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招聘考试都考什么啊?

2024-04-29

1. 银行招聘考试都考什么啊?

银行考试都考什么?

银行招聘考试都考什么啊?

2. 银行招聘考试到底考什么

银行招聘考试百度网盘免费资源在线学习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MjkIP4LEp8hwJ52lz2XmsA
 提取码: i9vu    
银行招聘考试 中国农业银行招聘考试笔试资料复习资料面试s ====__Q视频 
招商银行 建行 B-E银行考试复习资料 A-中国银行备考手册 
6.中国银行笔试历年真题
 5.中国银行最新财务报告.doc 
4.中国银行新闻.doc 
3.中国银行简介.doc 
2.中国银行招聘考试复习计划.doc 
1.2015中国银行考情分析.doc 中国银行
2015年校园招聘考试真题(回忆版).doc 中国银行
2014年校园招聘考试真题(回忆版).doc 中国银行
2013年校园招聘考试真题(回忆版).doc    

3. 银行招聘考试考什么?

银行招聘考试考通用就业素质测评(EPI)、英语、综合知识、职业测评四大部分,其中职业测评不计入总分。 
通用就业素质测评(EPI): EPl,包括五大模块,即言语理解、逻辑推理、数字运算、思维策略、资料分析。也是通常所说的行测,但与公务员行测有所区别。
英语:包括选词填空、阅读理解、完形填空三种题型,主要考查选词填空和阅读理解。
综合知识:分为两个方向,共计12个学科(如下图),各银行在笔试中会根据自己的侧重点选取其中的一些学科进行考查。 该部分包含:商业银行基础知识、经济学基础知识、金融基础知识、会计基础知识、财务管理基础知识、法律基础知识、计算机基础知识、公共常识、公文作文与英语。


扩展资料:
各大银行考试侧重点区别:
中国银行综合知识部分考查的学科较少,但对考生的英语水平要求比较高,英语题量较大,是六大行中英语题量最大的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英语比重大,综合知识部分考查的学科非常杂。
中国工商银行的笔试EPI占比最大,且喜欢会把所有题目都放到一个特定的情景中,让考生去“完成多个任务”。
中国建设银行的题目难度较大。综合知识占比最大等等。
除了常见情况外,银行笔试中也存在一些特殊情况,比如: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在笔试中采取纸考的形式,考查学科包括申论。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2017秋招曾考查过写作;中国工商银行分行近三年秋招曾考查过填空题、连线题、操作题;
中国人民银行的经济金融岗笔试中会考查判断题、计算题、论述题;
部分农商行在考试中会出现论述题、简答题、写作题。
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在2018秋招中,一部分题目采用单题限时的形式。
浦发银行近两年秋招中不允许考生使用草稿纸进行计算。
晋商银行在2018春招中,允许考生使用测评系统提供的计算器。

银行招聘考试考什么?

4. 银行招聘考试都会考些什么?

银行招聘考试内容主要考银行知识、管理学知识、计算机科学基础知识、法律基础知识、政治常识、职业能力可测试以及英语等。主要科目:比如农行考英语,行政能力测试和公共基础知识。六大行总体考情:中国银行:(EPI+英语+综合知识)总题量170题,时长:118分钟,计时方式:分开计时;中国农业银行:(EPI+英语+综合知识)总题量175题,时长:155分钟,计时方式:分开计时;中国工商银行:(EPI+英语+综合知识)总题量146题,时长:150分钟,不分开计时;中国建设银行:(EPI+英语+综合知识)总题量160题,时长:150分钟,不分开计时;交通银行:(EPI+英语+综合知识)总题量100题,时长:90分钟,不分开计时;中国邮政储蓄银行:(EPI+英语+综合知识)总题量155题,时长125分钟,分开计。在备考阶段,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全面查看往年考题中的重点内容,并根据往年试题对教材的知识内容进行通看。大体了解之后,针对教材中的重点章节、重点段落进行理解并刷题练习。这里给大家准备了43节银行招聘全程课资料,点击直接领帮助大家理清重点。

5. 银行招聘考试考什么?

