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部队擅长正面作战吗?

2024-04-29

1. 特种部队擅长正面作战吗?

部分擅长,部分和专业战士相比则不同。正面作战也分好多领域:
单纯的枪械作战,特种兵都是百里挑一的神射手,命中率、防御动作、配合攻击比普通陆军战士要强。
炮战,特种兵都会操炮,但不可能什么类型都熟悉,可能在部分高技术或是不常见的炮型上不如专业炮兵。
步坦协同,特种兵可能会开坦克,但是绝对玩的不是专业坦克兵那么溜,你总不能让他去跟在坦克后面吧,枪林弹雨的,特种兵又那么金贵。
海、空战,特种兵只能懂一些而已,或许能驾驶直升机,或许能开走战斗机,但是执行作战任务,还是专业人士来干吧。
.....
总之,特种兵的主要任务是袭扰破坏、敌后侦察、窃取情报、狙击重要目标、偷袭与反偷袭等,偶尔在紧急情况下客串一下普通部队正面作战还可以,但是要拿来当普通战士用,这就太大材小用了。毕竟训练一名合格的特种兵,费用比训练一名合格的陆军或是海军陆战队的战士都要更耗费时间和人力物力。

特种部队擅长正面作战吗?

2. 游击战的作战方式和作战方法有哪些?

游击战游击战是非正规作战。以袭击为主要手段,具有高度的流动性、灵活性、主动性、进攻性和速决性,并能广泛动员群众投入战争。游击战的精髓是敌进我退,敌退我进,敌疲我打,敌逃我追。遵循合理选择作战地点,快速部署兵力,合理分配兵力,合理选择作战时机,战斗结束迅速撤退五项基本原则的作战方式。游击战在中国有悠久的历史。游击作战在执行独立自主的分散作战的游击战争,而不是阵地战,也不是集中作战,因此不能在战役战术上受束缚。讲到战术,则游击战争的基本作战形式不是别的,乃是袭击。袭击是攻击的一种,游击战争不注重正规的阵地攻击这种形式,而注重突然袭击或名奇袭的这种形式,这是因为游击战争是战略上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非如此不能达到目的。
抗日战争时,中国的军事力量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的军事力量相对于日本还是有差距。但是,游击战的特点和条件决定了我们采取游击战的必然和必胜。中国共产党在对日作战所使用的游击战有几个特性:
它主要不是在内线直接配合正规军的正面作战,而是在外线、在敌之后方独立作战,承担著独当一面的战略任务。 
它不是小规模的,而是大规模的,遍及大江南北、长城内外。 
它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的,贯穿于战争的全过程。 
它不是“流寇”式的,而是以抗日根据地作依托。 
它不是孤立进行的,而是与政治、经济、思想、文化斗争相配合。 
它不是仅仅由正规军承担的,而是有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 
它不是永远停留在游击状态,而是随着战争的进程逐步向正规战发展,使之成为最终战胜敌人的重要因素。 
中国在日军敌后的游击战给侵华日军造成了相当的兵员损失,削弱了日军“以战养战”搜刮沦陷区支撑前线的能力。据1938年8月至1940年5月在华北方面军参谋部任职的加登幸太郎说:“现在回忆起来,笔者在任时,整个方面军一天平均死伤50名。50名虽不多,但一年就有18,000人离开战列,是大消耗战”。 1937年9月23日,国民党中央社发表了蒋介石《对中国共产党宣言的谈话》,标志着第二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中国共产党以民族大义为重,同意将红军和南方八省游击队分别改编为八路军和新四军,开赴敌后,开展广泛的抗日游击战争。
在敌后战场,取得了平型关大捷、夜袭阳明堡机场、百团大战、黄土岭伏击战等一系列辉煌的战绩,特别是到抗战后期,建立了19块大的抗日根据地,将日本侵略军压缩在铁路线、大城市狭窄的点、线区域,使其濒临失败的边缘,为抗日军民的战略大反攻创造了条件。
中国战场上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战场,与国民党领导的正面战场紧密配合,将士团结协作,浴血奋战,陷敌于进退唯谷的境地,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吞并中国的迷梦。

3. 正面作战?是什么意思?

你说的正面作战其实为:阵地战和攻坚战。
阵地战,顾名思义,就是指战斗双方建立各自的阵地,这是一战的经典战法,双方依靠战壕等工事进行消耗作战.适合作战双方实力相当时使用.,.攻坚战--攻打敌人有坚固防御工事的阵地或是对敌人设防坚固的城市、堡垒、阵地、要塞的进攻。通常像蚂蚁啃骨头,一个碉堡一个碉堡地爆破等。适合敌弱我强的情况,起码要有局部的优势.

正面作战?是什么意思?

4. 同样是特种部队我想知道游骑兵和绿色贝雷帽执行任务有什么不同?绿色贝雷帽的人数似乎更多呀!

