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明是哪里人

2024-04-28

1. 徐小明是哪里人

徐小明是香港人。
徐小明(HSU HSIAO-MING),台湾20世纪90年代出现的新新导演的代表人物,出生于中国台湾。1981年毕业于台湾世界新闻大学电影制作系编导组。1980年,徐小明执导第一部自己的电影《少年吔安啦》,获选为当年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的闭幕影片。1998年起,担任《侯孝贤画像》制片人并监制《十七岁的单车》、《爱你爱我》、《蓝色大门》多部倍受好评的电影。2004年开始常驻北京。
个人简介
中文名:徐小明
英文名:HSU HSIAO-MING
出生年份:1955
职业:导演、监制、制片人
代表作品:《少年吔安啦》、《十七岁单车》、《蓝色大门》、《五月之恋》、《马背上的法庭》
主要成就:柏林电影节人道精神奖、夏威夷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台北金马奖最佳纪录片、柏林电影节评审团大奖银熊奖、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最佳影片、罗马亚洲电影节最佳影片

徐小明是哪里人

2. 徐小明是哪里人

徐小明出生地:
广东花都
徐小明,著名导演,香港电视专业人员协会创会会长至今,2013年世界杰出华人,曾任有线娱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有线卫星电视营运总裁、骄阳电影及骄阳音乐总裁。

从1973年开始,徐小明在香港丽的、香港亚洲和香港无线电视工作,从演员、导演到总监,再到英皇电影集团高级副总裁。 ,包括电影《木棉袈裟》、《海市蜃楼》、《霸王卸甲》、电视剧《霍元甲》(81版)、《陈真》等,前两部创下当年全中国发行最高记录,并获中国文化部、电影局颁发特别奖;后者《霍元甲》更是风靡全国,近期作品有《墨攻》《夺标》《忽必烈传奇》(又名:建元风云)。

3. 徐小明的详细资料?

徐小明,有线娱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有线卫星电视营运总裁总裁兼有线宽带高级管理人员及骄阳电影及骄阳音乐行政总裁,曾任丽的及亚洲电视演员、导演及香港电影监制,前丽的电视监制,前亚洲电视监制,及前无线电视监制,还曾推出唱片,专长于武打片,原籍广东,父母都是1950年代的粤剧演员,闻名于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徐小明生于香港、自小生活于粤剧剧团,5岁当电影童星,出演约几十部。此后,徐小明也当过龙虎武师、武术指导等。 徐小明曾经与成龙、元奎合作。
中文名: 徐小明 
别名: 小明哥,又名徐耀明 
国籍: 中国 
出生地: 广东 
出生日期: 1953年11月28日 
代表作品: 《大地恩情》《霍元甲》《木棉袈裟》《变色龙》《佛掌罗汉拳》

徐小明的详细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