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东旭集团光电产业园何时建成

2024-04-29

1. 河北东旭集团光电产业园何时建成

2010年11月12日
 11月12日,由河北东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辽城市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和北京泰轶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通辽旭通光电产业园项目,在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隆重的启动仪式,通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国秋等市委、市政府、开发区等领导出席。

    旭通光电产业园计划建设非晶硅薄膜生产线、 TCO镀膜玻璃生产线及高级节能型无极灯项目。

    旭通公司的主要股东东旭集团创立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经过东旭人的不懈奋斗,目前已发展成为总投资230亿元,拥有15000名员工,涉足光电显示、太阳能和绿色照明等五大产业集群的大型高科技产业集团。集团下属三个核心个研究院、两家上市公司和遍布全国的十大产业基地,聚集了大批光电领域的海内外专家,专事研究开发液晶玻璃基板、等离子玻璃基板、太阳能电池和绿色照明等技术。

    通辽旭通光电产业园是东旭集团四大太阳能产业基地之一。产业园先期启动的非晶硅薄膜电池生产线规划用地150亩,规划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此外,公司将屋顶发电系统建设作为未来的一个重要增长点,并整合以无极灯为代表的绿色照明相关产品的生产。

    旭通光电产业园的建设得到国家、自治区及通辽市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此项目的正式启动,标志着通辽市乃至蒙东地区光伏产业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河北东旭集团光电产业园何时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