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价格和生产价格的区别

2024-04-29

1. 成本价格和生产价格的区别

生产是你在生产的时候有料多少所产生的费用,成本是你做好以后一共用的费用!比如:一张纸它的原材料成本是一分钱,这就是生产价格,生产成以后你得要加上工人的费用一分钱,和自己所耗费的时间精力一分钱等,加起来这就是成本价格。拓展资料一、生产成本和生产费用有什么区别呢?首先,从反映的内容来看,生产费用要素反映的内容包括企业发生的全部生产费用,如采购材料,无论是产品生产的直接材料还是间接材料,还是固定资产维修或专项工程等。又例如,工资支出,不仅包括产品生产的工资支出,还包括非产品生产的工资支出。而成本项目中反映的原材料仅指构成产品实体(或主要成分)的原材料费用,工资费用仅指直接生产工人的工资。其次,从覆盖范围来看。生产费用要素反映的是某一时期(月、季、年)内企业实际发生的生产费用,而按成本项目反映的产品成本,是指某一时期某种产品所应负担的费用。虽然两者都反映了某一期间的费用,但前者包括的是待摊费用的摊销数和预提费用的计提数。二、生产成本和制造费用之间的差异。生产成本是直接用于产品生产的材料成本,也就是构成产品实体的材料成本,(包括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实际消耗的原材料,辅助材料,备品备件,外购半成品,燃料,动力包装物以及其它直接材料)和直接参加产品生产的工人工资以及按生产工人的工资总额和规定的比例计提的职工福利费。制造费用是辅助生产成本,指为生产产品和提供劳务所发生的各项间接费用,包括生产单位管理人员工资福利,生产用的固定资产折旧费,资源有偿使用费,租赁费,修理费低值易耗品,劳保费季节性修理期间的停工损失等,制造费用不能直接计入产品成本中,必须按发生费用的地点进行归集,月度终了。再运用某种方法分配到各产品成本中去。三、生产成本—制造费用(二级科目)和制造费用的区别与联系是什么?1 . 联系。” 生产成本“和”制造费用“属于成本类科目,其用途是归集各项生产费用,计算产品的成本。”生产成本“的成本项目中包括了”制造费用“。2.区别。会计的具体内容和程序各不相同。也就是说核算的具体内容和程序不同,”制造费用“账户只反映车间发生的各项间接费用,”生产成本“归集生产的全部费用,包括了制造费用。企业生产过程中发生的制造费用先在”制造费用“账户归集,期末再按一定的分配标准分配结转到“生产成本”的各产品明细账中,与先期计入生产成本的直接材料和直接人工一起汇总计算完工产品和在产品的成本。所以说,看似简单的一个生产成本科目,涉及到的会计知识点这么多,如果没有接触过工业企业的会计,确实不太好理解。在理解的过程中,我们可以从“生产流水线”这个点去结合理解,即我们一个商品的产生过程,这样去理解生产成本科目,或许没有接触过工业企业的账务,也能有更多更深入的解读。当然,有机会的话,还是可以到生产型企业去实践,这样就能更好的解读“生产科目”了。

成本价格和生产价格的区别

2. 成本价格和生产价格的区别

生产成本是你在生产的时候有用料多少所产生的费用
成本价格是你做好以后一共用的费用,包括原料成本,工人工资成本,及时间精力成本。
比如:一张纸它的原材料成本是一分钱,这就是生产价格,生产成以后你得要加上工人的费用一分钱,和自己所耗费的时间精力一分钱等,加起来这就是成本价格!
可以说成本价格包涵了生产价格,但生产价格只是成本中的以小部分

3. 标准价与成本价的区别是什么

成本价住房与标准价购房的区别如下:
成本房价主要是由住宅开发成本费用,期间费用,税金,依法应当交纳的其他行政性,事业性收费和开发商的应得利润构成。
标准价也叫优惠价,购房时低于成本价。
《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前按项目委托具有房产测绘资格的单位实施测绘,测绘成果报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后用于房屋权属登记。
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60日内,将需要由其提供的办理房屋权属登记的资料报送房屋所在地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
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协助商品房买受人办理土地使用权变更和房屋所有权登记手续。
一、物业装修管理收取的费用:
1.装修保证金:没有明确规定,但收费不应过高,且无特殊原因必须退还。
2.装修管理费
3.垃圾消纳费
4.装修施工临时出入证制证费:没有明确规定,原则上不超过5元/证。
房屋交付后的保修责任
1、房屋交付的保修责任
(1)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对所售商品房承担质量保修责任。当事人应当在合同中就保修范围、保修期限、保修责任等内容做出约定。保修期从交付之日起计算。
(2)商品住宅的保修期限不得低于建设工程承包单位向建设单位出具的质量保修书约定保修期的存续期;存续期少于规定中确定的最低保修期限的,保修期不得低于规定中确定的最低保修期限。
(3)非住宅商品房的保修期限不得低于建设工程承包单位向建设单位出具的质量保修书约定保修期的存续期。
(4)在保修期限内发生的属于保修范围的质量问题,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履行保修义务,并对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因不可抗力或者使用不当造成的损坏,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承担责任。
2、开发商要协助办理相关权属登记
(1)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前按项目委托具有房产测绘资格的单位实施测绘,测绘成果报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后用于房屋权属登记。
(2)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60日内,将需要由其提供的办理房屋权属登记的资料报送房屋所在地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
(3)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协助商品房买受人办理土地使用权变更和房屋所有权登记手续。
3、房屋质量不合格的法律责任
商品房交付使用后,买受人认为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可以依照有关规定委托工程质量检测机构重新核验。经核验,确属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买受人有权退房;给买受人造成损失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标准价与成本价的区别是什么

