款利率为3.52%。建设银行年存款利率为2.10%,二年存款利率为2.94%,三年存款利率为3.85%,五年存款利率为3.85%。定期存款是银行存款的一种,而储蓄存款属于银行理财的范围,因此定期存款属于理财产品,定期存款起存金额为50人民币,存款限期有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三年、五年可以选择,期限越长,利率越高。

3. 哪些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比较高?

1.目前,中国有六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其中工农中建交的存款利率相对较低,也是目前市场上最低的一类银行。这些大银行的普通存款三年期最高利率只有3.85%左右,大额存单也只有4.18%左右。相对来说,邮储银行的存款利率比较高。目前邮储银行普通存款三年期利率可达4.12%左右,远高于其他五大行。
2.股份制银行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这些银行目前的存款利率与大型国有银行相似。个别网点的存款利率比国有大银行略高,但大部分其实和几大国有银行差不多。一般存款利率在3.58% ~ 3.85%左右,大额存单在4.18%左右。
3.城商行目前的存款利率高于其他大行。这些银行主要服务于当地,客户群体主要在当地。为了与其他大银行竞争,他们的浮动利率会更高。比如目前部分城商行三年期普通存款利率可达4.2625%左右,甚至部分银行可达4.5%。
4.农村商业银行和信用社其实是同一个体系。目前这些银行的存款利率都比较高。当然也要看他们所在的地区,因为不同地区的存款利率差别很大。像一些偏远地方的农商行,5年期利率甚至可以在5%以上,3年期普通存款利率也可以在4.5%左右。
5.要说存款利率最高的银行,非民营银行莫属。民营银行是近几年才刚刚兴起的一种银行。这些银行网点少,规模小,为了吸收更多存款,通常会给出较高的利率。尤其是最近两年,一些银行推出的智能存款利率更是诱人。部分银行五年期智能存款到期利率约为5.8%。这些存款可以提前支取,而且是提前定时的。有的银行存一年以上提前支取可以拿到4%以上的利率。这个利率还是很可观的。
https://iknow-pic.cdn.bcebos.com/a2cc7cd98d1001e99353e35ab70e7bec54e7977c?x-bce-process=image%2Fresize%2Cm_lfit%2Cw_600%2Ch_800%2Climit_1%2Fquality%2Cq_85%2Fformat%2Cf_auto

哪些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比较高?

4. 定期和活期存款各有优势,你往银行存款会选择哪种?

随着历史继承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自己的经济能力,对于很多的人来说,他们在生活当中都希望自己可以拥有着大量的财,不然而这些人并不是特别的会理财,因此这些人会将自己的钱放到银行当中去产生利润,然而在银行当中存钱的时候会出现定期和活期两种选择,其实对于我来说,我要是往银行当中存款的话,我肯定会选择活期存款,因为活期存款使用起来要更加的方便一些,下面给大家详细解释一下。
一、取用更加方便对于很多的人来说,他们在往银行当中存款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要选择一些可以保证自己日常开销的方式,而活期存款则是相对于定期存款取用起来要更加的方便,且虽然说利润比较小,但是可以预防出现一些重大事件。
二、没有固定存期对于很多的年轻人来说,他们在手头并没有太多可以支配的金钱,因此他们在存银行的时候会非常的纠结自己你存钱的时间,而活期存款相对于定期存款来说,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它没有固定的存期,无论是存多长的时间都可以产生收益。
三、适合小额存款其实我之所以非常的希望自己再往银行存款的时候,可以存活期,就是因为活期存款取用起来非常的方便,而且他非常的适合用于小额存款,这样一来就可以不断的往银行当中存取,这样也能够让自己的收益变得更高,但是最重要的就是可以控制自己的消费,让自己的购物能力一点一点的提高。
各位看官,以上就是我对“定期和活期存款各有优势,你往银行存款会选择哪种?”的回答,如果您还有更好的想法,欢迎在下方的评论区留言。

5. 哪些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高一些呢?

2022年定期存款利率最高的银行为邮政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银行,一年存款利率为2.25%,一年存款利率为3.15%,三年存款利率为3.85%,五年存款利率为3.85%。交通银行,一年存款利率为1.95%,一年存款利率为2.73%,三年存款利率为3.52%,五年存款利率为3.52%。建设银行年存款利率为2.10%,二年存款利率为2.94%,三年存款利率为3.85%,五年存款利率为3.85%。定期存款是银行存款的一种,而储蓄存款属于银行理财的范围,因此定期存款属于理财产品,定期存款起存金额为50人民币,存款限期有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三年、五年可以选择,期限越长,利率越高。

哪些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高一些呢?

6. 现在哪些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比较高

众所周知,收益与风险成正比,对于银行的定期存款而言,也是如此。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与邮政储蓄银行这五大银行,出现倒闭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定期存款利息也相对降低。哪些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比较高呢?主要有三类,城市银行、农商银行与互联网银行。相比较于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对于保证银行资金稳定性更重要。工农建中邮储五大商业银行,资金比较充裕,不需要用过高的利息吸引定期存款。而城市银行、农商银行与互联网银行就不同,经常用远超工农建中邮储五大行的利息,吸引定期存款。
第一类,城市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相对较高。与趣评所在的沈阳市为例,该市的城市银行是盛京银行。盛京银行的定期存款三月期利息为1.43%、六月期定期存款利息为1.69%、一年期定期存款利息为1.95%、五年期存款利息能够做到4.22%。与盛京银行对比,工商银行定期存款利息少的多。工商银行三月期定期存款利息为1.35%、六月期定期存款利息为1.55%、一年期定期存款利息为1.75%、五年前定期存款利息为2.75%。由此可见,城市银行与工商银行之间定期存款利息的差距之大。
第二类,农商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也不低。相比较于城市银行,农商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更高。所谓的农商银行,也就是以前的农村信用社。还是以趣评所在的沈阳市为例,该市的农商银行是沈阳农商银行。沈阳市农商银行三个月定期存款利息为2.73%、六个月定期存款利息为2.99%、一年定期存款利息为3.25%、五年定期存款利息高达5.22%。可见,农商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还要高于城市银行。
第三类,互联网银行的利息也很高。相比较于传统银行,互联网银行没有营业网点,揽储的难度更大,也就需要更高的利息。以度小满金融平台上面的互联网银行定期存款为例,一年期以内的定期存款收益率比城市银行、农商银行都要高。例如,振兴银行的六个月期限定期存款利息为4.55%,十二个月定期存款利息为4.7%。
最后,除了城市银行、农商银行与互联网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比较高以外,很多理财产品的利息都不错。在支付宝、微信、与度小满等大平台上面购买理财产品,安全性都有保障,基本不会出现亏损的状况!趣评建议,理财要多元化投资,不能够将全部的资金都放在定期存款里面!

7. 你了解银行的存款方式吗?除了定活期还有这些新方式,利息很可观


你了解银行的存款方式吗?除了定活期还有这些新方式,利息很可观

8. 银行有定期存款的赶紧看看,想要利息高,这一点千万注意别存错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