银行招聘考试内容一般包括以下几点:
一、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类:银行测考试题型主要以选择题形式出现。主要包括言语理解、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常识五大部分。
二、英语类:银行考试英语部分:一般银行英语考试内容包括英语词汇与语法、英汉互译、改错、完型填空和阅读理解等,主要考察考生的英语读写能力;而部分银行招聘高级管理培训生和涉及外汇业务岗位的考生还会考察考生听说能力。 银行英语考试试题类型分为两种:一种类似于四六级考试题型;另一种是托业考试题型,托业的测验内容以日常使用的英语为主,是以职场为基准的英语能力测验。
三、综合知识类:银行考试综合部分主要会涉及以下几个方面,(如图)包括:经济学、国际金融、货币银行、会计基础、管理学、市场营销、经济法、计算机基础、时事政治。 其中经济学、会计学、货币银行学、计算机以及经济法又是考核的重点 尽管这都是一些基础知识,大学学习相关专业的考生可能并不陌生;但是由于知识考察范围大,强,复习起来还是有一定困难的。

一般银行招聘考试的笔试考试内容为EPI、英语、综合知识和性格测试等。除了笔试之外,银行招聘环节还有公告发布、网申、宣讲会初面、面试和体检。主要筛选环节为网申、笔试和面试。网申主要是根据个人情况进行修改简历,笔试则是EPI、英语、综合知识等内容,面试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半结构化面试等。
笔试的考试形式为上机考试,近两年由于客观原因多采用在线机考,而在之前更多的是线下组织在机房进行考试,面试在去年也采取过线上面试的形式进行尝试。

银行招聘考试考什么?

6. 银行招聘考试考什么?

银行招聘考试百度网盘免费资源在线学习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MjkIP4LEp8hwJ52lz2XmsA
 提取码: i9vu    
银行招聘考试 中国农业银行招聘考试笔试资料复习资料面试s ====__Q视频 
招商银行 建行 B-E银行考试复习资料 A-中国银行备考手册 
6.中国银行笔试历年真题
 5.中国银行最新财务报告.doc 
4.中国银行新闻.doc 
3.中国银行简介.doc 
2.中国银行招聘考试复习计划.doc 
1.2015中国银行考情分析.doc 中国银行
2015年校园招聘考试真题(回忆版).doc 中国银行
2014年校园招聘考试真题(回忆版).doc 中国银行
2013年校园招聘考试真题(回忆版).doc    

7. 银行招聘笔试一般都考什么东西

1.职业能力测试
职业能力倾向测试是通过一组科学编排的测试题,对一个人的言语能力、数学能力、空间判断能力、观察细节能力、书写
能力、运动协调能力、动手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进行综合测评。公务员考试的行测就是这种题型。在银行
的考试中,也涉及到大量的职业能力测试题,特别是国有商业银行的考试。行测是考试的复习重点。
2.托业英语托业是针对在国际工作环境中使用英语交流的人们而指定的英语能力测评,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设计。TOEIC
考试已经成为全球很多需要评估待聘用的和现有员工英语能力的机构认可的标准。考试被众多的公司采用,从小企
业,到跨国公司、政府机构,在许多行业和区域运行。在银行考试中,英语部分往往采用托业的题型,但是,注意
是没有听力部分的考察的。注意考察的部分是单选,阅读理解,完型。
3.银行相关知识
西方经济学,金融学,货币银行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会计基础等等。在银行考试中。这部分的涉及的范围非
常广。并且比较基础。不是看一本书就可以搞定的。大部分是之前学习的积累。
4.申论申论,是中国大陆国家公务员进行资格考试的其中一个科目。在公务员考试中,通过对设定资料的阅读,回答有关
问题,考察应试者七种能力(阅读理解能力、分析判断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文体写作能
力、时事政治运用能力、行政管理能力)的一种考试形式。这个部分类似公务员,但是一般都只有一个题目。个别
银行是考察材料作文,类似高考。在银行机考考试中,不用考虑此部分。
5.性格测试性格测试是一种迫选型、自我报告式的性格评估测试,用以衡量和描述人们在获取信息、作出决策、对待生活等方
面的心理活动规律和性格类型。银行性格测试主要考察人员的心理素质,抗压能力,协作能力等等。这类题题量大,
6.总结

银行招聘笔试一般都考什么东西

8. 银行招聘考试考什么

银行招聘考试内容一般有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外语,银行专业知识,综合知识,性格测试以下五种:
1、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几乎所有的银行笔试内容都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其具体题型和难度与公务员考试中的行测大体一致。
2、外语:多数银行的笔试内容都包括外语,语种一般为英语。考试题型、题量及难度每个银行都不太相同,一般包括阅读理解、语法与词汇、完形填空、英汉互译这四类题目
3、银行专业知识: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部分是银行、金融方面的基础知识;一部分是所报考银行的相关知识(譬如该银行的发展历史、主要产品、经营理念等等)。
4、综合知识:常见的内容主要包括会计基础知识、法律基础知识、经济基础知识、政治基础知识、计算机基础知识、时事政治以及科技文化历史方面的常识等等。
5、性格测试内容较为简单,主要是考察考生的性格是否适合银行的工作、是否实事求是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