4. 成本价格的成本价格的意义

成本价格是资本家之间彼此竞争的基础。对资本家来说,成本价格是至关重要的。精明的资本家无不把成本核算和成本管理放在企业管理的突出地位上。其他条件相同,资本家在竞争中能否取胜,就在于能否降低成本,从而降低商品的售价去占领市场。商品出售价格的最低界限,是由商品的成本价格规定的。只要商品的出售价格高于成本价格,他就能获得利润。在资本家看来,成本价格似乎就是商品本身所固有的内在价值,而剩余价值似乎不是商品的价值超过成本价格的余额,倒是商品的出售价格超过它的价值的余额;从而,剩余价值似乎不是在生产过程中创造、然后通过商品出售而得到实现的,倒好象是在流通过程中从商品的出售本身产生出来的,这显然是一种颠倒。成本价格的高低决定着资本家竞争能力的强弱。如果其他条件相同,成本价格愈低,竞争能力就越强,便愈有可能击败竞争对手,占领较大市场。为此,资本家竞相采用先进技术,改善劳动组织,提高劳动生产率,节约物化劳动和活劳动,以提高对工人的剥削程度,不断地降低成本,获取更多的利润和超额利润

5. 价格与成本和市场之间的关系?


价格与成本和市场之间的关系?

6. 成本价格的概念


7. 成本与费用的区别

成本与费用的区别如下:
1、概念不同
费用是企业在日常活动中发生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的、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出。
成本是商品经济的价值范畴,是商品价值的组成部分。人们要进行生产经营活动或达到一定的目的,就必须耗费一定的资源,其所费资源的货币表现及其对象化称之为成本。 并且随着商品经济的不断发展,成本概念的内涵和外延都处于不断地变化发展之中。
2、内容不同
成本,是指生产活动中所使用的生产要素的价格,成本也称生产费用。 企业为生产商品和提供劳务等所耗费物化劳动、活劳动中必要劳动的价值的货币表现,是商品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成本是商品经济的一个经济范畴。 成本的构成内容要服从管理的需要,并且随着管理的发展而发展。
国家规定成本的构成内容主要包括:原料、材料、燃料等费用,表现商品生产中已耗费的劳动对象的价值; 折旧费用,表现商品生产中已耗费的劳动对象的价值;工资,表现生产者的必要劳动所创造的价值。

费用,企业所得税法术语,即纳税人为生产、经营商品和提供劳务等所发生的销售(经营)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支出即是成本、费用实际发生时的支付方式。
3、计算期和计算依据不同
费用的计算期与会计期间相联系,产品成本一般与产品的生产周期相联系。费用的计算是以直接费用、间接费用为依据确定。产品成本是以一定的成本计算对象为依据。

成本与费用的区别

8. 买入均价和成本价区别

买入均价和成本价的区别是:1、含义不同:成本价是指投资者多次买入卖出这只股票后,手中剩下的这部分股票的持仓成本价;而买入均价是指每次买入后的算术平均价格。2、计算方式不同:成本价计算方式:在不卖出的情况下,成本价=买入均价+手续费,但是如果卖出后,持仓成本就会变化。如:10元买进,在10.5元卖出,卖出后系统的会低于10元,因为将价格上涨后的0.5元收益平摊到剩余的股份上,使其成本下降。反之如果是9.5元卖出了一笔,亏损后卖出则系统会将亏损也会平摊到剩余的股份上,使其成本价提高。买入均价计算方式:是计算多次买入,不包括卖出。如:投资者在10元的时候买入某股票1000股,在11元的时候,买入手续费用为5元,再次买入1000股,买入手续费用为5元,则投资者买入该股的买入均价=(10×1000+11×1000)/2000=10.5元拓展资料1、某股票的买入均价=买入所用的成本÷股数,而成本价是指某次买入的股票价格。两者是不一样的。举例子说,分两次以10元和11元买入某股票各100股,那么买入的均价为10.5元,而买入的成本价为10元和11元。2、买入股票所需的费用:①佣金0.2%-0.3%,根据证券公司决定,但是拥挤最低收取标准是5元。比如买了1000元股票,实际佣金应该是3元,但是不到5元都按照5元收取②过户费(仅仅限于沪市)。每一千股收取1元,就是说买卖一千股都要交1元③通讯费。上海,深圳本地交易收取1元,其他地区收取5元股票买入均价是指买入股票几次的平均价格,一般不包括交易手续费,股票成本价是根据买入价格加上交易手续费后的价格。一般在交易过程中主要看成本价,股票手续费包括:佣金(不超过成交金额的千分之3,单笔不低于5元)、印花税(卖出时收取成交金额的千分之1)和过户费(收取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2)。在不卖出的情况下,持仓成本=买入均价+手续费,如果中间有卖出操作,盈利状态下成本价会低于买入均价,即盈利的部分收益会平摊到剩余的股份上,使其成本下降,亏损则会高于买入均价,即平仓卖出的亏损也会平摊到剩余的股份上,使其成本价提高。因此,会存在成本价和买入均价不同的情况。比如,投资者在10元的时候买入某股票1000股,在11元的时候,买入手续费用为5元,再次买入1000股,买入手续费用为5元,则投资者买入该股的买入均价=(10×1000+11×1000)/2000=10.5元,因此,成本价=10+10/2000=10.505当投资者在计算个股收益时,一般是根据其成本价来计算的,即当个股的市场价格大于个股的成本价时,说明投资者盈利,当个股的市场价格小于个股的成本价时,说明投资者是亏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