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总资产为何隐形?

2024-04-30

1. 股票总资产为何隐形?

隐形股东在专业术语中被称为“隐名股东”或“实际投资人”,是指为了规避法律或出于其他原因,借用他人名义设立公司或者以他人名义出资,但在公司的章程、股东名册和工商登记中却记载为他人的出资人。与此相对应,显名股东(或挂名股东)是指记载于工商登记资料上而没有实际出资的股东。

隐名股东是否会被确认为实际出资人,主要取决于以下方面:
1、与显名股东间有协议。虽然这个协议对于公司不具有约束力,但是在隐名股东与显名股东之间依然有效。它不仅是隐名股东用来约束显名股东的依据,也是证明隐名股东对于公司实际出资的有力证据。
2、许多地方的法院均把隐名股东是否实际参加公司经营作为确认隐名投资关系的重要条件。
3、无违法行为。中国法律、法规对于某些行业、企业的股东身份进行了限制。比如,外国自然人不得成为中外合资企业的股东,在实践中某些人就采取隐名投资的方式参股合资企业。在这种情况下,隐名股东如果向法院提起确认之诉,将不会受到法院的认可,对于隐名股东以及显名股东双方而言,都将承担较大的风险。

股票总资产为何隐形?

2. a股中的隐蔽资产型股票有哪些

华邦健康就是一家拥有大量真实价值远远超过账面价值的隐蔽资产型公司,随着北交所的成立,这种隐蔽资产终于要变成真金白银了。从公开的资料分析,华邦健康持有以下股权,价值112亿。颖泰生物:8.03亿股,价值70亿(入账8亿);凯盛新材:1.87亿股,价值36亿(创业板即将上市);丽江股份:0.78亿股,价值5亿;秦岭旅游:0.2亿股,目前价值1亿;中报显示资产总计292亿,负债152亿,股东权益为140亿,今天收盘7.44,市值147亿。未来继续上涨,不考虑企业自身的发展增值,应该增加股权112亿的价值,即股价13元【摘要】
a股中的隐蔽资产型股票有哪些【提问】
海螺水泥:隐蔽资产型华邦健康:隐藏了价值112亿的隐蔽资产型公司 - 华邦健康中泰化学是隐蔽资产型股票【回答】
高阳科技也是。【回答】
谢谢,华邦健康和中泰化学各有哪些隐蔽资产呢【提问】
老师,华邦健康的112亿隐蔽资产是什么呢【提问】
华邦健康就是一家拥有大量真实价值远远超过账面价值的隐蔽资产型公司,随着北交所的成立,这种隐蔽资产终于要变成真金白银了。从公开的资料分析,华邦健康持有以下股权,价值112亿。颖泰生物:8.03亿股,价值70亿(入账8亿);凯盛新材:1.87亿股,价值36亿(创业板即将上市);丽江股份:0.78亿股,价值5亿;秦岭旅游:0.2亿股,目前价值1亿;中报显示资产总计292亿,负债152亿,股东权益为140亿,今天收盘7.44,市值147亿。未来继续上涨,不考虑企业自身的发展增值,应该增加股权112亿的价值,即股价13元【回答】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