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都有哪些品种

2024-04-29

1. 山羊都有哪些品种

根据经济用途,可将山羊分为以下几类:
(1)绒用山羊
主要用来生产山羊绒,如内蒙古白绒山羊、新疆南疆绒山羊、辽宁绒山羊等。(2)奶用山羊
主要是生产山羊奶,如萨能奶山羊、关中奶山羊、崂山奶山羊等。
(3)肉用山羊
主要用于产肉,如波尔山羊、马头山羊、南江黄羊、雷州山羊等。
(4)毛用山羊
如安哥拉山羊(生产马海毛)、中卫山羊等。
(5)毛皮山羊
如中卫山羊、滩羊、济宁青山羊(生产裘皮和羔皮)、成都麻羊(生产板皮)。
(6)乳毛绒肉兼用山羊
这类山羊具有很强的适应性,是形成专用型品种非常好的母本,如新疆山羊。

山羊都有哪些品种

2. 请问山羊有什么品种,


3. 山羊品种有哪些

    山羊按照用途划分有三类,分别是乳用型、肉用型、绒用型,常见品种有沂蒙黑羊、沧山黑羊、波尔山羊、辽宁绒山羊、关中奶山羊等,其中沂蒙黑羊产自山东省,沧山黑羊产自湖南,波尔山羊适合在农区、半农半牧地区养殖。
      山羊有什么品种       1、品种分类 
        
      山羊按照用途分类,有乳用型、肉用型、绒用型三种,其中乳用型山羊是关中奶山羊,产自陕西,羊奶品质优良,肉用型山羊是波尔山羊、黑山羊,其生长发育较快,绒用型山羊是辽宁绒山羊,其毛发顺滑柔软。
       2、沂蒙黑羊 
      沂蒙黑羊是山羊中的常见品种,也是一种肉、绒、毛、皮多用型品种,在体格较大、对环境的适应性强,适合在山区放牧养殖,而且沂蒙黑山羊中,有花迷子、火眼子、二粉子、秃头四个品种。
       3、沧山黑羊 
      沧山黑羊又叫沧山黑山羊,其肉质细嫩、膻味较小,属于绿色山羊品种,其中以湖南养殖的沧山黑山羊最为有名。沧山黑山羊的繁殖能力较强,对环境的适应性较好,养殖方法简单。
       4、波尔山羊 
      波尔山羊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肉用山羊品种,其体型较大,生长速度较快,繁殖能力较强,容易养活,非常适合农区、半农半牧区养殖,且波尔山羊的妊娠期有五个月的时间,一头波尔山羊一年能产下两个幼仔。

山羊品种有哪些

4. 山羊都有哪些品种

山羊的品种有:
西藏山羊、新疆山羊、内蒙古绒山羊、河西绒山羊、辽宁绒山羊、太行山羊(河北武安山羊,山西黎城大青羊,河南太行黑山羊)、中卫山羊、济宁青山羊、黄淮山羊(又称槐山羊,安徽白山羊,徐淮白山羊)、陕南白山羊、马头山羊、宜昌白山羊湖北省。、成都麻羊(四川铜羊)、建昌黑山羊、板角山羊、贵州白山羊、福清山羊、隆林山羊、雷州山羊、长江三角洲白山羊、承德无角山羊、吕梁黑山羊、戴云山羊、赣西山羊、广丰山羊、沂蒙黑山羊、鲁北白山羊、伏牛白山羊、湘东黑山羊、都安山羊、白玉黑山羊、雅安奶山羊、古蔺马羊、川东白山羊、凤庆无角黑山羊、圭山山羊(路南乳山羊)、临仓长毛山羊、龙陵山羊(或龙陵黄山羊)、马关无角山羊、云岭山羊、昭通山羊、子午岭黑山羊(在陕西称陕北黑山羊,在甘肃称陇东黑山羊)、柴达木山羊。
肉用羊肉有以下品种:

肉用绵羊的品种:萨福克羊、波德代羊、无角陶赛特羊、边区莱斯特羊、考力代羊、林肯羊、杜泊羊、夏洛莱羊、德克塞尔羊、罗姆尼羊、德国肉用美奴羊、小尾寒羊、大尾寒羊等。 
肉用山羊的品种:波尔山羊、南江黄羊、成都麻羊、马头山羊、雷州山羊、黄淮山羊、隆林山羊、承德无角山羊、鲁山“牛腿”山羊、贵州白山羊等。

5. 中国最好的山羊品种

什么品种的羊好养

一:波尔山羊

波尔山羊的特点是肉质鲜美、体格大、生长快、繁殖能力强,自从引进波尔山羊之后在国内很多地区展开规模化饲养。并通过纯繁扩群逐步向周边地区和全国各地扩展,显示出很好的肉用特征、广泛的适应性、较高的经济价值和显著的杂交优势。



二:小尾寒羊

小尾寒羊产于我国北方地区,是我国绵羊品种中最优秀的一种,被国内外专家誉为中华国宝。小尾寒羊具有早熟、多胎、生长快、体格大、产肉多、繁殖力高等特点。小尾寒羊是我国发展肉羊生产或引用肉羊品种杂交培育肉羊品种的优良母本素材,发展羔羊肉生产。



