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特种兵》文艺兵一夜歼灭32人,高大壮在他面前不敢称英雄

2024-04-29

1. 《我是特种兵》文艺兵一夜歼灭32人,高大壮在他面前不敢称英雄

10年过去了,《我是特种兵》这部经典的军旅剧至今令观众难以忘怀。
  
 原本即将见面的《我是特种兵5》也没有如期而至,并且据说第五部邀请了原班人马进行拍摄,只是没有了谷智鑫。
     
 谷智鑫作为《我是特种兵》第一部的主角,有着超高的人气,本以为制片方能将谷智鑫继续安排做主演,但是事与愿违。
     
 第一部《我是特种兵》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主要是因为他打开了对特种兵进行着重刻画的先河。
  
 形象地描述了特种兵的强大,所以哪位特种兵单兵作战能力最强就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
     
 而这五人,是我认为《我是特种兵》中单兵作战能力最强的五人。
  
 庄焱,《我是特种兵》中的男主角,由谷智鑫饰演,隶属狼牙特种大队“026后勤仓库孤狼B组”,绰号“西伯利亚狼”,后为少校军衔。
     
 小庄原本是一名导演系的大学生,很有导演才华,原本和女朋友约定共同步入大学校园,但是女朋友小影却选择了参军。
  
 为了爱情,小庄毅然决然地放弃了自己的大学生涯,报名参军,成为了一名新兵。
     
 但是就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自己体内潜在的军事素质,在班长老炮、陈排长、苗连长的激发和培养下,他的潜能被深层挖掘。
  
 新兵时期,他就被选拔出来为军区首长进行军事表演,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第一次遇见了特种兵,虽然知道了特种兵的强大,但是却毫不服输。
     
 经过自己的努力和战友们的帮助,小庄不但成为了一名出色的特种兵,而且还被选拔进入了“026后勤仓库”,成为了“孤狼B组”中的第一突击手,特种兵中的特种兵。
  
 在战斗中,小庄的战斗方法和思维往往出其不意,他能妥善地将战斗方法与自己的艺术思维紧密结合,战法别样,出其不意,令敌人胆寒。
  
 而且在“孤狼B组”6兄弟中,体格最为强健,授予代号“西伯利亚狼”。
  
 史大凡,和小庄同样是“孤狼B组”6兄弟之一,绰号“秃尾巴狼”,后为少校军衔。
     
 仅仅从代号就能看出来,史大凡是一个 搞笑 角色,当然,他确实是队伍中的活宝,嬉皮笑脸的样子是他最好的伪装。
     
 殊不知史大凡是将门之后,武术世家、中医世家,爷爷和黄继光是战友,后为军区将领,但是他却为人低调,在特种兵第一项选拔项目中,他在谈笑间连续击败两位老牌特种兵,武艺超群,身手不凡。
  
 但是,史大凡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医生,在他的心里救人远比自己成为特种兵更加重要。
     
 在演习最后,他为了救受伤的“敌人”,冒着被淘汰的危险进行救治,最后被“老鸟”发现,知道被抓后,他还在告诉其他人治疗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史大凡不但武艺高超,医术惊人,而且心地善良,头脑灵活,看似小聪明,实则大智慧。
  
 在战斗中,能把握住战斗的关键,不但是“孤狼B组”中的一把利刃,还是队医,就像一颗“定心丸”一样,维护整个队伍。
  
 “孤狼B组”组长,父亲是狼牙特种大队首任政委耿辉,军事素质极为突出,所以集团军要将他特招入伍直接进入特种部队。
     
 但是却被他拒绝了,他要从一名侦察连的普通士兵做起,因此他隐瞒父亲的身份,凭借自身努力通过了特种部队的选拔,最终成为“孤狼B组”的组长,少尉军衔,后为中校。
     
 在特种兵选拔的第一个环节,所有的“菜鸟”都被抓住了,但是中队长“野狼”发现少了一人,原来耿继辉打败了一名“老鸟”,穿上他的衣服,混进了“老鸟”的队伍。
  
 这种战斗方式就是特种兵的战斗方式,他无论在什么时候,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都能保持着超乎他所在年龄的冷静,因此耿继辉被特种部队所关注,未来也成为了出色的指挥官。
     
 有人认为耿继辉的单兵作战能力不如史大凡,但是按照战斗的全面性分析,耿继辉的能力不单单是武力,更多的是运用灵活的头脑,在通过矫健的身手完成任务。
  
 一个喜欢叼着根草,赤裸上身战斗的肌肉男,名字和本人一样霸气,他就是狼牙特种大队第二中队中队长高大壮,少校军衔,后为大校。
     
 高中队16岁参军,是少林俗家弟子,铁打的身体,身手不凡,参加过越战,时任 12侦查大队野狼小队队长,被称为“西线第一侦查勇士”。 
     
 在狼牙特种大队大队长何志军的回忆中,我们发现,年轻时候的高中队在战斗中,喜欢赤裸上身,露出一身肌肉,充满了男儿的血性,而且他声音洪亮,气势如虹,战斗中出手便是“杀招”。
     
 在训练“菜鸟”的时候,为了传授小庄战斗经验,主动承受了小庄的一拳,然而丝毫没有受伤,身体素质堪称顶级。
  
 他作为狼牙特种大队中队长,将狼牙特种大队的作风、实力,甚至是名气发扬光大,高中队战斗经验丰富,单兵作战能力超强,一生战功无数,荣誉无数,为国家和人民的安全立下汗马功劳。
  
 既然高中队这么强,还有人比他更厉害吗,这个真的有。
     
 雷克明,黑虎特种大队大队长,上校军衔。
  
 这位中央音乐学院毕业的文艺青年就是战斗力最强的战士,雷克明有着善良的心,军人的热血,原本是作为文艺兵慰问演出,但是在前线,他多次请求上前线冲锋陷阵,当时的何大队认为一个文艺兵要上前线,纯属胡闹,便多次拒绝了他的请求。
     
 当部队遭受埋伏,在知道指导员和战友们被伏击牺牲的时候,雷克明再次请命参与作战。但是大队长依然拒绝了他,可是就在当天傍晚,雷克明摘下眼镜,涂上迷彩,带上装备,孤身一人闯进了敌人的“老巢”,炸掉了敌人的军火库,杀敌32人,夺回了指导员的人头,身上沾满了敌人的鲜血,而自己毫发无伤。
     
 此等壮举空前绝后,从此,雷克明成为了孤狼特别突击队首任队长,没错,就是“孤狼B组”的前身,他的事迹引起了国外军队、特种部队的重视,关于研究雷克明的相关文件堆积如山。
     
 特种兵,意味着特殊装备、特种作战,他们掌握的本领和技术要更加丰富,这样才能将智慧和体能良好的结合,形成无坚不摧的战斗力,在《我是特种兵》还有哪些战斗力强大的特种兵呢?
  
 感谢您的阅读,期待您的关注。
  
  文/巡娱办主任

《我是特种兵》文艺兵一夜歼灭32人,高大壮在他面前不敢称英雄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