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加入中国红十字会

2024-04-27

1. 怎么加入中国红十字会

在校学生如何加入“红十字青少年”?如何成为红十字志愿者? 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国家教育委员会关于学校红十字会工作规则》的规定: 第三条 学校的师生员工,凡符合《中国红十字会章程》的规定,由本人申请,校红十字会批准,均可成为红十字会个人会员。在校学生加入红十字会的为红十字青少年会员。 入会者,登记备案,发给“会员证”和“会员证章”。 第四条 会员享有和承担《中国红十字会章程》规定的权利和义务。毕业转学或参加工作(调动工作)的会员,凭原会员证到新单位红十字会报到,登记注册,不需再办理入会手续。转入单位没有建立红十字组织的,可保留会籍。 根据《中国红十字会章程》 会员: 第二十一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宗教、信仰、教育程度,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承认本章程,自愿缴纳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红十字会。 志愿者: 第二十八条 中外人士,不分职业、种族、宗教,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志愿提供人道服务,不计报酬,均可成为红十字志愿工作者。� 各级红十字会应积极发展红十字志愿工作者队伍,为志愿工作者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组织其开展人道主义服务工作。给我最好吧 哇哈哈

怎么加入中国红十字会

2. 怎样加入红十字会?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志愿者组织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响应团组织的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动员和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以及社会公众以志愿服务形式投身抗震救灾工作。
    通知要求,四川等受灾地区的志愿者组织要在当地党政的统一领导下,迅速建立抗震救灾志愿服务工作协调联络机制;要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开展自救互救、医疗卫生、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有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服务的受灾地区,要迅速准确地了解上报志愿者的安全情况,对有需要的志愿者及时提供救助。

    未受灾省(区、市)志愿者组织,要通过定向招募、社会招募等形式,迅速组建一支具有一定专业水准和抗震救灾经验的、以青年医疗卫生志愿者为主体的抗震救灾服务队。中央有关部门、行业和单位团组织、志愿者组织要发挥行业优势,整合人力、物力、财力、技术等资源,广泛开展服务抗震救灾的活动。

    通知指出,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要通过广泛发动、集中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当地开展义务献血、捐款捐物等活动,并将募集的款物及时转交受灾地区团组织、志愿者组织。工作中既要鼓励和保护好志愿者的热情,又要明确志愿者在抗震救灾工作中作为辅助力量的定位,在各级党政的统一领导下合理有序地开展救灾工作。

3. 如何加入红十字会?

法律分析: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只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承认《中国红十字章程》并交纳会费,就可加入红十字会成为会员。
红十字会会员分为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个人入会由本人自愿申请,经所在地基层红十字组织批准,报县级以上红十字会备案,发给会员证,成为红十字会会员。机关、单位和有关团体加入红十字会,需提出书面申请,由县级以上红十字会批准,发给证书和标牌,成为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团体会员单位应有专人负责红十字会工作。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七条 各级人民政府应当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增加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第八条 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加强政府信息资源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管理,加强互联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与政务服务平台融合,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在线办理水平。
第九条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权对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批评和建议。

如何加入红十字会?

4. 如何加入中国红十字会

法律分析: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宗教信仰、教育程序,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承认《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并自愿缴纳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红十字会。2、个人会员入会由本人申请,基层红十字会批准,报县级以上红十字会备案,发给会员证,方可确认其会员资格,成为个人会员;个人户籍所在地或工作单位未建立基层红十字会组织的,可以直接到单位或户籍所在地的县级红十字会申请入会。3、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及有关团体集体加入红十字会,须由单位提出书面申请,报县级以上红十字会批准,发给证书和标牌,成为红十字会团体会员。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 第三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宗教信仰、教育程度,承认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并缴纳会费的,可以自愿参加红十字会。

5. 如何加入国际红十字会?

国际红十字会是国际红十字运动的一个组成部分,准确地说是国际红十字运动中的一个组织,与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各国红十字组织共同构成了国界红十字运动的组织体系。
理论上加入了中国红十字会的基层组织(例如学校红十字会或红十字青少年运动),就已经加入了国际红十字运动。如果要进一步深入,例如进入国际红十字会工作,那就需要参加他们的招聘了,我能确定的是肯定有途经能够进入那里成为工作人员,不过具体事宜我也不清楚,可以关注其网站信息。
如何加入国际红十字会?

如何加入国际红十字会?

