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景泰的火力发电厂大唐集团总投资多少亿,大概什么时间运作,运作对景泰县有什么好处和发展

2024-04-29

1. 甘肃白银景泰的火力发电厂大唐集团总投资多少亿,大概什么时间运作,运作对景泰县有什么好处和发展

2月27日,记者从白银市有关部门获悉,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将在景泰县投资约100亿元建设一座高参数、大容量、高级、环保节能的特大型火力发电厂。目前大唐公司已经与白银市政府举行了工程项目协议书暨筹建处揭牌仪式。 

    即将兴建的景泰电厂是列入甘肃省电力资源规划的国家重点项目,也是甘肃省“十一五”重点项目之一大唐景泰电厂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批复。景泰电厂工程由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期总投资47亿元。项目规划建设2台60万千瓦级超临界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配套新建铁路专用线和750千伏送出工程。 大唐景泰电厂是我省新建的第一座60万千瓦级超临界直接空冷的大型火力发电项目。新建机组为国产高参数、大容量、高效率、节水环保型和数字化管理的火力发电机组,采用等离子无油点火、低氮燃烧、干除灰和直接空冷等技术,同步建设国产湿法高效脱硫装置和高效静电除尘器、烟气连续监测设备等先进的环保设施。工程建成后排向大气中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浓度完全符合国家环保排放标准。电厂的废水、污水处理后二次利用,完全达到“零排放”要求。目前主体工程进展良好,5月28日一号机组将冲转;配套的灰场选址、公路建设、专线铁路建设正顺利推进。电厂建成后,将成为甘肃电网的主力电厂之一,可以有效解决我省中部电网用电增长的需求,完善甘肃电网结构,改善景泰国民经济产业结构,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甘肃白银景泰的火力发电厂大唐集团总投资多少亿,大概什么时间运作,运作对景泰县有什么好处和发展

2. 大唐景泰发电厂的介绍

大唐景泰发电厂:位于甘肃、宁夏、内蒙三省交界的白银市景泰县草窝滩乡陈槽村,距省会兰州170公里,距白银市70公里。项目规划容量2×660MW+2*1000MW,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2×660MW直接空冷超临界燃煤机组,750kV一级电压接入系统。工程建成投产后,按照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新体制模式组织生产,成为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人员效率最高的企业。大唐景泰电厂的建设,不仅可以满足甘肃电网电力负荷增长的需要,而且对于改善甘肃电源结构和布局,为750千伏北通道输电线路提供重要的电源支撑,增强网络传输能力,提高系统稳定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大唐景泰电厂地处兰州白银负荷中心地区,煤炭运输便捷属于路口电厂,建厂条件优越,该电厂将成为甘肃电网甚至是西北电网的主力电厂之一。景泰电厂的建设对于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促进甘肃省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 大唐景泰发电厂的企业简介

大唐景泰发电厂位于甘肃、宁夏、内蒙三省交界的白银市景泰县,是甘肃省首个单机容量最大的火力发电厂,是甘肃省“十一五”电源建设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国家“西电东输”750千伏线路北通道中的重要电源支撑点,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提升优化整个西北电网布局、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唐景泰电厂2台66万千瓦“上大压小”一期工程于2009年5月12日经国家发改委核准。机组采用高效静电除尘器、干除灰方式,同步建设湿法脱硫设施, 750千伏一级电压接入系统。年需燃煤312万吨,由宁夏灵武矿区和甘肃靖远矿区供给景泰地方煤矿作为补充,铁路运输进厂。年用水量为540万吨,以黄河干流地表水作为供水水源,用水指标以水权转换方式获得。工程动态总投资为47亿元。工程2007年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在集团公司、甘肃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克服了设备交货不及时、原材料价格上涨、电网送出工程滞后、铁路专用线建设滞后、冬季施工等困难和不利因素,以奋勇拼搏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断开拓进取,积极推动了景泰发电厂工程建设快速持续协调发展,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里程碑节点,截止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44.59亿元。在机组建设过程中,实现了厂用电带电、汽轮机扣缸、锅炉水压、锅炉点火冲管、整套启动、机组并网、带负荷试验、168试运行八个“一次成功”和脱硫系统同步通过168小时试运,创造了施工难度大、建设速度快、造价控制优、质量管理好的机组建设先进水平。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开展了质量创优和“样板引路”的质量管理活动,未发生工程质量事故。所完成的单项、分项工程均达到了合格标准,管道保温等达到了优良标准。在1号机组168试运过程中,实现了零油耗,机组轴振动58μm,供电煤耗335克/千瓦时,各项经济技术指标达到设计水平。开展了以“创建集团公司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为目标的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活动,工程建设期间未发生人身及设备事故,文明施工在较高水平得到了长期保持和不断提高。1号机组于2009年12月6日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2号机组于2009年12月31日投产发电。在机组试运过程中,各运行参数、能耗指标及排放指标均达到了设计水平,保护投入率达100%,自动投入率达100%,平均负荷率达97%,脱硫系统同步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大唐景泰发电厂的企业简介

4. 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的发展战略

公司以电力为核心产业,稳步向相关产业延伸,优化资源配置,改善能源结构,自主创新,多元发展,努力把大唐甘肃公司建设成为规模型、经营型,市场化、品牌化、现代化,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发展能力、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的中国一流的能源企业(简称“两型三化四个能力”战略)。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