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运用主力思维选股

2024-04-28

1. 如何运用主力思维选股

在股市中最难的就是选股了,有时候即使遇到大行情,可能走完一波之后一看,自己甚至没有跑赢指数,没有选对股票,在股市中可能会一无所获。那么我们来聊聊怎么样用主力的思维来选股。
    一、K线选股:
由于股票的趋势是长天期决定短天期,所以第一步必须是月K呈多头排列。同样在周K上也必须完全是多头排列,在这两个条件都满足的前提下,日K必须站在二十天均线之上。
    二、指标选股:
长期趋势指标月线MACD最好是刚进入零柱,月RSI(参数修改为4)在77以上,CCI在100以上,KDJ不管是月还是周线都持续在50以上运行。
    三、筹码分布:
在市场中影响股价的因素基本面占10%,技术面也只占到10%,筹码的多空转换占到80%,可见其重要性。可以从一些公开资料中查找。比如每个季度的股东公告,有没有新加入的机构,股东人数是否减少,控筹比例,还有就是观察是否在底部有放量等等,只有通过这些蛛丝马迹来发现。
    四、形态选股:
一只股票的涨升一般都是五浪涨升结构,在这几波涨升中最快的是主升三浪,也就是说选择介入的时机必须是走完了一浪打底吸筹,二浪洗盘,刚走入第三浪主升阶 段,这是一只股票获利最丰厚的一段,往往在这个阶段可以看到长天期指标刚刚走好并进入强势区域。我们要在第一时间介入这样的票,才能获得更好的收益。
    五、题材选股:
是否符合当前的热点题材,也就是说是否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这里面也分长期题材和短期题材,总之,大题材带来大行情,这需要我们自己甄别。
炒股需要长时间对一个股票的观察了解,和自己的看盘能力来决定看懂庄家的深度了,在经验不够切勿盲目的操作,新手的话可以跟我一样用个好点的软件辅助,我现在用的牛股宝手机炒股,跟着牛人榜里的牛人操作,这样既能保障资金安全还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炒股技术,效果还是不错的,希望能帮助到你,祝投资愉快!

如何运用主力思维选股