6. 红十字会怎么申请加入

品牌型号:小米12
系统版本:MIUI13
软件版本:微信8.0.30
红十字会怎么申请,具体流程如下:
红十字会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申请1、搜索“广西红十字会”,点击关注
首先在微信里找到微信公众号 ,搜索“广西红十字会”,点击关注。

2、“人道服务”中的“红十字会员管理”
找到“人道服务”中的“红十字会员管理” , 点击进入后就会看到“登录”与“注册”。

3、点击“注册”进行注册 
先点击“注册”进行注册,选择“个人会员”或“团体会员”。

4、完善个人注册资料
资料完善后则会出现会员管理系统页面,上面显示你的电话说明已经注册申请成功。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
第一条 为了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进步事业,保障红十字会依法履行职责,制定本法。    
第二条 中国红十字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的红十字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  第三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宗教信仰、教育程度,承认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并缴纳会费的,可以自愿参加红十字会。    
第四条 中国红十字会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循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确立的基本原则,依照中国参加的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和中国红十字会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第五条 人民政府对红十字会给予支持和资助,保障红十字会依法履行职责,并对其活动进行监督;红十字会协助人民政府开展与其职责有关的活动。    
第六条 中国红十字会根据独立、平等、互相尊重的原则,发展同各国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的友好合作关系。    
第七条 中国红十字会使用白底红十字标志。

7. 红十字基金会如何工作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简称中国红基会)是经民政部批准登记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其性质与中国青基会、儿基会、残基会、扶贫基金会以及慈善总会等机构相似,只是各自的宗旨和使命不同。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是按照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进行管理,其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和行政经费没有纳入财政预算,没有政府拨款。那怎么办呢?所以国务院《基金会管理条例》作了一个规定,允许基金会的行政费用和项目管理成本从捐款中列支,但规定基金会每年的行政管理费用不能超过年度资助支出的10%。这只是规定一个上限,并不是说每年一定要花掉这个比例的管理费用。以红基会为例,2007年,我们的行政管理费用只占年度资助支出的3.8%。这个比例是非常低的。 最近,中国红基会被民政部评定为5A级基金会,这是在基金会评估等级中的最高级别,全国一共只有6家公募基金会获此殊荣。这也与我们比较低的管理费用是分不开的,因为,管理费用的使用比例是基金会等级评估中一项重要的考核指标。 中国红十字会与中国红基会的宗旨是基本一致的,都是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都是要致力于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但在具体的工作范围上,红十字会的工作范畴要比基金会大很多。中国红十字会在省、市、县都有分会(所以有总会和分会之称),除了救灾工作,还有社会救济、医疗救护、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查人转信、国际联络、开展红十字青少年和红十字志愿者活动等等。中国红基会因是基金会,主要以募款资助为主,通过动员社会资源,募集资金支持红十字事业的发展,资助实施一些符合红十字宗旨和机构宗旨的公益项目,如“红十字天使计划”开展的援建乡村博爱卫生院(站)、培训乡村医生、开展大病救助等;还如“博爱助学计划”开展的援建博爱小学、培训乡村教师、资助贫困大学生、捐建红十字书库等等。

红十字基金会如何工作

8. 红十字会怎么申请加入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入会由本人申请,基层红十字会批准,报县级以上红十字会备案,发给会员证,方可确认其会员资格,成为个人会员;个人户籍所在地或工作单位未建立基层红十字会组织的,可以直接到单位或户籍所在地的县级红十字会申请入会。
一、红十字会履行下列职责:
1、开展救援、救灾的相关工作,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在战争、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提供紧急救援和人道救助;
2、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组织志愿者参与现场救护;
3、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参与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工作;
4、组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
5、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6、宣传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和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
7、依照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完成人民政府委托事宜;
8、依照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
9、协助人民政府开展与其职责相关的其他人道主义服务活动。
在战争、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中,执行救援、救助任务并标有红十字标志的人员、物资和交通工具有优先通行的权利。
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阻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依法履行救援、救助、救护职责。
二、加入红十字会的条件
1、本国公民
2、不分民族、种族、职业、宗教信仰、教育程度
3、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承认《中国红十字会章程》,自愿缴纳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红十字会,成为红十字会会员。会员分为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在校学生加入红十字会的为红十字青少年会员。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及有关团体加入红十字会的为团体会员。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第三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宗教信仰、教育程度,承认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并缴纳会费的,可以自愿参加中国红十字会。企业、事业单位及有关团体通过申请可以成为红十字会的团体会员。国家鼓励自然人、法人以及其他组织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国家支持在学校开展红十字青少年工作。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