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亏了10万是什么感受?

2024-04-28

1. 炒股亏了10万是什么感受?

我已经亏三十万了,所以羡慕只亏十万的。
  
 说的是真话,但老实说,我是一个二十年股龄的老股民,亏了几十万还在炒,纯粹是个人爱好。但是我建议没什么技术还想靠炒股票暴富的想都不要想!无底洞!
  
 要看基数,一千万亏十万就是正常波动,一百万亏十万算比较大的损失,二十万亏十万那基本上是灭顶之灾了。
  
 有钱任性!因为这已经脱离了炒股的初衷了,你不是在投资而是在赌博!及时收手吧,千万别抱着赌徒的心态企图返本,那只会越输越多,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有时遇到跌停一天亏十多万,看盘时后悔超做失误,收盘就又没事了,只是以后注意错误就行。其实做股票时间长了,心态好了亏赚对自己的影响不大,再说做股票也不在乎一两天,可能几天又涨回去了。到资本市场来混,钱就是一个数字,别过于在意每天亏赚多少,赚了就高兴,亏了就难受,每天都赚不可能,亏了就受不了那长时间下来对人身体不好。心态崩了更做不好。要承受得住才行。

炒股亏了10万是什么感受?

2. 炒股亏了10万+是什么体验?

炒股亏了10万多,对于像马云那样的有钱人来说,肯定是无关痛痒,但是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那就是一种痛苦的体验,痛苦的程度跟投资者承受风险的能力有关。
  
 如果炒股资金超过了100万,赔了10万多也不算什么,只是赔了10%多,赶上大一点儿的行情,操作好了也可以很快就赚回来。如果炒股资金只有10多万,那就会很惨,再想回本基本上是不可能了,除非另外增加投资资金。如果炒股资金是借来的,情况就会更糟,不仅痛苦,心态还容易崩溃。
  
 炒股要用自己的闲钱,刚入市的投资者要拿少量的资金参与,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总结经验教训,等积累了一定的实战经验再增加资金,以免一入市就造成很大的损失。还有就是炒股赚钱不能着急,心态要稳,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每次操作之前都要做好计划,如果市场不是自己预期的那样,要有应对措施,不能看到涨就追,看到跌就卖。
  
 总之炒股赔了钱心里肯定不舒服,我们只能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摸索盈利技巧,尽量避免大的损失,达到赚钱的目的。
  
 
    
 炒股亏了10万+是什么体验,这个问题要从几方面去分析:
  
 资金:投资者的资金体量大小决定亏损幅度以及亏损金额的大小,如果投资者股市资金上千万或者几百万,那亏损10万块钱根本不算什么,如果投资者资金仅仅是几十万,那亏损10万+还是比较难受的。
  
 心态:亏损10万+对于刚刚入市的投资者来说心里肯定是很难受,但是时间长了对于一年两年甚至更长年份的股民来说,很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股市的磨炼,心态逐渐稳定下来,最终对钱的概念仅仅是一个数字而已,所以亏10万+的投资者心态是刚开始是难受,后来就会产生变化了。
  
 如果投资者出现亏损10万+的本金损失后,一定要冷静思考一下自己适合不适合这个股市,如果不适合在这个股市中投资,那就尽早收手,可以去做一些别的赚钱的事情,因为股市不适合你。但是如果投资者还想在股市中回本,以至于盈利,那就需要重新打鼓另开张了,重头再来,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去学习,去深造,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在这个市场中慢慢的成长,逐渐实现回本以至于盈利。换句话说,投资者要想在股市中获取盈利,不学习和不努力是肯定不行的,股市不是赌博,所以投资者们一定要切记在股市中不努力就等于白送钱。
    
 希望更多的投资者在留言区踊跃发言,一起探讨,成长未来!
  
 炒股亏了10万自己要反思,首先选股票一定要看业绩、估值、技术,如果什么都不懂就先不要炒股了,连好技术,从基本的K线学起,锻炼好心态,千万不要追涨杀跌,跟随价值公司走,做时间的朋友,早晚会赚回来!!!
  
 对于像有钱人来说,是无关痛痒,但是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那就是一种痛苦的体验
  
 炒股亏钱肯定是难受的,但是难受的程度是需要看什么样的人,比如说把钱看的很重又没钱的人,那是非常难受的,特别是没什么钱的人,十万元不是什么小数,相当于月薪1万元一年不吃不喝的工资了。
  
 而对于有钱的人来说,十万元万了虽然也难受,但是基本上对他的难受程度是不一样的,可能如果说对于有钱人的难受,更多的是一种失败的痛,特别是成就感强的人,他不会多看中这亏损的钱,而更多的是觉得自已失败了很没有满足感。
  
 所以在这个市场,充满了各种机会,但也充满了各种风险,而因为机会或风险给不同的人带来了不同的感受和体验!
  
 炒股亏损了十万?这个要看你资金量大而定是多是少,如果你资金量是100W以上基本上没什么问题!如果你本金共只有20W那就是亏了百分之五十就有点老火!要想回本除非你抓住一支好票市场行情又特别好那么有可能会回本。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你抓住一支妖股那么也好说。希望这样解释不知道对否。本人九六年进入股市至今每次以年计算没亏过,也许股市就是需要时间与经验和自己对股票的判断能力了!
  
 2015年大牛市,很多人赚了一波,然后又还回去了,我也差不多。
  
 50万入市,2个月以后翻倍到100万。心想炒到200万就收手,加了融资融券。那个时候真是全面牛市,闭着眼睛买股都能赚钱,什么消息都是利好,高峰时期,100百万的本金,一个月盈利一辆小奥迪。
  
 然而真不能立flag,当我总市值炒到190万,离成功只差一步之遥的时候,出事了。一是拿出80万买了一个消息股,还是一个朋友提供的,买入一周后如期停牌重组,但是等了2个月,出来以后就大跌,封死跌停,等到第五个板才跑出来,亏了60%左右。还有60万拿给一个朋友托管,分两期的,第一期10万,赚了70%,后面又追加了50万,结果买了个垃圾股,大亏70%。 以上两次,累计亏损达70万。加上其他自己买的股亏的,最后市值还剩80万。
  
 所以没入自己口袋的市值,永远是一串数字罢了。
  
 这个可能只有当事人才能知道吧。
  
 反正我是18年才开始进入股市,本金也就二三十万,亏的最惨时也就账面浮亏一两万的样子,赚钱时也就年化收益百分之一二十,应该属于稳健派的投资者。
  
 按照价值投资者的标准看,看股票就如老虎捕猎一样,99%的时间都在做准备,真正买入就那一下,一定是看的很准才买入,这样出错的概率也就比较低。看准时可以下重注,当然也要注意资产合理配置,股票组合也要合理搭配。
  
 开始很痛心,多赔几次心态就稳定了,心态稳定了你才能理性操作,才可能赚钱。
  
 珍爱生命!远离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