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亿上海滩传奇大佬投案自首,他以前做过哪些事情令人震惊?

2024-04-28

1. 100亿上海滩传奇大佬投案自首,他以前做过哪些事情令人震惊?

不知道之前戴志康做过什么非常牛逼的事情,但是能做到,他现在这个样子肯定以前没少做坏事,而且能做到这个位置也证明他是非常有野心,也是非常聪明的。而且他肯定还有很多警方没有抓住的一些犯罪的事情。

通知中说即日起公司暂停放贷业务,并决定提前终止公司总部及下属全部分公司人员劳动合同。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在全国约有125家分公司,员工数千人。

据悉,证大集团业务涵盖金融、文化、投资和公益等四大板块。此次宣布暂停业务的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隶属于上海证大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在淡出中国股市主流投资视野多年之后,今年上半年戴志康高调返场A股市场,今年3月份戴志康在微博上持续发声,表示强烈看好A股市场展开一轮长期上涨。乐观地表示A股市场将迎来一轮长期牛市,并且将“掀翻”2015年前一轮牛市的最高点,即5178点。
戴志康1964年6月出生于江苏海门。1978年考入江苏省重点中学——海门中学。1981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主修国际金融,1985年考入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金融研究所继续深造。

1987年进入中信实业银行总行,担任行长办公室秘书;1988年担任德国德累斯顿银行北京代表处中方代表;1990担任海南证券公司部门经理;1994年创建上海证大;1998年改组证大系列公司,成立证大投资集团并任董事长至今。不可否认的是,戴志康现在的成就离不开他在背后的努力。

100亿上海滩传奇大佬投案自首,他以前做过哪些事情令人震惊?

2. 100亿上海滩传奇大佬投案自首,他以前是如何逃避警方追捕的?

以前他是没有让警察找到证据,没有办法抓捕他。被抓了之后,其实以他能做这么大的生意来看,他其实是有很多办法可以离开的,但最终还是选择投案自首。他知道自己是逃不掉的,最后还是选择了自首,能够让自己的罪名减轻一点。

戴志康说在考虑对那些最后因为借款人逾期比较严重导致收到回款较少的出借人进行一定的补偿。官网信披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底,平台累计交易金额296.38亿元,借贷余额49.96亿元,当前出借人数据28031人,当前借款人数92853人。平台逾期相关数据均显示为0,累计代偿金额为1.96亿。

证大戴志康涉非法吸储自首 5天前说:不跑路 不失联。还是在8月12日,戴志康旗下另一家平台,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向全体员工下发了《关于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提前终止全体员工劳动合同关系的通知》。

即日起公司暂停放贷业务,并决定提前终止公司总部及下属全部分公司人员劳动合同。消息人士称,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在全国约有125家分公司,员工数千人。此次事件波及面较广。证大咨询此前曾对外宣称,在全国70多个城市布局了125家信贷咨询服务机构。据业内人士粗略估计,上海证大投资咨询的员工人数或在5000人以上。


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196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张艳华,公司股东为上海证大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澈舜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及张艳华。不过根据股权穿透,其实际控制人为证大集团创始人戴志康。所以说最大的责任还是在于戴志康,而他也知道自己跑不掉,所以就自首了。

3. 100亿上海滩传奇大佬投案自首,是什么原因使他投案自首?

现在的社会,找个人并不是太难,所以他想跑也跑不掉最终还是选择了投案自首。所以其实他是非常聪明的,知道如果投案自首的话,自己罚的还是比较轻的。而且他也知道自己逃不掉了,这样才是最好的方法。

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大公司”)旗下“捞财宝”平台及“证大财富”公司涉嫌非法集资,警方遂受理开展调查。

“证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戴某康、总经理戴某新等人向警方投案自首,并称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设立资金池、挪用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且已无法兑付。据此,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证大公司”立案侦查,对戴某康、戴某新等4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


经查,“证大公司”在未取得国家相关金融资质许可的情况下,通过旗下“捞财宝”线上理财平台(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证大财富”线下理财门店(上海证大大拇指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向不特定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案件现在进一步侦查中。

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及“捞财宝”平台均系“证大公司”旗下对外借款平台,涉及的资金均属涉案资金,所涉借款人应依法履行还款义务。即日起,请上述平台借款人将还款本息依法汇入公安机关指定的涉案赃款退款账户,未及时还款的,警方将依法予以追缴。
警察已经找到证据了,其实他再跑也跑不掉,所以他最后还是选择了自首,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100亿上海滩传奇大佬投案自首,是什么原因使他投案自首?

4. 上海滩传奇大佬投案自首,声称不跑路,是因为资不抵债了吗?

资不抵债是一方面的原因,最重要的是非法集资了好像,现在的社会就是跑路了,还会逮回来的,跑也是白跑,不如投案自首,坦白从宽。


上海滩金融+地产的大佬,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去跟警方自首,被上海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经查,“证大公司”在未取得国家相关金融资质许可情况下,通过旗下“捞财宝”线上理财平台。“证大财富”线下理财门店向不特定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案件现在进一步侦查中。


8月26日,戴志康致捞财宝用户的第二封信,明确的表示了不甩锅、不跑路、不失联,接下来的工作重心会放在债权资产的还款管理、催收上。而戴志康这个人,身上的标签极其多。不仅是地产大亨,还是资本大佬,也是艺术大佬,被称为,脚踩着地产,惦记着金融,把玩着艺术。


此次事情波及面较广。在全国70多个城市规划了125家信贷咨询服务机构。据业内人士粗略预计,上海证大投资咨询的员工人数或在5000人以上。公开材料显示,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196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张艳华,公司股东为上海证大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澈舜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及张艳华。不过依据股权穿透,其实践控制人为证大团体开创人戴志康。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