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外汇问题 请银行方面高手来 不懂的别瞎答

2024-04-29

1. 工商银行外汇问题 请银行方面高手来 不懂的别瞎答

结汇必须要到工行指定的网点才能办理结汇,有些网点是没有结汇的权限的。
个人结汇
  ☆ 服务简介
  个人结汇指在符合国家外汇管理局规定的前提下,您按我行当日实时牌价将外币兑换为人民币的业务。

  ☆ 服务特色
  1、币种多:可兑换的货币包括美元、港币、日元、欧元、英镑、瑞士法郎、澳大利亚元、新加坡元、加拿大元、瑞典克郎、挪威克郎、丹麦克郎、澳门元和新西兰元等。
  2、范围广:无论是境内居民或境外人士,均可持外币现钞或外汇账户存款在我行办理办理结汇。
  3、境外个人在离境前可凭护照、原结汇凭证、外卡在ATM的取款凭条在我行指定网点将结汇换得的人民币换回外币。

  ☆ 服务渠道
  我行指定营业网点。

  ☆ 操作指南
  无论境内个人还是境外个人,也无论何种事项的结汇,每人每年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可结汇等值5万美元(含)。其中“每年”即一个公历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
  对于超过每年等值5万美元年度总额的结汇,按照以下方式处理:
  1、对于境内个人
  境内个人经常项目项下非经营性结汇超过年度总额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以下证明材料在银行办理(需自带复印件):
  (1)捐赠:经公证的捐赠协议或合同。捐赠须符合国家规定;
  (2)赡家款:直系亲属关系证明或经公证的赡养关系证明、境外给付人相关收入证明,如银行存款证明、个人收入纳税凭证等;
  (3)遗产继承收入:遗产继承法律文书或公证书;?
  (4)保险外汇收入:保险合同及保险经营机构的付款证明,投保外汇保险须符合国家规定;
  (5)专有权利使用和特许收入:付款证明、协议或合同;
  (6)法律、会计、咨询和公共关系服务收入:付款证明、协议或合同;
  (7)职工报酬:雇佣合同及收入证明;
  (8)境外投资收益:境外投资外汇登记证明文件、利润分配决议或红利支付书或其他收益证明;
  (9)其它:相关证明及支付凭证。
   2、对于境外个人
   境外个人经常项目项下非经营性结汇超过年度总额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以下证明材料在银行办理:
  (1)房租类支出:房屋管理部门登记的房屋租赁合同、发票或支付通知;
  (2)生活消费类支出:合同或发票;
  (3)就医、学习等支出:境内医院(学校)收费证明;
  (4)其它:相关证明及支付凭证。

工商银行外汇问题 请银行方面高手来 不懂的别瞎答

2. 工商银行外汇问题 请银行方面高手来 不懂的别瞎答

目前只有极个别地区的工商银行个人网银中是可以做小额结汇的~
1.登陆工商银行个人网银,上面三行工具栏中中间那行,从左往右数第7个“个人外汇业务”;
2.点击“小额结汇”,如果可以就可以了,反正北京地区现在是还不能办理的…

中国人民银行有规定,境内个人外汇汇款仅支持同名、亲属(父母、配偶、子女)间账户汇款。因此如果卡不在国内,其他人是无法帮你带结汇的…
因此:
1.你可以让你母亲拿着你的身份证到工行网点重新开立一个外币活期帐户,你把2000欧先转到这个账户;
2.让你母亲去工行网点办理一个外币结算账户;
3.同时你需要亲笔写一份转账委托授权书邮寄给你母亲: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兹委托本人母亲(姓名身份证号)代我将本人账户(帐号)中2000欧元以现汇方式汇入我母亲账户(帐号),特此授权。(授权人亲笔签名);
4.当你母亲收到你这份委托授权书后,带着它及你俩的身份证原件、你的这个账户存折/卡(密码需要告诉你母亲)、和她的账户存折/卡、你俩是母子关系的证明原件(户口本或公安局开立的关系证明原件)替你在网点外汇汇款及结汇业务。

如果你目前汇到自己账户上的那5000欧是现汇的话,那你转到你自己别的帐号以及从那个帐号转给你母亲,都是现汇而不是现钞,放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