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富”捐美国10亿,并称中国缺钱与我无关,现在却想回国?

2024-04-27

1. 中国“首富”捐美国10亿,并称中国缺钱与我无关,现在却想回国?

中国“首富”捐美国10亿,并称中国缺钱与我无关,现在却想回国?

中国“首富”捐美国10亿,并称中国缺钱与我无关,现在却想回国?

2. 她是中国送出的留学生,在我国捞金16亿,入美籍后捐6亿给美国,后来呢?

国家发展离不开人才建设,国家为培养人才投入了很多,希望能够让人才学习到更多知识,将来回报母国。有这样一个女人,她是中国送出的留学生,在我国捞金16亿,入美籍后捐6亿给美国,这个女人是谁?

此女名叫张欣,1965年出生在北京,早年因为家庭生活比较困难,为了能够有更好的收入,14岁时,父母带张欣去到了香港。为了补贴家用,张欣进了一家工厂,当一名普通的流水线工人。虽然这份工作不需要花费多少技术,但是日复一日也很枯燥。转眼间,张欣打工5年有余,在这期间张欣一直踏踏实实工作,但是这并不代表她想一辈子这样下去,张欣的理想远远不在这里。

在打工期间,她买下了一本英汉词典,从零开始,每天都学习一点。时间长了,她已经把这本英汉字典翻烂了、背熟了,可以熟练地跟外国人进行英语对话。在1984年,张欣便带着她5年里积攒的钱和一些英镑,想要去英国发展。在临出发之前,她却遇到了一些阻碍,没有护照,也没有学历。

在那个时候,想要办护照还是很困难的。张欣的家庭条件很普通,想要找人帮她签护照很困难,于是张欣决定回北京试试,看看政府能不能提供一些帮助。张欣表明自己的心愿,并且用流利的英语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国家非常爱惜人才,也很支持她的想法。

但是她的学历也是一个很大的门槛,我国考虑到这一点,派人和英国大学进行沟通,希望能够提供给张欣考试名额。她是中国送出的留学生,在国家的帮助下,张欣顺利拿到了一所大学的考试资格,而这让她终于踏上了前往英国的求学之路。

到了1992年,张欣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的经济学专业,她在美国华尔街任职,负责和母国的贸易项目。工作期间,张欣遇到了自己的老公潘石屹,赚取了一些钱以后,他们决定一起回到母国,开始寻求创业之路。

回国后的他们进军房地产,由于眼光超前和灵活的经济头脑,在两人的经营下,房地产公司越做越大,成了北京当时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随着事业渐渐发展,张欣决定再度赴美,洽谈融资,为了得到美国更多人的支持,张欣放弃了母国的国籍,加入了美国国籍。到了2007年,张欣的公司终于融资成功,并且在香港成功上市。

就在上市以后,张欣的公司越做越大,在我国捞金16亿。张欣夫妇在这期间,还把公司赚得的利润抽出6亿元,捐给了美国的哈佛大学,以她的说法是感谢自己的留学,是留学改变了她的一生。她这样的说法虽然有一定的道理,但也有国人并不买账。认为她在没有留学之前一直是受着母国的培养,希望她在说这话之前,能够想一想自己的国家。

3. 31岁成中国首富,90亿资产给美国捐10亿,为何如今又要回国投资呢?

互联网的兴起,造就了一批亿万级别的富翁,比如陈天桥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此人靠着游戏发家致富,在美国上市之后身价飙升,很快就达到了90亿美元的程度,能在这种时代背景下成为亿万富翁,陈天桥可以说是一个当之无愧的人生赢家。

31岁那年,陈天桥成了中国首富,后来这个身价90亿的富豪,却为美国捐赠了10亿,如今又要回国进行投资。陈天桥为什么要去国外捐赠10亿资金呢?说起来,跟他的企业发展有一定的关系,陈天桥的主要业务是游戏,他当时是中国境内最大的互联网运营商,拥有极大的资本和极其宽广的人脉,不过他并没有利用这个机会去其他领域发展,而是一直局限在游戏这个圈子里面。后来,其他互联网巨头纷纷兴起,陆续吞食市场份额,使得陈天桥的公司营业额不断下降。更加关键的是,国内还掀起了一股抵制游戏的热潮,因为家长们都认为游戏会毁了孩子,让孩子玩物丧志,因此,陈天桥的游戏经营出现了极大的危机。

