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日、世界环境日、世界人口日、世界消除贫困日、国际禁毒日、国际和平日的日期及意义?

2024-04-28

1. 世界卫生日、世界环境日、世界人口日、世界消除贫困日、国际禁毒日、国际和平日的日期及意义?

世界卫生日:4月7日,确定世界卫生日的宗旨是希望引起世界各国对卫生问题的重视,并动员世界各国人民普遍关心和改善当前的卫生状况,提高人类健康水平。世界卫生日期间,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卫生组织各会员国都举行庆祝活动,推广和普及有关健康知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世界环境日:6月5日,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
中国政府在经济社会“十一五”发展规划中提出要实现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的目标,并将这一约束性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到各级政府各相关行业。当前,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工作力度明显加大,约束性指标的导向作用开始显现。推动污染减排、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不仅需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而且需要取得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支持,动员最广泛社会力量踊跃参与。将“污染减排与环境友好型社会”确定为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旨在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公众参与,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减少污染物排放、与环境友好相处成为每个单位、每个企业、每个社会成员的自觉行动。
世界人口日:7月11日。1987年7月11日,地球人口达到50亿。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以便把重点放在紧迫性的人口总体发展计划和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案。
国际灭贫日:10月17日,用以唤起世界各国对因制裁、各种歧视与财富集中化引致的全球贫富悬殊族群、国家与社会阶层的注意、检讨与援助,提高全球的灭贫意识。
国际禁毒日:6月26日,联合国在维也纳召开的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同时号召全球人民共同来解决毒品问题。
国际和平日:9月21日,决议中提到:宣布此后,国际和平日应成为全球停火和非暴力日,并邀请所有国家和人民在这一天停止敌对行动。庆祝国际和平日并同联合国合作实现全球停火。
1946年7月22日,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在纽约举行了一次国际卫生大会,60多个国家的代表共同签署了,《世界卫生组织宪章》《世界卫生组织宪章》于1948年4月7日生效。为纪念组织宪章通过日,1948年6月,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上正式成立世界卫生组织,并决定将每年的7月22日定为“世界卫生日”,倡议各国举行各种纪念活动。
次年,第二届世界卫生大会考虑到每年7月份大部分国家的学校已放暑假,无法参加这一庆祝活动,便规定从1950年起将4月7日作为全球性的“世界卫生日”。1950年起,世界卫生组织每年为世界卫生日选定一个主题,突出世卫组织关注的重点领域。

世界卫生日、世界环境日、世界人口日、世界消除贫困日、国际禁毒日、国际和平日的日期及意义?

2. 世界地球日,世界环保日,世界人口日,国际禁毒日分别是。?

世界地球日是每年的4月22日、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世界人口日是每年的7月11日、国际禁毒日是6月26日。
世界地球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它是一项世界性的公益活动,人们都想好在这一天为地球做些什么,广泛的做法是熄灯一小时,倡导我们更低碳生活!

世界环境日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它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世界环境日的意义在于提醒全世界注意地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
世界人口日是在地球人口达到50亿时,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1989年在联合国发展规划署理事会在其第89/46号决定中建议国际社会把每年的7月11日定为世界人口日,以便把重点放在紧迫性的人口总体发展计划和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案。
联合国在维也纳召开由138个国家的3000多名代表参加的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并与会代表一致同意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同时号召全球人民共同来解决毒品问题。

3. 世界卫生日,世界无烟日,世界人口日,世界环境保护日和国际和平日分别是哪天?

每年的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
每年的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
每年的7月11日为世界人口日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保日
国际和平日定于每年9月第三个星期二举行

世界卫生日,世界无烟日,世界人口日,世界环境保护日和国际和平日分别是哪天?

4. 世界环境日、国际禁毒日、国际和平日、世界消除贫困日、世界人口日的纪念意义是什么?

世界环境日的意义在于提醒全世界注意地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要求联合国系统和各国政府在这一天开展各种活动来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
国际禁毒日的意义是以引起世界全国各地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同时号召全球人民共同来解决毒品问题。
国际和平日的意义是纪念和加强和平的理想,表达人们对和平的美好愿望。

世界消除贫困日的意义是起国际社会对贫困问题的重视,宣传和促进全世界的消除贫困工作,宣传和促进全世界消除贫困的工作,采取具体的扶贫行动。
世界人口日是一个反映地球居民、他们的生存条件以及环境之间的关系的好机会。人口问题绝不只是一个关于抽象的人口数字的简单话题,它关系到地球居民的生存条件以及健康问题",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克劳斯·托普弗宣称。无论在世界各地,人口都是引起周围环境以及其自身生存条件变化的主要因素。

5. 世界环境日、国际禁毒日、国际和平日、世界消除贫困日、世界人口日的纪念意义是什么?

