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基金分红后市值会下降?

2024-04-28

1. 为什么基金分红后市值会下降?

若分红方式为现金分红,分红后您持有的基金基本份额是没有变化的,但分红除息后基金份额净值因减去了本次分红数,一般会有所下降,所以基金的市值也会下降。持有基金市值=基本份额×份额净值。拓展资料一、基金分红是指基金将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方式派发给基金投资人,这部分收益原来就是基金单位净值的一部分。人们平常所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证券投资的分析方法主要有如下三种:基本分析、技术分析、演化分析,其中基本分析主要应用于投资标的物的选择上,技术分析和演化分析则主要应用于具体投资操作的时间和空间判断上,作为提高投资分析有效性和可靠性的重要补充。二、、基金分红分的是净值,所以会到看基金净值暴跌。基金分红分基金分红跟股票的分红不是同样的概念,基金分红是将基金净值的一部分以现金或者基金份额方式在返还到你账户中的一种操作,相当于把你左口袋的钱放在右口袋了。基金分红对你的投资收益基本是没有影响的。你如果想要在买一部分,可以根据你的投资打算,看一下这只基金的投资方向、投资策略、基金经理风格等跟你的预期一不一致。(基金的净值不应当成为你是否要投一只基金的决定性因素。)三、、按照《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基金管理公司必须以现金形式分配至少90%的基金净收益,并且每年至少一次。该暂行办法已作废,现如何分配以基金合同条款约定为准。分红并不是越多越好,投资者应该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分红方式。基金分红并不是衡量基金业绩的最大标准,衡量基金业绩的最大标准是基金净值的增长,而分红只不过是基金净值增长的兑现而已。

为什么基金分红后市值会下降?

2. 基金的分红次数为什么不是越多越好

分不分红对基金持有人其实是没有影响的,因为基金的累计净值等于基金的单位净值加上基金自成立来的累计分红.如果分红了,则累计分红数增多了,而不分红则基金的单位净值增加了,基金的累计净值是不变的,即基金持有人的总资产并没有变,只是不分红的话,收益就在赎回基金时才体现出来,而分红了有落袋为安的感觉.
基金分红次数不是越多越好,也不是高比例的分得越多越好,因为基金分红的话,就必须先卖出股票才能分红,在股市行情向好的情况下,迫于要分红的压力就必须变卖一些好的股票,这会影响基金持有人的持续收益,也极大的影响了基金经理的操作.
我是不赞成基金分红的,即使分红了也选择红利再投资,这样才能产生的更大的收益,道理就如同复利计息一样.
像上投的基金向来分红很少,但其基金业绩在所有开放基金中名列前茅,很大一个原因也是其分红少基金经理有更大的操作空间.

3. 为什么有的基金净值很高了却不分红,而有的基金净高不高却频频分红

一般说来,基金会在满足该基金发行时规定的分红条件时分红,但是以并不是强制的。但是不同的基金分红情况是不一样的,跟基金成立时的基金招募合同有关,各个基金不一样。也没有一年分红几次的说法,所以这是一个不确定因素,而不是象银行一样定期付息,而且基金分红一般是按照每10份分红多少,例如:每10份分红0.5元等等。
分红过程就是基金公司卖掉手里的一部分股票换成现金按照份数分给大家。这就是为什么分红以后基金净值会降低的原因。一般说来好的基金不应该大额分红,因为这样基金经理就会频繁的进行进出的操作,从而损害基民的利益。

为什么有的基金净值很高了却不分红,而有的基金净高不高却频频分红

4. 所以得基金都有分红吗?基金只有涨了才有分红吗?

您好,基金不一定要有分红!
购买基金有两种获利方式,一是价差,二是分红。
但是分红这个不太靠谱,因为分红是要从净值里扣除的。如果你在分红前一天买这只基金,第三天就能收到分红,但是这不代表你赚了,只是把你投资的一部分返回给你。投资时还要交申购费的,反而赔手续费钱。
原因就在与基金不一定涨了才分红,只要基金资产中,可分配利润为正即可分红,这个在极端情况之下,就会出现基金总体赔的时候,基金只卖自己赚钱的股票,照样有可分配利润进行利润。
而且不论时候买多长时间,分红权利都一样,每个持有人对分红的态度还不一样。
不满意可以追问!

