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把住房公积金里的钱取出来?

2024-04-28

1. 怎么把住房公积金里的钱取出来?

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线上提取,一种是线下提取。线下提取需要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线上提取可通过关注所在城市住房公积金的微信公众号提取。

怎么把住房公积金里的钱取出来?

2. 怎样把住房公积金里面的钱取出来?

1、要确认是否符合公积金领取条件
2、要到所在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取《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同时会告知你需要准备的材料;或者你在所在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上下载表格。
3、要找到单位财务部门为《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盖章,准备好所需资料。
4、要到所在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提交资料
5、申请资料审批通过,一般1-3个工作日内将金额打到提供的银行卡或者存折
6、在申请期间请随时注意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因为不定时会有新的政策。
、
取住房公积金的条件有哪些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一)对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
(二)对于离休、退休的;
(三)对于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四)对于出境定居的;
(五)对于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
(六)对于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七)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且户口迁出本市的;
(八)非本市户籍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不在本市就业且离开本市的;
(九)职工享受城镇生活保障的;
(十)职工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并造成生活严重困难的;
(十一)职工因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发生规定的特殊病症,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


扩展资料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2011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联合各个部门,研究修订公积金条例工作中,放开个人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住房租金的规定。2013年部分城市出台办法,允许患有重大疾病的职工或其直系亲属提取公积金救急。
2014年,三部门发文,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减轻贷款职工负担。
2015年,《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拟规定,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5%,不得高于12%。  2016年2月21日起,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上调后的利率为1.50%。
从2017年7月1日起,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照住建部发布的《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规程》要求,通过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联网”,通过统一的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北京、上海、福州、广州等20多个城市已经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2018年5月15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取消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作为住房公积金归集和贷款业务办理要件的通知》。
特点
(1)普遍性,城镇在职职工,无论其工作单位性质如何、家庭收入高低、是否已有住房,都必须按照《条例》的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
(2)强制性(政策性),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的,住房公积金的管理中心有权力责令限期办理,逾期不办理的,可以按《条例》的有关条款进行处罚,并可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3)福利性,除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外,单位也要为职工交纳一定的金额,而且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低于商业性贷款;
(4)返还性,职工离休、退休,或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户口迁出或出境定居等,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将返还职工个人。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住房公积金

3. 公积金的钱怎么取出来

领取方法如下:职工凭《提取申请书》及其他提取申请资料,到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分中心或管理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分中心或管理部出具《提取通知书》,由职工签字确认提取金额。

公积金的钱怎么取出来

4. 如何将住房公积金里的钱取出来?

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部分提取,另外一种是销户并全额提取。

一、办理住房公积金部分提取的条件
以下情形之一可以部分提取住房公积金:
1、购买 建造 翻建 大修自住住房
2、偿还自住住房贷款本息
3、房租支出超出家庭工资收入5%
4、生活困难,正在领取城镇最低生活保障金的
5、遇到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
6、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规定的其他情形。
二、办理住房公积金销户提取的条件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可以全额提取并注销公积金账户:
1、离休、退休的
2、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3、处境定居的
4、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
5、在职期间判处死刑、判处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刑满时达到管家法定退休年龄的
6、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

三、举例
以最常见的租房提取公积金为例:
本人且配偶在京无房且租房的可以提取公积金用来付房租,国管和市管公积金都可以每年申请一次,按季度提取。

国管公积金提取还需要:

1、连续足额缴存3个月
2、未参加房改房或未买央产房
3、无购房提取记录
4、距离上次租房提取满3月

办理流程:
1、准备材料
《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承诺、授权书》、《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身份证复印件、市属还需要公积金联名卡
2、交由单位人力统一办理
3、钱款发到公积金联名卡里

5. 公积金里面的钱怎么才可以取出来

领取方法如下:职工凭《提取申请书》及其他提取申请资料,到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分中心或管理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分中心或管理部出具《提取通知书》,由职工签字确认提取金额。

公积金里面的钱怎么才可以取出来

6. 怎么才能取出住房公积金里的钱

法律分析: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公积金后,符合相关条件的是可以将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提取出来的。一般情况下,住房公积金是不允许全部提出来的,只有在离职、调任、退休等特殊情况才可以全额提取出来。
法律依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第二十四条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二) 离休、退休的;(三) 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四)出境定居的;(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7. 公积金钱怎么取出来

住房公积金是可以取走。
准备资料:首先要准备原单位退休证明,个人身份证、户口本。
详细原因:
本人携带单位退休证明,个人身份证、户口本到单位办理住房公积金所在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
工作人员会对你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确认无误,会叫你去缴纳公积金的银行创口办理公积金储蓄卡(公积金中心有银行窗口);
材料审核一般是五个工作日,审核通过可以直接到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
总结:住房公积金可以取出来,本人到所在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处问他们现在如果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那些手续,但前提是本人的住房公积金得交够1年以上。

公积金钱怎么取出来

8. 公积金里的钱怎么取出来?

法律分析:公积金的钱是可以提取出来的,不过需要员工满足公积金提取条件才可以。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一)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购房合同、协议或者其他证明;
(二)购买自住住房的,提供建设、土地等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
(三)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提供规划行政等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或者其他证明文件;
(四)退休的,提供退休证明;
(五)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提供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鉴定证明和终止劳动关系证明;
(六)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后,未重新就业满五年的,提供未就业证明;
(七)出境定居的,提供出境定居证明;
(八)户口迁出本省行政区域的,提供迁移证明;
(九)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提供购房贷款合同;
(十)支付房租的,提供工资收入证明和住房租赁合同;
(十一)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提供户口证明和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
(十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提取的其他情形。

法律依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第十三条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在受委托银行设立住房公积金专户。
单位应当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后,到受委托银行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每个职工只能有一个住房公积金账户。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建立职工住房公积金明细账,记载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等情况。
第十四条 新设立的单位应当自设立之日起30日内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并自登记之日起20日内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核文件,到受委托银行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
单位合并、分立、撤销、解散或者破产的,应当自发生上述情况之日起30日内由原单位或者清算组织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变更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并自办妥变更登记或者注销登记之日起20日内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核文件,到受委托银行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或者封存手续。
第十五条 单位录用职工的,应当自录用之日起30日内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缴存登记,并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核文件,到受委托银行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设立或者转移手续。
单位与职工终止劳动关系的,单位应当自劳动关系终止之日起30日内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变更登记,并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核文件,到受委托银行办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或者封存手续。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