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力泥鳅的介绍

2024-04-28

1. 苦力泥鳅的介绍


苦力泥鳅的介绍

2. 苦力泥鳅的观赏性

近些年来苦力泥鳅常被作为热带观赏鱼饲养于水族箱中,由于性情温顺,能很好的和其他鱼类混养,可清除水族箱内底砂中的蠕虫,是一种很好的工具鱼。

3. 苦力泥鳅的繁殖

蛇仔鱼的繁殖 繁殖较难。在水族箱中铺砂,并多栽植些水草。选择成熟的雌雄鱼作亲鱼,将一尾雌鱼先放人准备好的水族箱中,待雌鱼习惯新环境后再放人1~3尾雄鱼,在早晨或黄昏产卵,雌鱼先将雄鱼射出的精液用口含着送到水草叶面或岩石上,并让其粘贴上,然后雌鱼再产卵使其受精。产卵后将亲鱼移走,只留下卵在水族箱中,并微微充氧,经1~3天孵化成仔鱼。仔鱼在箱底爬行觅食,可供给水蚤或人工仔鱼配合饵料蛇仔鱼的习性 性情温和,不伤害其他鱼,喜欢在较暗的地方活动,经常利用其细长的身体,躲藏在水草和岩缝中。以其他鱼的剩余食物为食,对水质清洁起到保护作用,有潜沙的习性,杂食性,注意如果气泵的下部比较宽大的话,有可能此鱼会顺着气泵直接游到过滤绵里。

苦力泥鳅的繁殖

4. 苦力泥鳅的基本信息

中文名:苦力泥鳅别名: 蛇仔鱼学名:Acanthopthalmus kuhli 英文名:Coolie Loach  分类:鱼纲—鲤形目—鳅科分布:泰国、马来西亚、印尼适应水温:22~28℃

5. 苦力泥鳅的外部形态

形态特征背缘和腹缘较平直,头较尖,眼小,隐藏在一道条纹中,腹视不可见。眼间隔狭窄。前鼻孔呈短管状,后鼻孔紧靠后外侧。鳞细小。胸鳍、背鳍皆细小;臀鳍与尾鳍相连。眼睛有透明的膜,以免潜入砂时眼睛受到伤害。体色有黄色、橙色、茶褐色,鱼体上有纵贯的深黑色条纹,但不呈环绕状,体长7~8厘米。雌雄鉴别:一般来说,雄鱼体型细窄,雌鱼体型较大,腹部膨大。蛇仔鱼的饲养方法 身体健壮,适宜养殖在有水草的水族箱中,最好在缸中放置若干沉木或岩石,这样可以为其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苦力泥鳅的外部形态

6. 泥鳅有苦胆吗

   
       泥鳅有苦胆。泥鳅属于高蛋白食物,因此吃泥鳅不能过量,也不能和其他高蛋白食物一起食用,以免消化不良。泥鳅生长在淤泥地,需进行充分的烹饪,熟透后方可食用,以免感染到寄生虫。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