三:萨能奶山羊

萨能奶山羊是最优秀的山羊品种,我国奶山羊具有一定代表性,在世界各地都有。有四长的外形特点,即头长、颈长、躯干长、四肢长,后躯发达,乳房发育良好。公、母羊均有须,大多无角。

四:马头山羊

马头山羊的生长速度快、体型大、肉用型良好,马头山羊体质结实、繁殖能力强,膻味小。因为马头山羊的抗病能力强、易于管理,所以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可以放牧饲养,华中、西南、云贵高原等地引种牧羊,表现良好,经济效益显著。



五:黑山羊

黑山羊肉质鲜嫩、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具有滋阴壮阳、补虚强体、提高人体免疫力、延年益寿和美容之功效,特别对年老体弱、多病患者有明显的滋补作用,老幼皆宜。黑山羊全身纯黑发亮,是非常珍贵的食品资源,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

中国最好的山羊品种

6. 山羊常见的品种有哪些

山羊品种资源丰富,而且山羊肉、奶是人类尤其是中老年人、儿童和高血压、心脏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古人将其列为珍贵补品。山羊皮是高档皮制品的重要原料。
据农巴网信息知道,山羊品种按其经济用途分为:乳用型、肉用型、绒用型三类;一般常见的山羊品种有:南江黄羊、马头山羊、鲁北白山羊、黄淮山羊、成都麻羊、辽宁绒山羊、崂山奶山羊、波尔山羊、莎能奶山羊、安哥拉山羊

7. 山羊有哪些种类?

目前世界上有800多个绵羊品种,可分为山羊和绵羊两大类。其中,山羊分为普通山羊、绒山羊、裘皮山羊、羔皮山羊、肉用山羊和奶山羊六大类。羊分为粗毛羊、肉用肥羊、毛皮羊、羔羊羊、细毛羊、半细毛羊六大类。
(1)山羊品种分类①常见山羊:西藏山羊、新疆山羊、太行山羊、建昌山羊等。
②绒山羊:辽宁绒山羊、内蒙古绒山羊、河西绒山羊等。
③绒山羊:中卫山羊等。
④羔羊羊:济宁青山羊等。
⑤肉用山羊:陕南白山羊、南江黄羊、黄淮山羊、马头山羊、宜昌白山羊、成都麻羊、贵州白山羊、福清山羊、隆林山羊、雷州山羊、长三角白山羊、南非波尔山羊等。
⑥奶山羊:与中型奶山羊、沙能奶山羊、西农沙能奶山羊、崂山奶山羊等有关。(2)绵羊品种分类①粗毛羊:蒙古羊、和田羊、巴音布鲁克羊、藏羊、哈萨克羊等。这种羊属于原地方品种。
②肉用肥羊:有小尾寒羊、大尾寒羊、杨桐羊、兰州大尾羊、乌珠穆沁羊、阿勒泰羊、波尔瓦斯羊。英国萨福克羊、边境地区多赛特羊、罗姆尼羊、有角多赛特羊、新西兰柯尔特羊、澳大利亚有角多赛特羊、法国夏洛来羊等。
③裘皮羊:滩羊、贵德黑裘皮羊、岷县黑裘皮羊等。
④羔皮羊:湖羊、中国卡拉库尔羊等。
⑤细毛羊:新疆细毛羊、东北细毛羊、内蒙古细毛羊、甘肃高山细毛羊、敖汉细毛羊、中国美利奴羊等。
⑥半细毛羊:青海半细毛羊、内蒙古半细毛羊、东北半细毛羊等。

山羊有哪些种类?

8. 中国最好的山羊品种?

目前我们国内的山羊品种繁多,比如南江黄羊、成都麻羊、金堂黑山羊、黄淮山羊、马头山羊、陕南白山羊、陇东黑山羊、大青羊、雷州黑山羊等等。要全面介绍显然不可能,这里挑出几个我认为比较好的品种跟大家详细说说。
黄淮山羊
黄淮山羊的主产地位于河南省周口、商丘地区,安徽省和江苏省部分地区。这个品种的羊性成熟早,生长发育速度快,板皮优良,部分母羊可以做到一年两胎或者两年三胎,每胎产羔2~3只。黄淮山羊肉质细嫩,膻味小,深受当地消费市场欢迎。

陕南白山羊
陕南白山羊产于陕西省南部的安康、汉中和商洛地区。优点是性成熟早,上膘快,产肉性能好,肉质鲜嫩瓷实,吃起来有嚼头。陕南白山羊的繁殖性能不错,母羊可做到一年两胎或者两年三胎,羔羊成活率较高,能适应圈养和放养环境,可为当地农户带来较高的经济收入。
黎城大青羊
黎城大青羊主要分布在太行山区,体格大,体质结实,肌肉丰满,屠宰率较高。这个品种的山羊产肉性能好,但是繁殖效率很一般,属于单胎山羊品种。一年一胎,每胎产羔1只,羔羊成活率可达95%以上。

雷州黑山羊
近年来黑山羊养殖在南方地区非常火热,黑山羊羊肉成为人们餐桌上美味佳肴的同时,也给黑山羊养殖户带来不错的效益。雷州黑山羊产于广东省雷州半岛和海南省,性成熟早,生长发育快,繁殖能力强,是我国南方热带地区优良的地方山羊品种。据统计,雷州黑山羊多数一年两胎,少数两年三胎,可以称得上名副其实的高产山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