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邮局存款变保险单,有风险吗

2024-04-29

1. 去邮局存款变保险单,有风险吗

  去邮局存款变保险单,有风险。

  购买银行保险的风险:

  风险一:手续费居高不下,盈利空间微弱目前,手续费居高不下已经成为各大保险公司面临的首要问题,尤其在市场竞争激烈的地方,各家保险公司为了争夺市场份额,不惜相互抬高手续费比例,而银行由于在销售中占据主导地位,也借机抬高代理保险销售的价码。

  风险二:深层次合作难以推进,渠道关系脆弱除了极少数保险公司和银行存在股权关系外,目前中国市场上大多数寿险公司和银行之间都是松散的所谓“战略联盟”关系,虽然保险公司与银行之间也常常签订所谓的“业务计划协议”,但这些业务计划并没有法律上的强制性,银行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发展规划来开展保险产品的销售。

  风险三:误导现象萌芽,行业信用风险滋生在笔者看来,以上的各种风险虽然都属于风险,但通过努力很快可以控制,但误导和不诚信现象的萌芽,一旦任其滋生发展,后果可能会不堪设想。

  风险四:产品创新乏力,对单一险种依赖程度过高目前通过银行渠道销售的产品,无一例外的都是储蓄型分红保险产品,这种产品主要特点是类似于银行储蓄,外加分红,有一定的保障功能。

  风险五:激励方式单一,过度依赖物质奖励由于合作方式单一,目前保险公司对银行的激励方式也相对单一,除了通过追加手续费、提供旅游和培训等物质奖励外,基本没有任何其它的奖励手段,激励方式仍然停留在比较原始的物质激励上。

去邮局存款变保险单,有风险吗

2. 去邮政存钱被骗买保险!我该怎么办?

(1)直接去找帮你办理的银行协商,看银行工作人员怎么说,处理不下来直接找银行行长?跟银行行长表明情况存款变保单的缘由;银行行长不帮你,而是把责任推给保险公司,那只能去保险公司咨询了。(2)你从银行代销保险业务中购买了保险理财产品,你这种情况也可以直接找到相关保险公司说明情况,要求退保。保险公司有些会帮助你办理退保,把本金取出来,但是利息肯定没有之前约定的这么高。但又假如保险公司不给办理又推给银行,那你只能找他们上级部门了。(3)银行和保险公司都推卸责任,你只能通过找到他们的上级,保监会和银监会,去他们上级把情况说明清楚,相信银监会和银监会会帮助你处理这事,直接施压到保险公司或银行,要求终止这种变相存款变保单业务,然后取出你的本金。(4)如果通过以上先礼后兵的方式取现不出来,最后只能通过去银行或者保险公司去闹,每天去他们大门闹事,我相信闹事保险公司和银行是最不愿意看到的,这是影响他们声誉,能闹到这种程度了肯定会终止这种保险业务把钱取出来,但是利息肯定会跟之前约定的没有这么高。拓展资料:中国邮政储蓄可追溯至1919年开办的邮政储金业务,至今已有百年历史。2007年3月,在改革原邮政储蓄管理体制基础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2012年1月,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12月,引入十家境内外战略投资者。2016年9月,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2019年12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圆满完成“股改—引战—A、H两地上市”三步走改革目标。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积极落实国家战略和支持中国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打造线上和线下互联互通、融合并进的金融服务体系,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综合化金融服务。坚持风险为本,持续完善“全面、全程、全员”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资产质量持续保持优良水平。坚守“普惠城乡,让金融服务没有距离”的使命,提供普惠金融服务;顺应居民财富增长和消费升级趋势,发展财富金融;支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发展产业金融;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部署,发展绿色金融。以金融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打造服务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的数字生态银行个人建议:不管怎么样你的本金是肯定能取出来的,提前终止理财的话利息大幅降低,但绝对本金可以拿出来,本金出现损失的概率太低。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去银行办理存款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合同,不能把存款变保单,不然后面一堆麻烦。理财要谨慎,不能盲目追求高利率而被忽悠上当受骗

3. 我到邮政存定期却给我办成了保险是不是骗了?

您好,如果是买的保险是需要您签字的,如果您签字就是代表您认可,一般保险公司会做回访,如果想反悔,可在犹豫期内提出退保即可。

我到邮政存定期却给我办成了保险是不是骗了?

