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要报酬率和期望报酬率的区别是?

2024-04-28

1. 必要报酬率和期望报酬率的区别是?

必要报酬率和期望报酬率的区别:必要报酬率是投资者要求的最低报酬率,期望报酬率是投资人投资项目预期可以获得的报酬率。所以当股票市价低于股票价值时,则期望报酬率比投资人要求的必要报酬率高。必要报酬率(RequiredReturn):是指准确反映期望未来现金流量风险的报酬。期望报酬率(Expectedrateofreturn)期望报酬率是指各种可能的报酬率按概率加权计算的平均报酬率,又称为预期值或均值。本条内容来源于:中国法律出版社《法律生活常识全知道系列丛书》

必要报酬率和期望报酬率的区别是?

2. 风险报酬率与必要报酬率,两者有什么区别吗

必要报酬率(Required Return):是指准确反映期望未来现金流量风险的报酬。我们也可以将其称为人们愿意进行投资(购买资产)所必需赚得的最低报酬率。估计这一报酬率的一个重要方法是建立在机会成本的概念上:必要报酬率是同等风险的其他备选方案的报酬率,如同等风险的金融证券。
风险是指人们事先能够肯定采取某种行为所有可能的后果,以及每种后果出现可能性的状况。风险报酬是指投资者因承担风险而获得的超过时间价值的那部分额外报酬。风险报酬率是投资者因承担风险而获得的超过时间价值的那部分额外报酬率,即风险报酬额与原投资额的比率。风险报酬率是投资项目报酬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如果不考虑通货膨胀因素,投资报酬率就是时间价值率与风险报酬率之和。
期望报酬率(Expected rate of return);是指各种可能的报酬率按概率加权计算的平均报酬率,又称为预期值或均值。它表示在一定的风险条件下,期望得到的平均报酬率。

3. 期望报酬率等于风险报酬率加上无风险报酬率

期望报酬率:是指各种可能的报酬率按概率加权计算的平均报酬率,又称为预期值或均值。它表示在一定的风险条件下,期望得到的平均报酬率。
应答时间:2021-10-15,最新业务变化请以平安银行官网公布为准。 
[平安银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来看“平安银行我知道”吧~ 
https://b.pingan.com.cn/paim/iknow/index.html

期望报酬率等于风险报酬率加上无风险报酬率

4. 必要报酬率和期望报酬率的区别

必要报酬率和期望报酬率的区别是:必要报酬率是投资者要求的最低报酬率,期望报酬率是投资人投资项目预期可以获得的报酬率。所以当股票市价低于股票价值时,则期望报酬率比投资人要求的必要报酬率高。必要报酬率的计算公式为:必要报酬率=无风险报酬率+风险溢价。必要报酬率的计算公式推导:因为风险溢价=(平均风险资产报酬率-无风险报酬率)*β,所以必要报酬率=无风险报酬率+(平均风险资产报酬率-无风险报酬率)*β,必要报酬率是指反映期望未来现金流量风险的报酬。计算投资报酬率首先需要区分是以企业为投资主体,还是以股东为投资主体:若以企业为投资主体,投资报酬率=(营业利润/营业资产(或投资额))*100%,其中:营业利润是指“息税前利润”,营业资产则包括企业经营业务的全部资产,计算时应以期初和期末的平均余额为准。投资报酬率的计算公式还可以进一步表述为:投资报酬率=(营业利润/销售收入)*(销售收入/营业资产)=销售利润率*资产周转率。若以股东为投资主体,投资报酬率=(净利润/平均净资产)*100%,其中:平均净资产即为股东投入的资本,净利润即为股东的回报。因此此时投资报酬率即通常所说的净资产收益率或权益净利率。正常报酬率指的是能让企业主及投资人满意的最低投资报酬率。当整个经济市场稳定而企业亦有稳定的收入时,正常投资报酬率会相当接近政府的公债利息;如果经济市场不稳定,正常报酬率便会变得较高才能使投资人安心。当一个企业赚入正常投资报酬率的收入,该企业的利润是零。

5. 风险报酬率与必要报酬率,两者有什么区别吗

风险报酬率与必要报酬率,两者区别是:必要报酬率:是指准确反映期望未来现金流量风险的报酬。也可以将其称为人们愿意进行投资(购买资产)所必须赚得的最低报酬率。估计这一报酬率的一个重要方法是建立在机会成本的概念上:必要报酬率是同等风险的其他备选方案的报酬率,如同等风险的金融证券。期望报酬率:是指各种可能的报酬率按概率加权计算的平均报酬率,又称为预期值或均值。表示在一定的风险条件下,期望得到的平均报酬率。风险报酬的类型包括:1、违约风险报酬是指投资者由于承担违约风险而要求得到的超额回报;2、所谓违约风险则是指借款人无法按时支付利息或偿还本金而给投资者带来的风险;3、流动性风险报酬是指投资者由于承担流动性风险而要求得到的超额回报;4、流动性是指某项资产能够及时转化为现金的特性,也称变现性,变现能力强,即流动性好,风险就低。流动性风险则是由于投资的流动性不同而给投资者带来的风险;5、期限风险报酬是指投资者由于承担期限风险而要求得到的超额回报。期限风险是因投资的到期日不同而承担的风险,投资的到期日越长,所承担的不肯定因素就多,风险也就越大,因而需要额外补偿。必要报酬率与票面利率、实际收益率、期望收益率(到期收益率)不是同一层次的概念。在发行债券时,票面利率是根据等风险投资的必要报酬率确定的;必要报酬率是投资人对于等风险投资所要求的收益率,是准确反映未来现金流量风险的报酬,也称为人们愿意进行投资所必需赚得的最低收益率,在完全有效的市场中,证券的期望收益率就是必要收益率。