世界环境日的意义在于提醒全世界注意地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要求联合国系统和各国政府在这一天开展各种活动来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 1987年6月12日至26日,联合国在维也纳召开有138个国家的3000多名代表参加的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将每年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号召全球人民共同来抵御毒品的危害。同年12月,第42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把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反麻醉品的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即“国际禁毒日”)。 国际和平日(International Peace Day)  1981年,联合国大会宣布将9月份大会常会开幕之日“正式定为国际和平日,供所有各国和人民在自己内部以及在彼此之间,纪念和加强和平的理想”(36/67号决议)。  国际和平日定于每年9月第三个星期二举行。这个节日恰逢联合国大会在纽约举行的常会开幕。联合国在1981年宣布国际和平日,并邀请全体会员国,非政府组织和各界人士以一种方式庆祝这个节日,借以表现联合国承诺维持各个民族和各个国家之间的和平。联合国网络空间校车是全球教学与学习计划所包括的线项……  1998年9月9日,初秋的早晨,纽约联合国总部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临时安放在草坪上的和平钟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庄重。蓝色的联合国旗和185面五彩缤纷的联合国成员国的国旗在微风中高高飘扬,来自不同国度,有着不同肤色的人们在阳光下迎来了国际和平日。纽约当地时间9日上午9时30分左右,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健步走到和平钟旁,用力敲响……  自世界和平日设立以来,每年的这一天,联合国都举行仪式,提请所有人关注、庆祝和纪念这一日子。同时,全世界的政府和非政府机构、民间社会和宗教团体也纷纷举行各种活动纪念世界和平日。  多年来,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为实现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作出了不懈努力。然而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战争、恐怖袭击、地区冲突等多种形式的暴力敌对活动依然存在,人类实现真正和平的理想任重而道远。  世界消除贫困日 1992年12月22日,第47届联合国大会根据联合国第二委员会(经济和财政)的建议,确定每年的10月17日为世界消除贫困日,旨在引起国际社会对贫困问题的重视,宣传和促进全世界消除贫困的工作,动员各国采取具体的扶贫行动。 世界人口日 1987年7月11日世界人口总数达到50亿。联合国人口基金倡议世界各国在这一天举行各种活动,以唤起世人的重视并进而思考解决各自人口问题的措施。 根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理事会第36届会议建议,为引起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对人口问题的重视,联合国人口基金要求各国政府、民间团体在此期间开展"世界人口日"活动。此后,每年7月11日世界各国都要开展宣传活动。
采纳哦

世界环境日、国际禁毒日、国际和平日、世界消除贫困日、世界人口日的纪念意义是什么?

6. 世界环境日、国际禁毒日、国际和平日、世界消除贫困日、世界人口日的纪念意义是什么?

世界环境日的意义在于提醒全世界注意地球状况和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  20世纪80年代以来,吸毒在全世界日趋泛滥,毒品走私日益严重。毒品的泛滥直接危害人民的身心健康,并给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带来巨大威胁。日趋严重的毒品问题已成为全球性的灾难,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和地区能够摆脱毒品之害。由贩毒、吸毒诱发的盗窃、抢劫、诈骗、卖淫和各种恶性暴力犯罪严重危害着许多国家和地区的治安秩序。有些地方,贩毒、恐怖、黑社会三位一体,已构成破坏国家稳定的因素。面对这一严峻形势,1987年6月12日至26日,联合国在维也纳召开有138个国家的3000多名代表参加的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将每年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号召全球人民共同来抵御毒品的危害。同年12月,第42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把每年的6月26日定为“禁止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即“国际禁毒日”)。

7. 世界环境日、国际禁毒日、国际和平日、世界消除贫困日、世界人口日的纪念意义是什么?

1、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的作用是唤起全世界人民注意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采取自觉行动参与环境保护,并请各国政府和联合国各单位为环境保护。联合国于1987年6月12日至26日在维也纳举行了一次关于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的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热爱生活,不吸毒”的口号。
2、每年6月26日被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唤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关注,号召世界人民共同抗击毒品危害。同年12月,第42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止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日(即国际药物管制日)。
3、国际和平日:联合国在1981年宣布国际和平日,并邀请全体会员国,非政府组织和各界人士以一种方式庆祝这个节日,借以表现联合国承诺维持各个民族和各个国家之间的和平。
4、世界消除贫穷日:1992年12月22日,第四十七届联合国大会根据联合国第二委员会的建议,将每年的10月17日定为世界消除贫穷日,以期引起国际社会的注意。国际社会针对贫困问题,在世界范围内宣传和推动消除贫困,并动员各国采取具体的扶贫措施。行动起来。



5、世界人口日:为进一步推动世界各国政府、非政府组织和各界人士关注和解决人口问题,营造有利于控制人口过快增长的舆论环境和工作,并推动各国人口与计划生育事业,联合国将7月11日定为世界人口日。同时,决定从1990年起,每年7月11日在世界各地举行人口日活动。

世界环境日、国际禁毒日、国际和平日、世界消除贫困日、世界人口日的纪念意义是什么?

8. 世界环境日、国际禁毒日、国际和平日、世界消除贫困日、世界人口日的纪念意义是什么?

1、世界环境日: 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
2、国际禁毒日:  每年的6月26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禁毒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Drug Abuse and Illicit Trafficking)。  20世纪80年代,毒品在全球日趋泛滥,毒品走私日益严重。面对这一严峻形势,联合国于1987年6月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了关于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的部长级会议。
3、国际和平日:  1981年,联合国大会宣布将9月份大会常会开幕之日“正式定为国际和平日,供所有各国和人民在自己内部以及在彼此之间,纪念和加强和平的理想”(36/67号决议)。  2001年9月7日,大会决定,从2002年起,将每年的9月21日定为国际和平日,所有人都应该在这一天庆祝并纪念和平(55/282号决议)。
4、世界消除贫困日 1992年12月22日,第47届联合国大会根据联合国第二委员会(经济和财政)的建议,确定每年的10月17日为世界消除贫困日,旨在引起国际社会对贫困问题的重视,宣传和促进全世界消除贫困的工作,动员各国采取具体的扶贫行动。
5、世界人口日:  1987年7月11日世界人口达50亿,为了进一步促进各国政府人民注重和解决人口问题,联合国根据开发计划署理事会第36届会议建议,为引起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对人口问题的重视,确定1990年起每年的7月11日为“世界人口日”。
5、联合国人口基金会要求各国政府、民间团体在此期间开展“世界人口日”活动。此后,每年7月11日世界各国都开展宣传活动。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