5. 基金分红之后,为什么份额净值会下降

  分红的基金会在除息日从基金份额净值中扣除本次分红资金,在不考虑市场变化的情况下,就分红行为本身来讲,会导致当日基金份额净值下降。
  融通基金:开放式基金分红一般有两种分红方式:现金红利和红利再投资。
  现金红利:现金形式。
  红利再投资:开放式基金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可以事先选择将所获分配的现金收益,按照基金合同有关基金份额申购的约定转为基金份额。系统会根据投资者的选择,在分红时将其所得的现金红利除以权益登记日的份额净值,得到的基金份额自动记入投资者的基金账户上。

基金分红之后,为什么份额净值会下降

6. 基金没有分红,累计净值为什么也那么高呢

所谓基金净值,是当天基金资产的总市值扣除负债(包括基金公司的管理费等)后的余额,单位净值即每一基金单位代表的基金资产的净值。 
, 

,基金累计净值是指基金最新净值与成立以来的分红业绩之和,体现了基金从成立以来所取得的累计收益(减去一元面值即是实际收益),可以比较直观和全面地反映基金的在运作期间的历史表现,结合基金的运作时间,则可以更准确地体现基金的真实业绩水平。一般说来,累计净值越高,基金业绩越好。最新净值应该说主要是提供一种即时的交易价格参考,投资者选择基金时不能只看最新净值的高低,切忌“贪便宜”;分红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基金的赢利情况,但主要体现的还是基金的收益实现能力,分红业绩实际上是可以通过累计净值得到反映的,因此,从投资者进行基金业绩比较的角度来说,基金累计净值应该是比最新净值和分红更重要的指标。

7. 基金分红次数多说明了这基金好吗?

基金分红次数不是越多越好,也不是高比例的分得越多越好。因为基金分红的话,就必须先卖出股票才能分红,在股市行情向好的情况下,迫于要分红的压力就必须变卖一些好的股票,这会影响基金持有人的持续收益,也极大的影响了基金经理的操作。拓展资料首先,没有什么所谓的“分红越多就是好基金”的说法。1、因为基金分红是指基金将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方式派发给基金投资人,这部分收益本来就是基金单位净值的一部分。也就是说,基金分红只不过把原本属于你的钱,从左口袋放到了右口袋,这并没有给基民增加任何收益。2、举个例子:假设你投资了一只单位净值为2元的基金1万元,也就是说,你持有这只基金的总份额为5000份。在你持有的时候,基金公司宣布每份基金份额分红0.1元。在不考虑基金价格变动的情况下:分红前:你持有的基金总市值为1万元;分红后:这只基金的单位净值变成了1.9元(2元-0.1元)。那么这部分资产的价值就为1.9元/份×5000份=9500元。考虑到你已经获得了基金分红的500元(5000份×0.1元/份),因此你账户的总价值还是1万元。3、通过对分红前和分红后的对比可知,对于基民来讲,并没有实质的变化和影响。所以“分红越多的基金,就是好基金”的说法,也就站不住脚了。既然基金分红没有改变什么,那么为什么基金公司还要会分红呢?我想大概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1.对于有些规模很大的基金而言,可以通过基金分红降低仓位。对于主动型基金而言,如果基金规模大于50亿,会增加基金经理的管理难度。所以这些规模很大的基金,可以通过基金分红来降低基金的规模。换一句话讲,通过基金分红可以降低基金经理的管理难度。2.在股市高位的时候,通过基金分红为基民锁定收益。提到这一条,可能有多基金做不到。因为基金公司的收入毕竟是依靠管理费的,只有管理的基金规模越大,所收的管理费也就越多,所以你让基金公司分红,这不是断别人的财路吗?当然也有一些比较良心的基金,在股市高位的时候,能够及时通过基金分红为基民锁定收益。3.基金公司为了迎合某些人的需求,通过基金分红的方式来降低基金的单位净值,进而提高大家的投资积极性。

基金分红次数多说明了这基金好吗?

8. 基金分红后份额会不会变多?

基金现金分红是指基金公司将基金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方式派发给基金投资者的一种分红方式,比如,投资者购买某基金1000份,购买之后,该基金进行现金分红,每10份派发0.5元的现金,那么,投资者的银行账户会多出50的现金,分红之后该基金净值会出现相应地下调,但是,其持有份额仍为1000份,因此,基金现金分红不影响份额。

只有基金进行红利再投的方式进行分红,才会影响到基金份额,即基金在进行分红时,基金公司把持有人将分红所得的现金直接用于购买该基金,以基金份额的方式给投资者。比如,投资者购买某基金1000份,购买之后,该基金以红利再投的方式进行分红,每10份派发0.5份,那么,投资者的资金账户会多出50份基金,其持有份额为1050份不管采取哪种分红方式,分红之后,投资者的总资产并会发生改变。
应答时间:2021-07-16,最新业务变化请以平安银行官网公布为准。 
[平安银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来看“平安银行我知道”吧~ 
https://b.pingan.com.cn/paim/iknow/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