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为什么不在国内上市

2024-04-29

1. 腾讯为什么不在国内上市

腾讯不在中国A股上市原因:以最低的成本,融到最多的钱。
一家企业上市,主要的依据包括:
上市成本、融资规模、政策因素、股东意愿等等...
1)上市成本来说,这对于不同的地点上市的影响是很大的,比如国内的上市成本就较高。
2)融资规模,企业上市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融资,所以在除开上市成本、政策限制、财务要求等等以外,主要的依据就是融资的规模,股权融资通常是融资成本很高的一项融资活动,企业都希望自己的企业卖一个好价钱,所以不同市场能给出的平均市盈率直接关系到企业的融资规模,中国股市05年前经历了五年熊市,市场气氛低迷,优质的企业当然不愿意在国内融资,于是纷纷选择海外上市,但05年后国内股票市场人气很高,所以不少在海外上市的企业都纷纷的选择国内A股市场
3)政策因素,国内上市目前还处于核准制,操作比较复杂,国外发达市场多数采用注册制,限制较少,上市相对来说比较容易,以及该公司背后的股东,也会影响上市地点的选择,比如外资所占比例等等....
4)股东的意愿,其实这很大程度上是指企业自身的意愿,个人爱好

腾讯为什么不在国内上市

2. 腾讯为什么不在中国A股上市?

腾讯不在中国A股上市原因:以最低的成本,融到最多的钱。
一家企业上市,主要的依据包括:
上市成本、融资规模、政策因素、股东意愿等等...
1)上市成本来说,这对于不同的地点上市的影响是很大的,比如国内的上市成本就较高。
2)融资规模,企业上市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融资,所以在除开上市成本、政策限制、财务要求等等以外,主要的依据就是融资的规模,股权融资通常是融资成本很高的一项融资活动,企业都希望自己的企业卖一个好价钱,所以不同市场能给出的平均市盈率直接关系到企业的融资规模,中国股市05年前经历了五年熊市,市场气氛低迷,优质的企业当然不愿意在国内融资,于是纷纷选择海外上市,但05年后国内股票市场人气很高,所以不少在海外上市的企业都纷纷的选择国内A股市场
3)政策因素,国内上市目前还处于核准制,操作比较复杂,国外发达市场多数采用注册制,限制较少,上市相对来说比较容易,以及该公司背后的股东,也会影响上市地点的选择,比如外资所占比例等等....
4)股东的意愿,其实这很大程度上是指企业自身的意愿,个人爱好,个人喜恶等等,以及愿意被怎样的财务标准所要求。

3. 腾讯控股是在哪里上市

在香港联合交易所,股份代号00700。
2004年6月16日,腾讯控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股份代号700,发行价仅3.7港元,是第一家在香港主板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
腾讯成立于1998年11月,由马化腾、张志东、许晨晔、陈一丹、曾李青五位创始人共同创立。 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

扩展资料:
腾讯不有中国内地上市的主要原因:
1、国内沪深交易所对资本金,有无盈利,股东数等的规定比较严格,互联网企业特别是初创的互联网企业盈利小、资本少,潜力大,但很难达到上市条件。
2、一个上市公司在其成长过程中,需要不断融资。但在内地市场,企业通过IPO之后,其再融资也要受到很严厉的限制。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腾讯

腾讯控股是在哪里上市

4. 腾讯公司在a股上市了吗?

很多人对于腾讯公司是很关注的,因为这家公司的题量是很大的,我们日常使用的QQ和微信都是腾讯公司旗下的产品。那腾讯公司在A股上市了吗?

腾讯公司没有在A股上市
很多网友都感叹,现在能够和房价竞争的只有腾讯的股价,这说明腾讯公司的发展是很迅猛的,一直处于上升的趋势。但是腾讯公司却没有在A股上市,2004年腾讯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公开上市,股票代码是00700。所以腾讯公司已经在香港上市了,它不会在中国内地的A股上市,期待腾讯公司在A股上市的网友要失望了。如今腾讯的股价已经上涨到210港元每股,总市值增加至1.986万亿港元,12年间市值上涨到了原先的320多倍。

为什么腾讯公司不在A股上市呢?
 A股是人民币普通股票,很多公司都想在A股上市,但是腾讯公司却没有在A股上市,这是为什么呢?第1个原因是上市之前的股权结构和注册地,腾讯公司其实是一个互联网公司,在创业阶段是需要投入大量资金的,但是这些互联网公司是很难从中国内地银行获得投资的。所以很多互联网公司的投资者都是外资,它们就不会在内地上市。第2个是盈利门槛的要求,A股的盈利是有门槛要求的,而在香港等外地市场上市是没有门槛要求的。第3个是融资环境的差异,香港的融资环境更加和谐,给企业提供的资金也更多。

总结
所以腾讯公司是不会在A股上市的,它已经在香港上市了。并且腾讯并不是国有独资企业,它的最大股东也并非中国人,而在A股上市必须是中国的企业,发起人也要是中国人。所以腾讯不具备这个条件,也无法在中国内地上市。

5. 为什么腾讯公司没有选择在A股上市?

