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刘青云的电视剧《大时代》好看吗?你如何评价这部剧?

2024-04-28

1. 你觉得刘青云的电视剧《大时代》好看吗?你如何评价这部剧?

这是一部神剧!这部剧把玩股票这幅“塔罗牌”玩出了一定的高度和境界,由郑少秋引发的“丁蟹效应”,二十多年过去了仍然是香港股市的一个诅咒,后来发展到只要有郑少秋的剧播出香港股市必衰。几乎每次郑少秋参演的电视剧、电影或节目播出时,股票市场都会有显著下跌,郑少秋与“股患”画上了等号。据不完全统计,郑少秋的电视剧、节目播出后股市有明显下挫记录的达到了32次。
最厉害一次是1997年,《江湖奇侠传》一经播出,恒生指数跌破一万点。事有凑巧,1998年的亚洲金融风暴及2000年的科网股泡沫爆破之时,郑少秋都有电视剧上演,“丁蟹效应”之说因此不胫而走。 “丁蟹一出,股市就泻”,这句香港股民眼中的金科玉律被广为传播。

你觉得刘青云的电视剧《大时代》好看吗?你如何评价这部剧?

2. 《大时代》开播30周年,刘青云郭蔼明相依相守,二人有着怎样的爱情故事?

刘青云郭蔼明的爱情就是长相厮守,细水长流。
不同于许多明星的婚姻都高调华丽,郭蔼明与刘青云结婚之后就淡出台前,夫妻俩一起逛菜场、一起散步的画面每逢被曝光都满是温馨。时过30年,如今刘青云已经从青涩小生变成了实力“影帝”,而他与郭蔼明的感情却从未变过。

一,刘青云与郭蔼明的初识。
大时代这部电视剧里,当时刘青云终于结束了龙套生涯,这部电视剧是他首次担当男一的电视剧,在这电视剧里,刘青云周旋在周慧敏饰演的阮梅和郭蔼明饰演的龙纪文之间。
在拍完这部大时代之后,刘青云突然打电话让郭出来一下,郭以为他遇到急事了或想要借钱,就赶紧开车过来。结果刘青云说:我想见你,一起去喝个东西吧,结果两人就这样发展下去了。
不同于戏里的龙纪文最终自带伤痕黯然离场,在《大时代》结束后,郭蔼明就和刘青云坠入爱河,两人在1998年步入婚姻,结婚24年来从无绯闻,已然成为娱乐圈的传奇伉俪。

二,刘青云在金像奖颁奖典礼中感谢妻子。
刘青云在获得金像奖影帝的发言中说到:我要感谢我的太太,每次当我开着太空船飞到宇宙,不知道哪里的时候,你总有办法令我好安全的回到地球,谢谢你。

听到这番话的郭蔼明,眼泪已经止不住了,其实这是属于他们俩的情话,郭蔼明是1991年的香港小姐冠军,还是难得的智慧与美貌并存的典范,她是美国南加州大学机械工程系的硕士,是有史以来学历最高的香港小姐,在没选港姐之前,他在美国的NASA总署还当过实习工程师,所以刘青云才会这样的感谢妻子,实在是太浪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