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星河奖的潮汕星河奖发展

2024-04-28

1. 潮汕星河奖的潮汕星河奖发展

潮汕星河奖之创立,全赖海内外热心人士之鼎力;“星河”之蓬勃发展,也离不开全社会之支持。于兹社会效益显著,广获好评,鼓舞我们进一步办好“星河”事业之信心。明年将迎来“星河”创立10周年纪念,我们恳请海内外各界人士,本着一贯关心爱护“星河”之热忱,对本会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坦诚批评,贡献高明,均所欢迎。我们诚望通过广求意见,发扬成绩,避免失误,群策群力,促使工作更上一层楼,“星河”事业跃上新台阶,奖掖培育出更多建设新世纪之人才。

潮汕星河奖的潮汕星河奖发展

2. 潮汕星河奖的来源

吴南生、林兴胜倡立潮汕星河奖之前,经过多年的酝酿。他们认为:潮汕的希望在于未来,未来决定于人才。为了热情鼓励和积极引导潮汕青少年沿着健康、向上、有为的方向发展,应该设立潮汕星河奖,包括品德、学业、科技、文学艺术、体育等5个奖项,颁发给年龄7至20周岁有突出成绩的青少年。这是决定人的一生发展的“黄金时代”。他们说:振兴中华,建设潮汕,必须几代人坚持不懈的努力,应该大力奖掖青少年中的杰出人才,使之形成一个潮汕青少年的先进群体。再通过这个“星河”人才群体的影响和带动,促使广大青少年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品质和文化素质,逐渐塑造出一个生机勃勃的新生代——建设新世纪的优秀人才。倡议者描绘的“星河图”,正是海内外潮汕乡亲期盼着的“潮汕星河”。它是多么的灿烂夺目!

3. 潮汕星河奖的星河活动

潮汕星河奖基金会每年在8月20日上午召开全体理事会,下午举行颁奖大会,颁奖大会颁发星河五项奖、潮汕星河国瑞科技奖、潮汕星河辉勇师表奖、潮汕星河助学金。颁奖地点每年轮流在潮汕三市(汕头、潮州、揭阳)举行。在每年11月第二个星期六举行书画/作文比赛,单数年举行书画比赛,双数年举行作文比赛。

潮汕星河奖的星河活动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