风险报酬率与必要报酬率,两者有什么区别吗

6. 期望报酬率与必要报酬率

必要报酬率(requiredreturn)/要求 收益 率:是指准确反映期望未来现金流量风险的报酬。我们也可以将其称为人们愿意进行投资(购买资产)所必须赚得的最低报酬率。估计这一报酬率和一个重要方法是建立在机会成本的概念上:必要报酬率是同等风险的其他备选方案的报酬率。必要报酬率=无风险收益率+贝他系数*(市场平均收益率-无风险收益率)。
 
 也称最低必要报酬率或最低要求的收益率,表示投资者对某资产合理要求的最低收益率。(承担多大的风险,就要有对应的要求的收益率)
 
 期望报酬率(expectedreturn)/预期收益率:也叫预期报酬率=(下一期股利/股价)+增长率。是指你若投资,估计所能赚得的报酬率。换言之,期望是使净现值为零的报酬率。当净现值为零时,预计投资能赚得与其风险水平相应的报酬率。
 
 若在市场是均衡的,在资本资产定价模型理论框架下,当净现值为零时,期望报酬率等到于必要报酬率。

7. 期望报酬率和必要报酬率一样吗

期望报酬率和必要报酬率不一样,主要区别是以下:期望报酬率也就是内含报酬率,是预计可以获得的收益率,也就是使得价格=未来现金流量现值的报酬率,如果一直持有至到期日,其等于到期收益率;必要报酬率,是投资者要求的最低报酬率,是指准确反映预期未来现金流量风险的报酬率,是等风险投资的机会成本;必要报酬率计算的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是价值,期望报酬率也就是内含报酬率计算的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是价格。必要报酬率是投资人要求的最低报酬率,期望报酬率是投资人期望获得的报酬率;如果期望报酬率低于必要报酬率,投资人不会选择投资。拓展资料必要报酬率指准确反映期望未来现金流量风险的报酬。期望收益率指估计未来收益率的各种可能结果,然后,用它们出现的概率对这些估计值做加权平均。风险指人们事先能够肯定采取某种行为所有可能的后果,以及每种后果出现可能性的状况。风险报酬率的计算公式:ΚR_β×Ⅴ,式中:KR表示风险报酬率;β表示风险报酬系数;V表示标准离差率。则在不考虑通货膨胀因素的影响时,投资的总报酬率为:K=RF+KR=RF+βV,其中:K表示投资报酬率;RF表示无风险报酬率。风险报酬率为投资项目报酬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如果不考虑通货膨胀因素,投资报酬率就是时间价值率与风险报酬率之和。期望报酬率反映的是预期收益率的平均化,不能直接用来衡量风险。必要报酬率为同等风险的其他备选方案的报酬率,如同等风险的金融证券。必要报酬率是指准确反映期望未来现金流量风险的报酬。我们也可以将其称为人们愿意进行投资(购买资产)所必需赚得的最低报酬率。估计这一报酬率的一个重要方法是建立在机会成本的概念上:必要报酬率是同等风险的其他备选方案的报酬率,如同等风险的金融证券。

期望报酬率和必要报酬率一样吗

8. 必要报酬率和期望报酬率的公式分别是什么?_?

必要报酬率计算公式:
必要报酬率=上年累计未分配利润+本年全年实现净利润-本年已分配利润
本年已分配利润=被没收财产损失和违反税法的滞纳金及罚款+弥补以前年度亏损+提取盈余公积和法定公益金+分配给投资者的利润。
期望报酬率计算公式:
期望报酬率=经营收入-经营费用-生产性固定资产折旧-生产税+出租房屋净收入、出租其他资产净收入和自有住房折算净租金等。财产净收入不包括转让资产所有权的溢价所得。
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率= (报告期人均可支配收入/基期人均可支配收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100%。

扩展资料:
必要报酬率的作用:
(一)制定安全生产发展规划,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指标及控制体系;
(二)加强行业管理,修订行业安全标准和规程;
(三)增加安全投入,扶持重点煤矿治理瓦斯等重大隐患;
(四)推动安全科技进步,落实项目、资金;
(五)研究出台经济政策,建立、完善经济调控手段;
(六)加强教育培训,规范煤矿招工和劳动管理;
(七)加快立法工作;
(八)建立安全生产激励约束机制。
期望报酬率的作用:
(一)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完备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二)安全投入符合安全生产要求;
(三)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四)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经考核合格;
(五)特种作业人员经有关业务主管部门考核合格,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
(六)从业人员经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合格;
(七)依法参加工伤保险,为从业人员缴纳保险费;
(八)厂房、作业场所和安全设施、设备、工艺符合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和规程的要求。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必要报酬率
百度百科-期望报酬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