游骑兵同其他特种部队相比,有以下特点:武器装备更加重一些(火力强大、并拥有一定的装甲防护),所以执行任务规模可以较大,因此游骑兵可以用于正面战场快速打击.在美国进行的所有突发战争中(低强度战争),游骑兵全部是打头阵,在格林纳达和巴拿马之战中,游骑兵低空夜间150米(简直是一开伞就落地的),去掉备用伞,强行空降突击,也可以看出其是训练有素,非常强悍的部队,因此游骑兵的可以正面应对常规武装(当然碰到重装部队还是不能对抗,毕竟火力和装甲较弱)

而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是为进行非传统作战而成立的,因此需要高度灵活,这就使得绿色贝雷帽不能拥有重武器和装甲防护,为了最大发挥自己的优势,执行任务时都以小分队形式,因此这就和绿色贝雷帽的总人数没有关系,执行的任务比游骑兵广泛的多,队员也有许多从游骑兵中选拔后,经过培训才能加入绿色贝雷帽(因此队员年龄比游骑兵大,但是其经验及其丰富)。主要执行渗透、侦查、偷袭、营救、组织和培训当地武装、指示目标等等)

为什么绿色贝雷帽不适用于正面战场,主要是因为尽管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训练有素、装备精良但是由于缺乏重武器和装甲防护和执行任务时人数少(小分队),因此一旦碰到常规部队数量和火力、装甲优势基本上没有胜算的,会遭受严重损失,毕竟他们不是超人,因此以小分队隐蔽行动才能发挥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的最大优势,小分队的人数4-16人不等,因为他们的训练和装备、战术就是为此而训练的,是辅助正面战场的,是起到正面战场的增倍器的作用的。例如:在阿富汗战争初期,美国只是派遣了十几支小分队,共计100多人,协调空中力量,就帮助北方联盟彻底击败塔利班政权,展示了绿色贝雷帽强大增倍器的能力。 

指挥官不理解特种部队所能执行的任务,安排特种部队进行与之不行称的常规作战,将会对特种部队造成巨大的伤亡,例如:在整越战期间,海豹队完成无数次特种作战,杀敌数千人,自己伤亡几个人,而且为正面战场做出许多贡献。而在1989年的巴拿马军事行动中,海豹队组成一个50人的突击队(理论上特种部队都是小分队执行利于隐蔽),强行攻占帕提拉机场,面对拥有重武器的巴拿马军队一支四流军队,海豹队遭受重大伤亡,4个美国军队中最顶级的海豹战士阵亡,要知道培养一名海豹需要花费美国数百万美元的,而且至少2年的严格近似地狱般训练。虽然海豹队终于完成任务占领机场.实际上这种任务是游骑兵强项,游骑兵装备重,火力猛、突击规模大,善于强攻硬打,应该会以较少的伤亡快速取胜。或者进行的巧妙一些,以小分队秘密执行(可能也没有办法,美国政府不允许海豹炸毁机场的飞机,因为战后这些飞机对于一个新的巴拿马政府还有价值。

要知道在阿富汗,许多北方联盟的军队中只配备3名特种部队成员进行辅助,利用他们的专业技能,指挥和协调空中力量,就能帮助以前屡战屡败的北方联盟消灭了数以千计的塔利班武装,因此这次海豹的伤亡的确是美国军队的巨大损失,可以说是没有用在刀刃上,白白浪费了这些海豹队员所掌握的多种高超的专业化技能。

5. 侦察兵与特种兵区别

同样是深入敌后,特种兵和侦察兵有啥区别?哪个更厉害?

侦察兵与特种兵区别

6. 运动战和游击战有什么区别

运动战是正规作战方式之一,相对于阵地战而言,运动战强调的不是地理位置的占有,而是对敌人有生力量的歼灭,运动战是战略双方都能采用的作战方式,要义在于主动选择有利于自己的战场,通过不断转换空间而获得局部优势地位。 

游击战则不然,游击战是早期正规战斗作战理论不包括的内容,直到解放军成功的予以应用才发展成为一套战术理论。 

游击战适用于战略上处于明显劣势的一方,通过非战役战术(也就是根本不和敌人主力正面交锋的战术),逐渐从敌人的薄弱环节消耗敌人,在己方最低损失的前提下,通过不断积少成多的消耗敌人来达到长期的转变战略态势的目的。 

虽然运动战和游击战有神似之处,但区别很大,从战术目的上说: 

运动战属于正规作战,虽然交战双方的一方或两方在进行高密度的战术机动,但其核心目的还是消灭敌人有生力量。是硬碰硬的作战。例如“亮剑”后期李云龙的主力师和楚云飞的主力师作战,虽然积极运动,灵活多变,但属于运动战而不是游击战。 

但游击战不以此为目的,游击战的宗旨是首先保存自己,然后在零星消耗敌人的基础上赢得时间,逐渐发展自己。还以“亮剑”为例:李云龙进驻赵家峪后将部队化整为零,去打鬼子的秋风就是典型的游击战,其实同样的战斗方法,掌握在正义的一方叫游击战,反之掌握在非正义的一方,也可以叫恐怖主义。 

从战略上说,进行游击战说明在这个局部你根本不具备和敌人交锋的资格,必须进行持久战消耗敌人,战略上处于被动地位。 

采取运动战则说明双方的实力已经接近,可以进行正面对话,战略上已经处于相持甚至反攻阶段了。

7. 正面战场与敌后战场的区别是什么

区别如下:
一、抗战路线不同
前者推行单纯依靠政府和军队的片面抗战路线;后者实行动员和依靠全民族一切力量的全面抗战路线。
二、依靠的武装力量不同
前者是国民政府的正规军队;后者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和其他抗日武装。

三、战场范围不同
前者在国民政府统治区域内阻击日军的进攻;后者在日军占领区建立抗日根据地,把敌人的后方变成抗日的前线。
四、作战规模和方式不同
前者多是大兵团进行的会战;后者基本是小规模的游击战。
五、战略地位不同
前者在战略防御阶段起主导作用,是抗战的主战场;后者在战略相持阶段起主导作用,是抗战的主战场。

正面战场与敌后战场的区别是什么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