在海外上市有很多原因。
最主要的原因,在海外上市提升的公司品牌效应更大,尤其是作为我们心中的国际知名企业而言,国际化的公司其中一个标准在海外上市。
另外,国外的财务监管相对更严格,也就形成了估值相对合理一些,所以,如果在海外上市后,又得到高的估值,那么这个企业的综合实力更有信服力。

从科技上市公司角度来看,上市的目的一般有两点:一是筹措资金二是让员工持有的股票能够变现;对于这两点当然是股价越高越好了。
所以上市公司选择上市地点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对公司的估值,而国外股市相对于国内来说:一是有钱能够承受像百度阿里这样的大体量公司,二是过国外股市参与者大多都是专业的金融机构,对于优质科技公司的估值一般更加客观理性。

从上市的难易程度来讲,A股上市一般都有比较严苛的条件:例如上市公司的注册地要求在国内,而阿里等科技公司注册地一般在海外、股东人数不超过两百,而科技公司有大量的员工持股,公司要求能够盈利的,很多科技公司是没法满足的例如京东上市时还在亏损状态,再加上A股上市审批时间较长,所以很多科技公司没有选择在A股上市。
从股市本身来讲,国内股市还不太成熟,参与者大多都是散户,偏情绪化,股价容易非理智震荡,而国外股市相对成熟很多,股价一般能够真实反映上市公司的市值。

其实,并不一定是他们不想在国内A股上市,而是他们的要求达不到准入门槛!!当然也不排除看不起我大A股的可能性!!
中国股市毕竟才几十年的时间,各方面局限性大,还不够成熟!希望我A股直踩10000点。

为什么腾讯公司没有选择在A股上市?

6. 腾讯股票在哪里上市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7. 腾讯什么时候上市的?

腾讯的上市时间为2004年6月16日。在2004年6月16日,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在香港证券交易所的主板正式上市,其股票简称为腾讯控股,股票代码为00700.HK,腾讯控股的公司注册地位于英属的开曼群岛,董事长是为人们所熟知的马化腾。
架构体系
1、企业发展事业群(CDG):为公司新业务孵化和新业态探索的平台,推动包括基础支付、金融应用在内的金融科技业务、广告营销服务和国际业务等领域的发展和创新。同时作为专业支持平台,为公司及各事业群提供战略规划、投资并购、投资者关系及国际传讯、市场公关等专业支持。
2、互动娱乐事业群(IEG):发展网络游戏、电竞等互动娱乐业务,打造一个从策划、研发、发行,运营及营销的垂直生态链。致力为中国以及全球游戏用户创造高品质产品,并通过在线游戏,直播和线下电竞赛事联动用户,提升总体游戏体验。
3、技术工程事业群(TEG):为公司及各事业群提供技术及运营平台支持、研发管理、数据中心的建设与运营,并为用户提供全线产品的客户服务。作为运营着亚洲最大网络、服务器集群和数据中心的事业群,并牵头腾讯技术委员会,通过内部分布式开源协同,加强基础研发,建设技术中台等措施,支持业务创新。
4、微信事业群(WXG):搭建和运营微信生态体系,依托微信基础平台,以及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微信支付、企业微信、微信搜索等开放平台,为各行各业的智慧化升级提供解决方案和连接能力。同时开发和运营包括邮箱、通讯录、微信读书等产品。
5、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推进云与产业互联网战略,依托云、安全、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打造智慧产业升级方案。探索用户与产业的创新互动,打通产业上下游不同企业,联动线上线下的场景与资源,助力零售、医疗、教育、交通等产业数字化升级,同时协助企业更智能地服务用户,构建连接用户与商业的智慧产业新生态。
6、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推进互联网平台和内容文化生态融合发展,整合QQ、QQ空间等社交平台,和应用宝、浏览器等流量平台,以及新闻资讯、视频、体育、直播、动漫、影业等内容平台,为内容生态创造更好的生长环境。同时,以技术驱动,推动IP 跨平台多形态发展,为更多用户创造多样化的优质数字内容体验。

腾讯什么时候上市的?

8. 腾讯为什么选择在港交所上市

腾讯控股在H股上市的时候是2004年,那个时候中国没有创业板,主板对公司财务要求很严格,需要连续三年赢利,腾讯百度这样的公司上市的时候还是亏损的,根本达不到要求。
 
但我认为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内地市场对于高科技企业或者说互联网企业的认可程度,全美宽带的普及达到了70%,互联网在社会中的应用已经有近50年的历史,而中国才只有短短10年左右的时间,从投资的角度来说,NASDAQD的投资者会更认可互联网项目。而且海外市场的资本力量更加雄厚,也能够满足互联网公司一旦上市就像丑小鸭变小天鹅一般的蜕变过程。所以从目前的情况来讲,几乎没有互联网公司会在内地市场上市,甚至宁愿选择香港,像慧聪,腾讯,化工网等等。
 
“腾讯选择在香港主板上市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刘炽平回忆说。选择香港还是美国是这个项目中的难点之一。当时选择在美国上市非常有利,因为处于互联网
行业重新升温的美国市场,同期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估值应该会高很多,创始人可以赚更多的钱。但腾讯上市并不只是追求那一刻更高的估值,也不是为了短期的
套现,追求长期可持续发展才是腾讯上市的最终目的。高盛和腾讯的领导层达成了共识,于是都把目光投向了香港。比起美国纳斯达克,香港的投资者更了解腾讯,
更明白腾讯的价值。当然也要让熟悉QQ、熟悉腾讯的用户有一个更好的办法来接触腾讯,获得参与腾讯发展的机会。
除了以上的考虑,腾讯员工的利益才是选择香港主板最重要的一颗砝码。因为腾讯在上市之前承诺了员工持股,如果起初的估值越合理的话,便可以让员工,和投资者以同样的金额获得更多的股票数量,长期来看,增值空间更大。
刘炽平继续说道:“腾讯这种关心公司长期发展,关心公司员工的文化和思想,对我来说印象非常深刻。因为在一家企业稳固发展的时候,你很难看出领导人的本质,但是当要做一些关乎自己命运,或者是做一些比较艰难决定的时候,我们看到腾讯做出了正确和长期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