4. 去邮政银行存钱然后被骗买了两份保险,因为不了解其中一份保险也没有给保单,现在没有任何凭证该怎么办。

现在中国保监会正在全国范围内治理保险销售误导问题,只要情况属实,保险公司就涉嫌销售误导了。
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解决该问题:
1、去保险公司协商、沟通该情况,并明确告知保险公司修改保险合同,或者退保(要求解除保险合同)。可以明确告诉保险公司其行为涉嫌销售误导,有权有理去保险监管部门投诉。期间做好维权证据收集。
2、拨打全国保险维权热线12378投诉保险公司。
3、到当地保险监管部门投诉,可以电话,也可以通过网络。同时,这样情况也可以到当地银监局投诉。
小结:有证据证明银行工作人员的欺骗或误导,先第一时间和银行、保险公司协商,要求解除保险合同;如协商未果,向银监局和保监会投诉解决;最后可以到法院去起诉

5. 我去邮政存钱给存成保险啦,被他们给骗了,去找他们理论他们却不承认,我该怎么办?

你好,我是平安的理财顾问兼客户经理,我在深圳!
看到你的苦恼我也为你难过,我有朋友在珠海也有过你类似的情况!
其实现在国家保监会也一直强调要抓好银保人员的作风问题,好多的受害者!
如果在知情的情况下购买自己需要的保险产品是非常好的,但是如果买了不该买的
产品当然会懊恼了!如果真的损害了你的利益的话可以上告到当地的保监会查处他们!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谢谢!

我去邮政存钱给存成保险啦,被他们给骗了,去找他们理论他们却不承认,我该怎么办?

6. 邮政存钱被骗买保险

超过10天犹豫期没有,没有超过,立即退保。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因为被在银行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忽悠购买了保险产品。这些业务员也穿着工作服,非常容易让人认为是银行的工作人员,其实是在推销保险,他们专门忽悠老年人购买保险,这个保险属于银保产品。
银保产品需要长时间坚持投资,银保产品多为1年期、3年期,而现在已有5年期、10年 期的产品,这就要求把保险产品当做储蓄来购买的消费者,在购买前一定得想清楚,这笔钱是否可以坚持这么多年不用。因为一旦中途需要用钱,就只能选择中途退保。这样的结果是甚至本钱都会损失,就不要说利息了。即便是熬到到期,收益也很可能比银行定期存款还低,合同上的收益叫做预期收益率或历史收益率,很可能是到不到这个水平的,属于坑爹产品。购买银保产品后,有10天的“犹豫期”,即保险合同签订10日内,如果后悔,可以要求退保,本金可以全部取回。
个人建议犹豫期退保为上。

7. 我去年在邮政储蓄银行存钱的时候被忽悠买了保险怎么办

  一、去年在邮政储蓄银行存钱的时候被忽悠买了保险,要看签订的合同,合同到期自然会还本金和分红利率。如果不想要那部分分红险,那么就找律师打官司,以欺诈行为签订的合同是无效的。
  二、根据《合同法》规定:
  第五十四条 下列合同,当事人一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
  (一)因重大误解订立的;
  (二)在订立合同时显失公平的。
  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受损害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
  当事人请求变更的,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不得撤销。
  第五十五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撤销权消灭:
  (一)具有撤销权的当事人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一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
  (二)具有撤销权的当事人知道撤销事由后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放弃撤销权。
  第五十六条 无效的合同或者被撤销的合同自始没有法律约束力。合同部分无效,不影响其他部分效力的,其他部分仍然有效。
  第五十七条 合同无效、被撤销或者终止的,不影响合同中独立存在的有关解决争议方法的条款的效力。
  第五十八条 合同无效或者被撤销后,因该合同取得的财产,应当予以返还;不能返还或者没有必要返还的,应当折价补偿。有过错的一方应当赔偿对方因此所受到的损失,双方都有过错的,应当各自承担相应的责任。

我去年在邮政储蓄银行存钱的时候被忽悠买了保险怎么办

8. 邮政储蓄卖保险这是违法行为吗?

  邮政储蓄卖保险不是违法行为。

  银行渠道销售保险是合法的。

  目前,银行保险主要是在银行或邮储柜面代售的保险产品。银行保险是保险公司销售保险非常重要的一个渠道,一般而言,产品线也非常齐全,和保险营销员(保险代理人)销售的保险产品、电话或网络销售的保险产品相比,在保险费高低、保险责任、理赔等方面并无本质区别。

  2011年3月,中国保监会和中国银监会联合发布《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监管指引》,其中规定,保险公司委托商业银行销售的保险产品,应当是按照中国保监会保险产品审批备案管理的有关规定,经过中国保监会审批或备案的保险产品。保单封面主体部分必须以显著的字体印有“保险单”或“保险合同”字样、保险公司名称等内容。

  在银行销售保险产品的代理人,也应取得《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和监管部门要求的其他资格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