为了打开市场获得转机,他跟自己的弟弟套现88亿,去了美国发展。捐赠这10亿美元或许只是为了购买一个入场券,让美国的各个部门给自己开绿灯。陈天桥在美国生活了一段时间后,似乎并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如今他想要回国进行投资,跟腾讯进行某些商业合作。

有不少人认为,陈天桥或许会卷土重来,在中国的互联网领域掀起一阵风云。不过也有人认为,他只是觉得现在时机比较好,想要把自己在美国的资产,陆续转回国内。毕竟现在的中国市场环境很好,可以给陈天桥一个大展拳脚的舞台,如果他确定要回归祖国,进行投资的话,或许会在互联网这个领域里,增添一些不同的色彩。

31岁成中国首富,90亿资产给美国捐10亿,为何如今又要回国投资呢?

4. 中国富豪给美国捐80亿,宣称中国缺钱和他无关,如今却还想回国吗?

中国富豪给美国捐80亿,宣称中国缺钱和他无关,如今还想回国
导语:想必大家都听过一个词:士农工商,商字排在最后,可见从古代开始,商人的地位一直都是比较低下的,就算是家财万贯,却也不招人待见。即使如此,商人在古今经济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也有非常多的商人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求学生涯,锋芒毕露
今天我们要聊的这位商人名叫陈天桥,他是盛大集团的总裁。而从他的身上,我们能够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成功绝非偶然,都是有背后的付出在支撑着的。陈天桥从小就非常的有自律意识,当别的小朋友在外面玩的时候,他还在认真学习读书。
这个优秀的品质从小贯穿到大,他不仅在他初中和高中的时候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而且一直到他考上复旦大学之后,他的表现依然非常出色,仅仅用了三年,他就读完了所有大学课程,就这样,他比同龄人领先了一年。
从此我们也可以看出,一个人的自律和优秀从小都可以体现出来。而每个优秀的人身上,都必定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品质在支撑着他们。

蓬勃发展,放眼海外
陈天桥毕业之后,他没有去找工作,反而另辟蹊径创办了盛大集团,而盛大集团的发展我们也看在眼里。陈天桥凭借着自己的胆量和卓识,在他31岁的时候,他成为了中国首富。而陈天桥这个名字也在中国商界变得非常闻名
当时盛大集团的发展如火如荼,开拓了国内的绝大部分市场,当时的陈天桥并没有满足现状,反而更加大胆,将目光投向了国外市场。

投资美国,豪捐财富
陈天桥首先开拓了美国市场,而当他本人去到美国之后,好像也更加钟情于美国,不仅把自己的资产一点一点的在向美国倾斜,甚至产生了定居美国的想法。
不知是为了表达自己的忠心,还是为了达到定居美国的目的,当时陈天桥大手一挥,捐给美国80亿元。
刚开始大家对此还没有很大反应,但他后来的态度让大家觉得实在是说不过去,在他捐给美国80亿之后,宣称中国缺不缺钱,跟他没有任何关系。网友们的不满和声讨并没有影响到陈天桥,这位富豪稳稳当当的在美国定居了下来。

故事到这里并没有结束,后来不知出于什么原因,陈天桥有想要回国的想法。但是可能他已经淡忘了,网友们却从来没有忘掉他之前的所作所为,很多网友对他要回国的意愿表示非常的不满与反对。甚至希望国家能够出手禁止他回国。

但毕竟我们并没有阻止他人回国的权利,其次,在他回国之后,他也开始做起了很多公益活动。正在慢慢的回馈国家。在他身上,我们学到了成功人士的品质,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一个道理,想要出人头地,并不是家财万贯就可以,更应该向国家,向社会证明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