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提高对期权价格的影响

2024-04-27

1. 利率提高对期权价格的影响


利率提高对期权价格的影响

2. 为什么无风险利率越高,看涨期权价格就越低?看跌期权价格就越高?

原因:
无风险利率对于期权投资者来说就是持有现货的成本,无风险利率越高,持有现货的成本越高,而无风险利率越高,未来利润的折现值越低,两相综合,则无风险利率越高,看涨期权价格就越低而看跌期权价格就越高。

3. 利率提高对期权价格的影响

利率对期权价格的影响不是很直接,短期内对期权价格的影响也不大。
可以从两个方面的效应来分析,一方面,无风险利率上升会使期权标的资产的预期收益率上升,另一方面,无风险利率的上升会使得期权持有者未来收益的现值会相应减少,这两种效应都会使看跌期权的价格下降。
对看涨期权而言,第一种效应将使看涨期权的价格上升,第二种效应将使看涨期权的价格下降。
看涨期权的价格究竟是上升还是下降,取决于两种效应的比较。
通常情况下,第一种效应的影响将起主导作用,即随着无风险利率的上升,看涨期权的价格也是上升的。

扩展资料:
期权的价格与期货交易价格一样,是由交易双方竞价产生的。影响期权价格的基本因素主要有:
1、标的物价格;
2、执行价格;
3、标的物价格波动率;
4、距到期日前剩余时间;
5、无风险利率;
6、标的物在持有期的收益。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期权价格

利率提高对期权价格的影响

4. 为什么利率下降买入期权可能性增加

首先,利率下降,人们都会不愿意把富余钱存入银行,只要投资的收益率大于利率,人们就会选择投资。
        投资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买房、股票、债券、期货当然也有期权。
        其它的我们不谈,就说期权,即使现在期权的价格不变,利率下降了,相对的期权就会被看涨。在很多人都看涨期权的情况下,期权就会真的涨了。当人们做出这个看涨期权的预期的时候,人们把钱投资到期权的可能性就增加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